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乐界肯定NSO:挤身世界一流乐团之列
2016-12-14 11:02:16 | 来源:雅墨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乐界肯定NSO:挤身世界一流乐团之列

NSO音乐总监吕绍嘉率领国家交响乐团于加州时间12月12日晚上在加州橘郡赛格斯仲音乐厅成功完成美国首演,上座率超过九成,全场观众起立致敬喝采,美国乐界人士更给予高度肯定,赞誉NSO演出水准证明挤身世界一流乐团行列。

赛格斯仲音乐厅由爱乐协会营运,其乐季节目众星云集,本乐季来访的交响乐团就包括沙隆年指挥的英国爱乐管絃乐团、杜达美指挥的洛杉矶爱乐、拉图爵士指挥的柏林爱乐、泰米卡诺夫指挥的圣彼得堡爱乐等,由吕绍嘉率领的NSO则是本其12月的重点节目,爱乐协会的艺术总监John Mangum今日到场聆听彩排与演出后表示:“傍晚sound check时,就听出NSO的音色相当漂亮,晚上演出更证实NSO是一个跟世界级欧美乐团同样水准的乐团。”UCLA音乐系作曲组主任David Lefkowitz 更是难掩兴奋地表示经过这晚,自己已成为吕绍嘉与NSO的粉丝。

这场音乐会演出,NSO开场演出李俊纬的“最后一哩路”,带有原住民文化元素;林昭亮与NSO紧接着献上萧泰然小提琴协奏曲,去年甫逝的作曲家萧泰然与加州渊缘极深,除生前即长期旅居加州,本场演出的小提琴协奏曲也于加州首演,当晚萧泰然次子萧杰文伉俪出席音乐会后表示:“听到爸爸的曲子非常感动,我相信今晚的演出他也在这里,他的音乐让他无所不在。”

作为本次美加巡演的尾声,下半场柴科夫斯基第五号交响曲,NSO全员表现出火花十足的演出,展现NSO具备著国际一流乐团的能力。

面对满场观众的起立致意,吕绍嘉与NSO再献上柴科夫斯基选自“雪娘”的“杂耍者之舞”,最后以萧泰然“福尔摩沙的天使”,为整场音乐会作了前后呼应,也为NSO首访美国画下美好句点。

经过数年筹备,在文化部与各方单位的支持下,NSO美加巡演终于如愿成行,吕绍嘉演后表示,“这次巡演就像是NSO的自我介绍,用音乐说了许多。”NSO未来将持续以国际一流的实力,将这来自台湾的精锐之声带向世界各个角落。

tags:身世   乐团   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金禾康农产品网售 健康安全获肯定

22家优质农场代表及现场来宾,共同见证金禾康农产品网售正式开卖。〔图/记者吴晋辉摄〕台湾农场经营协会今日上午在嘉义市文化公园推出优质农特产品,并举办‘金禾康农产品销售网络平台’成立记者会。农粮署科长、嘉

罗东社大国乐团 宜兰演艺厅演出

宜兰县罗东社区大学国乐团、苏澳国中击乐团与南华大学DRUM击乐团,晚间将在宜兰演艺厅联袂演出,除老中青三代表演者象征音乐传承,也将西方乐曲融入。罗东社大今天说,罗东社大国乐团一群人从胡琴基础班、进阶班、高

甜美女神翁滋蔓 挺身世大运教民众慢跑

为响应即将来临的2017台北世大运,甜美女神翁滋蔓今天号召大家一起动起来,翁滋蔓还化身慢跑小老师,教民众如何慢跑。台北市产业发展局表示,翁滋蔓在“世大运合作宣传店家─名人超体验活动”现场带领民众一同慢跑,

新北公园音乐趴 学生乐团10强出线

新北市政府推动公园主题化营造,今天在板桥区音乐公园办理限定学生组团参赛的“公园音乐趴-辰曲之星”复赛选拔,经激烈PK,从20组选手中选出10强队伍进入决赛。市府景观处表示,举办比赛是为了让民众充分了解音乐主题

肯定为教育奉献 魏明谷感谢家长会长们辛劳付出

彰化县政府为感谢104及105学年度热心教育,辛劳的付出的家长会会长,9日上午在彰化市“遇见幸福休闲庄园”举办“彰化县政府致赠104学年度家长会长感谢状、105学年度家长会长证书暨岁末餐会”活动,由彰化县长魏明谷亲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