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惜食分享网 朱立伦吁勿浪费食物
2016-12-15 13:07:2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新北推惜食分享网 朱立伦吁勿浪费食物

新北市政府今天以“办桌”的形式举办“惜食分享网”成立仪式,希望搭起各界捐赠与受赠平台,市长朱立伦呼吁大家要养成爱物惜物、不浪费食物的美德。

在“惜食分享网”成立记者会中,主办单位特别以办桌的形式,将一些所谓的“NG丑蔬果”,也就是常被市场丟弃的丑蔬果,拿来烹调煮成一道道佳肴,并推出“惜食打包袋”,鼓励大家吃不完就“袋”著走。

朱立伦表示,约有1/3食物或食材都浪费了,并未进到大家肚子,因此成立“惜食分享网”,就是希望结合果菜公司、市场处及各公益团体,将食材能供应给社会上有需要的人。

他表示,从小在阿嬷教育下,碗里的每一粒饭都要吃干净,不习惯有剩菜剩饭。卖相不好但仍健康且可以吃的,希望透过教育方式,让大家从小都能珍惜食物,“有Food同享”。

他表示,市面上有些“吃到饱”餐厅,希望大家能适量取用食材,若浪费食材就成了对不起地球的负面教育;他在家里也注意不要买过量食材,没吃完,下一餐仍可吃,只要稍作变化就能变成美食。

社会局表示,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2013年统计,全球1年食物浪费高达13亿吨,占每年食物生产总量1/3;据相关统计,国內每年也有3万6880吨的食物未被食用,许多包装食品甚至尚未开封,即因保存期限等因素,被当作垃圾处理掉,实在非常可惜。

社会局表示,市府成立“惜食分享网”,就是希望透过这平台,让捐赠者和受赠者一起惜食分享;市府预备成立惜食分享厨房10处,以每年节省余裕物资7万公斤,服务5万户弱势家庭为目标。

tags:浪费   食物   分享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棒球巨星阳岱钢当异痒儿关怀大使 分享孩子皮肤干痒问题

▲棒球巨星阳岱钢当异痒儿关怀大使。为了让社会大众持续关注弱势异痒儿问题以及培养建立正确异位性皮肤炎“主动性预防保湿护理”的观念,保养品牌理肤宝水邀请到深受国人喜爱、旅日棒球明星─阳岱钢,担任2017异痒儿

帕莎蒂娜16周年庆感恩回馈,分享2017年美好愿景

帕莎蒂娜烘培坊欢度16周年,为感谢顾客的长期支持,旗下烘培坊及餐厅将全面扩大折扣优惠并拉长优惠期间。今年周年庆将于12/6(二)起开跑,8间烘焙坊轮番上阵折扣马拉松,共分成三波:1.第一波优惠期间为12/6~8,由帕莎

翻转保养观念!金钟新人连俞涵分享独特“无乳液保养法”,最爱奇迹辣木油

欣传媒每个女生保养清单中必备的乳液,真的必要吗?尤其进入冬季,干冷的空气容易造成肌肤干燥细纹,很多人也开始增加保养力道与程序。荣获“对世界最好企业”国际大奖的绿藤生机与金钟奖最佳新人连俞涵携手,翻转肌

胆固醇超标!除了燕麦,你还可以吃这4种食物

每次提到降胆固醇的食物,想必大家第一个浮现在脑海里的绝对是燕麦无误!其实会这么想也不是没道理,除了因为广告效果很好,让民众有“燕麦=降胆固醇”这种根深蒂固的观念,再加上燕麦本身的确是降胆固醇的圣品,所以

游客食物砸醒熊猫 [热点]

实时热点 - 滚动资讯:游客食物砸醒熊猫 怎么说也是国宝,游客食物砸醒熊猫怎么说也是国宝近日一则游客用食物砸醒熊猫的新闻引发了网友关注。昨日网友爆料:在@...近日一则游客用食物砸醒熊猫的新闻引发了网友关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