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疑失联 [热事件]
2016-08-27 21:22:19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老板疑失联 [热事件]

朋友很早就发到无锡的快递,至今没有收到!人过去才知道,圆通快递雪浪镇网点的快递都堆积在仓库里,好多人都是自己过去翻找昨天上午,一则报料引发了不少市民关注,从报料的微博配图可以看到,圆通雪浪网点堆积了不少快件,不少客户上门翻找才拿到快递。

上千件快递被积压,客户上门翻找抓瞎

接到爆料后,记者第一时间找到了事发的网点。但是直到中午12点半左右,该网点才开门。记者注意到,确实如报料中所说,该网点的仓库内堆积了大量快件,大包小包加在一起估计有上千件。

市民刘小姐表示:我从网上买的化妆水和眼膜,查询显示大约8月20日就到了无锡,但是一直没有收到,我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从单位过来找的,没想到是这个样子,我都担心这么久了眼膜会不会干掉。最终在等了近半个多小时之后,刘小姐终于拿到了快递。

在金融街上班的许先生昨天上午在单位工作群中看到了关于该网点的报料,想到自己也有未收到的快递,就赶忙驾车到了现场。然而几经翻找,他并没有找到自己的快件。现场工作人员分析,可能快件还没卸车,所以许先生离开了现场。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许先生刚开出去四五分钟左右,就接到电话说快件找到了,他又调头回去才拿到了快件。

同样来找快件的钱先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的快递昨天凌晨才到的无锡,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的快件可能还没有卸车。我的快递是急用的,下午4点就要发货的,这样一弄肯定是来不及了。截至记者下午1点40分左右离开现场时,他还未收到快件。

报料的市民在微博上透露,据说老板跑了,员工也不管,无人送件。报料中的图片也清晰地显示,一名客户正在快递堆里翻找自己的快递。

疑是网点老板失联,分公司已出面处理

这么多快递为啥积压?而且连续多日无人送快递?记者现场了解到,这应该与网点的老板目前暂时失联有关系。

昨天上午,在记者到达该网点时该网点大门紧闭,门前聚集了很多快递员和多辆送快递的三轮车,快递员们正在和几位负责人模样的男子商讨事情。据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快递员表示,他们讨论的是薪资问题,有员工前几个月的工资还没有结清。之前的老板不干了,现在处于新旧的交接阶段,有一部分员工之前的工资没有结算清楚,有人担心拿不到钱,所以就不干活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快递员这样表示,至于积压了多少快件,这位快递员表示,只是积压了前天的。

记者从另外一位穿着带有圆通标识服装的男子处了解到了相似的情况。据他透露,该网点的老板目前暂时性失联。目前无锡分公司正在负责处理这件事情,垫付工人工资,尽快解决此事。而经过商讨之后,该网点正式复工,员工又开始分拣被积压的快递了。

面对不断闻讯赶来、寻找自己快递的客户,一位现场负责人也承诺说,现在我们正在分拣,之后就会派送,争取下午就把快递给大家送过去。

遇到类似问题,可向邮政管理部门投诉

市民要是遇到自己的快件很多天没有收到该怎么办?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遇到这种情况市民可以直接向主管部门投诉。

据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民营的快递公司大多实行承包制,比较容易出现一些不稳定的因素,有时会造成快件的挤压和递送延误。这种事情还是蛮普遍的,我们会接到这样的投诉,有大量积压的,也有连续多日有市民投诉有延误,对于后者,如果连续又有多人投诉,就可以推断其内部应该是出了问题,我们就会介入处理。

记者了解到,对邮件大量积压的情况,邮政管理部门在核实情况之后,会要求该快递公司派人先保证邮件安全地送到客户的手中。而对于客户的维权,市邮政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则建议说,客户则可以联系发货人,由发货人与快递公司协商。

对此,市邮政管理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遭遇此情况,可以向邮政管理部门投诉,由主管部门介入之后进行处理,最大限度维护自身权益。

-链接

快递延误相关标准和处罚规定

2012年5月1日《快递服务》国家标准正式实行,对于消费者经常遇到的快递不快,快递不递现象,新国标规定,彻底延误的快件,快递企业应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赔偿。快件应在规定时间内送达:同城快递24小时;内地异地快递72小时;港澳台快递6个工作日;亚洲和北美洲地区快递6个工作日;欧洲地区快递8个工作日;大洋洲地区快递9个工作日。

彻底延误时限则主要包括两大类,其中同城快件为3个日历天,省内异地和省际快件为7个日历天。彻底延误时限是指从快递服务组织承诺的快递服务时限到达之时起,到用户可以将快件视为丢失的时间间隔。如果彻底延误,应按照邮政法关于邮件丢失的相关规定赔偿:保价的按照保价金额赔付,未保价的按照5倍运费赔付。

2013年3月,国家邮政局又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快递服务督导的通知》,督促全行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通知》称各地邮政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12305申诉中心的作用,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快递延误、赔偿难、野蛮分拣和丢损多等热点,要依法严肃处理,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2015年1月1日起,《无锡市快递管理办法》施行,这是全国首个地级市快递管理办法。《办法》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在其营业场所公示服务种类、时限、价格、损失赔偿、投诉处理等服务承诺事项,提供上门取件服务的,应当在承诺或约定的时限内完成。

tags:圆通   无锡   积压   网点   包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无锡101岁办护照的刘成心资料及家庭背景介绍 [非常娱乐]

无锡101岁办护照的刘成心资料及家庭背景介绍 [非常娱乐]8月26日,无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为该市101岁的老人刘成心成功办理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并将办好的证件交到了百岁老人手中。至此,刘成心老人成为了无锡目

别再让悲剧重演!无锡10岁孩子被爸爸遗留车内5小时 [热事件]

无锡男子嚣张猥亵90后美女气焰嚣张秒拍视频 [非常娱乐]

无锡男子嚣张猥亵90后美女气焰嚣张秒拍视频 [非常娱乐] 前段时间无锡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段视频,视频中该女子称八月十九号中午她在保利广场门口的公交站台等车遭遇了一名猥琐男的袭胸,这女孩非常勇敢地拍摄下了猥琐

优衣库业绩暴跌 或因持续进行的终端网点扩张

优衣库业绩暴跌 或因持续进行的终端网点扩张
 快时尚(专题阅读)巨头优衣库(专题阅读)母公司迅销有限公司此间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个季度,集团销售收入达952.60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42%

强势插入软广告!无锡发生劫持事件 [热事件]

强势插入软广告!无锡发生劫持事件火锅店给围观群众派酸梅汤无锡银仁集团员工沈某(男,29岁,盐城人)因劳资纠纷,在永定桥堍先后持刀劫持同事凌某和宋某。下午4点15分,人质安全获救,沈某被警方带回审查。12下一页尾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