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姑娘有个好闺蜜 [热事件]
2016-10-10 19:57:30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这个姑娘有个好闺蜜 [热事件]

我和雅是发小,一路做朋友,就连大学都是在同一个地方读书。后来,两个恋家的人都选择回到桂林工作,天天又死赖在一起。

说实话,我们在一起发生矛盾的时间比和谐的时间还多,我买的衣服,她嫌低俗;我介绍的化妆品,她又总觉得不靠谱,说整天涂一堆化学用品在脸上,感觉是自己在作死。我知道她这样说为了我好,但谁会喜欢一个整天骂你的人啊?所以我们三天两头都会冷战一阵子。我心里憋着气,她却坦荡得很,三天之后,准时又来找我,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我曾经跟她探讨过我们的感情,她直白地告诉我,我的性格太软弱,特别没有主见,就是需要她这样的人一直骂着辅佐。

记得那次我跟男朋友分手,一个人买醉倒在酒吧,在我还有意识的时候,我还是打了一个电话,虽然我失恋买醉,但我不能让自己出事,我得让人来接我。那时候我和雅刚好在冷战期,本来不想找她,但是转了一圈,我的紧急联系号码是她的,通话最多的人是她,身体长期积累的反应让我拨打了她的电话。

雅来得稍微慢了一点,当晚,她跟我在附近开了房,一宿陪着我,我都无法想象她怎么把我从马桶拖到床上。后来我才知道,雅当天已经去乡下露营了,接到我的电话,她还是要赶来,不会开车的她硬是让男朋友送她过来。但照顾到我的面子,她男朋友送她到了之后,她就无情地把人家赶走,所以她在附近给我开了房,我们在那里过了一夜。

这样的好闺蜜,多少人都羡慕,我妈都说,雅可能上辈子是我的妈妈,这辈子还来照顾我。但有时候我实在是受不了她的那个性格,那张嘴。朋友多了之后,不少人在朋友圈做微商打广告,我和雅一个共同的朋友就在卖一种清洁用品,为了捧场,大家都会点赞或者会祝福大卖,只有雅说,这种产品清洁力惊人,有几项化学指标可能不过关。她这么一说,真是犯了大忌,一些人跟她干上了,骂她满嘴喷粪,另一些人则冷眼看热闹。我为了平息此事,和稀泥地回复了雅,大意是大家做生意不容易,不要太计较,而且她也没有真凭实据之类的。对方没问题,雅先发难了,她骂我没有做到一个闺蜜的样子,帮着外人骂她,这还不算,说我不尊重科学,不懂科学,还和一帮骗子糊弄人,帮那个朋友推销就是害大家,以后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我真是气坏了,这都哪跟哪啊?那么多做微商的,我不能一一去鉴别,何况我当时是想帮着她的,她怎么狗咬吕洞宾呢?

这件事对我们打击很大,因为还掺和了很多其他共同的朋友,大家选择站队或者看热闹,有人开始不断地说我和雅的坏话,我也开始动摇,想着雅是不是真的性格有问题。就在我摇摇摆摆时,细心的雅发现那个微商朋友把我们都拉黑了,并且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个关于我们的动态,说我们一唱一和地诋毁她,说我们是贱人。我的天,这是怎么一回事?看来我这个笨蛋似乎又上当了,又被火眼金睛的雅搭救了一回。

不得已,我又把我和雅的关系梳理了一回,雅也承认,我俩各有优缺点,刚好互补,所以她可以保护我,我可以中和她,她愿意一直帮我擦屁股,而我也总是不停地跟在她旁边软化一些关系。也许大的纠葛给了我一种不曾有的体验,那件事之后,我变得更能适合雅了,也学着她用客观工科般的眼光看事情,她也慢慢向我靠拢,有些时候适当闭嘴,事后再讨论。

吵架之后再和好时,我总是念叨,我们真是水火不相容,怎么就是闺蜜了呢?她总是说,你是榆木脑袋,不懂科学,科学里,水火是有和平共处的机会的,所以我们要互相纠缠一辈子,直到你懂得那个道理为止。

讲述:涵撰文:情感工作室夏洛

tags:失恋   姑娘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版“灰姑娘与四骑士”引热议 [热事件]

花絮记者获悉,集高颜值、甜剧情与一身的韩剧《灰姑娘与四骑士》上周上演了大结局,在中国独家播出平台爱奇艺上,该剧总播放量超过7亿。有网友调查谁最合适演中国版灰姑娘,最后获得超过2万网友投票。在9月30日、10月

《灰姑娘与四骑士》大结局 [热事件]

花絮中新网10月8日电记者获悉,集高颜值、甜剧情与一身的韩剧《灰姑娘与四骑士》上周上演了大结局,在中国独家播出平台爱奇艺上,该剧总播放量超过7亿。有网友调查谁最合适演中国版灰姑娘,最后获得超过2万网友投票。

6日“指环王”土星约会“月姑娘” [热事件]

原标题:6日指环王土星约会月姑娘如恋人般相依偎诉衷肠新华社天津10月4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6日傍晚,如果天气晴朗,我国公众可以欣赏到指环王土星约会月姑娘的美丽天象。土星是夜空最美丽的星球之一,也是

19岁姑娘和她的漂流瓶外语在线教育项目 [热事件]

在不久前举行的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中,由我区众创空间极客车间指导的漂流瓶外语在线教育项目获得特等奖,而这个项目的创办人则是一位今年只有19岁的学生张敬敬。张敬敬目前就读于无锡技师

失恋情绪怎么才能平复 失恋怎么走出来?

失恋情绪怎么才能平复 失恋怎么走出来?
世界上这么多人,每天都有同样的事情上演,不只是你身边,还有很多人的身边也都在发生,我们常见的现象应该就是分手了吧,身边的朋友说到分手的估计也可以屈指可数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