深化桃园客家多元文化 “旅程,印象台三线经典摄影展”2/6桃园光影文化馆展出
2017-02-06 22:31:30 | 来源:雅墨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深化桃园客家多元文化 “旅程,印象台三线经典摄影展”2/6桃园光影文化馆展出

让客家走入生活、结合城市!“旅程,印象台三线经典摄影展”桃园场巡展自今日起至2月24日止,在桃园光影文化馆展出,后续将移展至新竹、苗栗、台中等县市进行巡回展,让更多民众看到这些精彩的摄影作品。

桃园市长郑文燦今日上午前往桃园光影文化馆,出席“旅程,印象台三线经典摄影展”桃园场记者会,郑市长表示,此次摄影展可谓是以“客家的眼睛”与“客家的心”凝视、感受台三线,也堪称文化之旅最佳地点,标志著客家印象与台湾记忆的传承,也捕捉了属于全体国人的人文风景。

桃园市府与中央共同投入客家文化建设,推动茶业故事馆、钟肇政文学地景园区、邓雨贤台湾音乐纪念馆、三坑子渡船头以及1895年乙未抗日纪念碑等,呈现桃园多元族群与多元文化的缩影。郑市长指出,桃园是客家第一庄,拥有80万的客家人口,客语认证相当普遍。桃园客家文化本身具有极高丰富性,包括“海陆”、“四县”、“饶平”、“诏安”、“大埔”等客家腔,展现客家族群的多元与丰富性。

郑市长说,市府以“客家走入生活”、“客家结合城市”、“客家成为台湾的亮点”为目标,这两年极力推动客家文化、音乐、舞蹈、微电影的制作与推广,未来也将针对工艺与文创方面着手,同时结合产业发展,推动“茶业故事馆”,让客家、台三线呈现出全新向度。另外,还会设置以工艺为主的“仑坪客家地景公园”、海洋客家为中心的“永安客家地景公园”等。

郑市长强调,桃园从山到海、从城市到乡村都有客家文化的足迹,自人文发展成为产业文创,桃园可作为客家文化发展的领航者。此外,市府也会全面深化幼儿园的客语沉浸式教学,发挥桃园本身的客家文化优势与潜力,推动幼童的客语教学。

郑市长也说,台三线为贯穿南北的內山公路,起点在龙潭,途经桃园、新竹、苗栗及台中一带的客庄,富含客家文化发展脉络与历史记忆,希望借由此次摄影展,让国人能亲睹客家文化的丰富性,举凡人像、风景、经济活动、社会活动、文化活动以及自然景观在內,皆是重点特色所在。

本次摄影展以客籍摄影家邓南光、邱德云、谢其煚、李湞吉、叶裁、梁国龙、陈云锦、李增昌、吴金荣等人作品,结合客籍诗人与文学家詹冰、杜潘芳格、钟肇政、李乔、张芳慈、刘慧真等人的文学描绘呈现地方精神,透过客籍摄影家之眼及客籍文学家之笔,带领民众重新认识台三线上的客家风情。

日上午前往桃园光影文化馆,出席“旅程,印象台三线经典摄影展”桃园场记者会,郑市长表示,此次摄影展可谓是以“客家的眼睛”与“客家的心”凝视、感受台三线,也堪称文化之旅最佳地点。)

tags:桃园   文化馆   客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桃园杨梅新竹交界 山林大火

桃园杨梅区与新竹县交界处今天下午4时余发生山林大火,现场燃烧面积约3000平方米,警消派出大批人车前往抢救。

谢慧谨团队爱心不打烊 认购桃园教养院“温心棉被”864床捐赠全台弱势家庭

春节前夕,谢慧谨爱心团队集结环保爱心快递骑士会发起人李乙澄、王瀚林等爱心人士支持,认购财团法人桃园市树仁基金会附设桃园教养院-小蝸牛棉被工作坊所制作的“温心棉被”864件,并于2/5在桃园教养院举行暖被捐赠仪

石门水库降雨不如预期水情稍紧 桃园、新北板新地区即日起灯号由蓝转绿

石门水库因去(105)年12月以来降雨情形不如预期,加上桃园及石门农田水利会一期作今(106)年2/2起开始供灌,石门水库蓄水位持续降低;经济部水利署北区水资源局日前(2/3)召开水源调度协调会议,决定自即日起调整桃园市

桃园凌晨恶火 2人无生命迹象

桃园市平镇区环南路一栋住宅今天凌晨发生大火,火势延烧猛烈,两名62岁、30岁的女子,在送医前已无呼吸生命迹象。桃园市政府消防局119救灾救护指挥中心表示,平镇区环南路一栋地上3层的住宅在3时55分发生火警,火势猛

客家之夜 4日屏东演艺厅登场

屏东客家社团与客家籍县议员共同举办“客家之夜”,4日晚上6时至9时在屏东演艺厅广场展演客家乐舞,并邀请著名声乐家姚和顺与吴静宜演出。主办单位表示,演出內容有扮仙戏乐、客家八音、客家民谣、山歌对唱等,表演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