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加世锦赛冠军药检呈阳性 [热事件]
2016-10-08 16:54:06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醉!加世锦赛冠军药检呈阳性 [热事件]

新浪体育讯在强烈要求处罚俄罗斯国家行为兴奋剂事件中,加拿大反兴奋剂机构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充当了急先锋,无论是出台《麦克拉伦报告》的麦克拉伦还是加拿大籍WADA大佬庞德,都是一脸的神圣,要保持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性。但是路透社今天在多伦多披露的一个事实,却让加拿大为代表的西方反兴奋剂机构在道义上遭受重创。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撑杆跳冠军、加拿大明星巴贝尔在里约奥运会前被查出了可卡因阳性,他没有遭受任何实际的处罚,就在体育法庭判决后得到原谅,登上了去里约的飞机。

加拿大体育纠纷解决中心在奥运会结束后1个半月的10月6日才对外公布说,巴贝尔在今年7月,也就是奥运会开始前半个月的加拿大国内奥运会选拔赛上,被查出了可卡因阳性。巴贝尔解释说,那是他在和一名女性亲吻的时候,不小心摄入的。

一些男女在发生性行为的时候,喜欢用可卡因增加一点刺激,这些可卡因可以通过性器官的吮吸或者接吻进入另一个人的体内。

由于被查出可卡因阳性,所以,巴贝尔有可能遭到禁赛2年的处罚。但是随后巴贝尔向加拿大体育伦理(CCES)中心(相当于加拿大国内的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巴贝尔的律师解释说:在经过法医学和毒品检测学者的检测后,可以得出,巴贝尔的摄入量很小,他不是有意摄入这些东西的,希望法庭可以对此表示理解。

加拿大的体育伦理中心随后接受了巴贝尔的解释,竟然认为他没有过失,因此容许他代表加拿大参加里约奥运会。不过巴贝尔在2016年获得的加拿大冠军和纪录被取消。

加拿大反兴奋剂机构对巴贝尔可卡因阳性的披露不及时,再加上加拿大体育伦理中心对巴贝尔的处罚标准之奇特,进一步展示了所谓的反兴奋剂双重标准是怎么回事。(周超)

tags:未遭   药检   世锦赛   处罚   冠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湄公河行动》票房5.3亿逆袭成国庆档冠军 [热事件]

暑期档票房平平,9月同比大幅下跌,今年国庆电影档被各方寄予厚望。昨晚数据显示,整个七天全国票房15.8亿元,其中,《湄公河行动》靠口碑票房逆袭以5.3亿元成为国庆档冠军,《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以下简称《全世界》

“马路杀手”一次被扣18分 [热事件]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庆假期,一条标题为国庆马路杀手司机高速急停逆行险致后车追尾的视频微博刷爆网络。视频显示,在湖北荆宜高速上,一辆红色小轿车由于错过服务区路口,突然在超车道上停车,致使紧跟

路虎司机违停不服处罚 [热事件]

现场图10月1日上午,常州溧阳一陆虎车主王某因不服违章停车被处理,竟将违停告知单撕下来,贴在辅警的头上。因此举已构成污辱他人,王某被处行政拘留5天,好好的国庆假期在拘留所里过了。当天上午,辅警曹某在民警的

新歌声冠军花落汪峰战队 [热事件]

昨晚,《中国新歌声》第一季总冠军出炉,由汪峰战队蒋敦豪摘得桂冠,周董战队的向洋最终在票数上落败蒋敦豪。那英战队今年延续以往情歌制胜的传统,携两名擅长情歌的女将汪晨蕊和李佩玲上台。哈林和杨美娜这对爱玩师

新歌声冠军 [热事件]

10月7日,《中国新歌声》迎来鸟巢总决赛。在上周激烈的六强学员争夺战当中,汪峰战队的两名学员徐歌阳和蒋敦豪成功杀出重围,占领了总决赛六强的两大席位。蒋敦豪汪峰在这场最后的战役来临之际,各大媒体纷纷预测蒋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