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21周年 游行仅9千8百人创最低纪录
2018-07-03 11:55:03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李新

原标题:香港回归21周年 游行仅9千8百人创最低纪录

 香港回归21周年,在7月1号举行大游行,但今年参加人数锐减,根据香港警方统计,最高峰的时候只有9千8百人参加,但根据发起游行的泛民主派统计,约有5万人上街,两方统计人数落差很大,在游行之中警方和游行民众也数度发生争执。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香港金紫荊广场冉冉升起,香港回归21周年,这也是特首林郑月娥就任的第一年。
林郑月娥:“政府在过去一年坚持一国之本,在大是大非上,态度绝不含糊。”
除了官方活动,泛民主派发起的七一大游行,也从维多利亚公园准时出发,自2003年以来,七一大游行就不曾断过,今年喊着口号,“结束一党专政,拒绝香港沦陷”,但这次恐怕是16年以来人数最少的一回,根据香港警方统计,最高峰只有9千8百人参加,和民阵统计的人数有落差。
民阵召集人叶志衍:“大约有5万人,因为今年我们看到有些市民,响应不同团体的呼吁,在沿途游行的时候,有不同市民自行聚集加入。”
香港的共军驻港部队营区,7月1号当天特别开放让港民参观,驻港共军首次展现陆空联合战斗演练,爱国教育的行程,也吸引了2万2千人参加。
不过就在前一天,大陆官媒央视发布,重温21年前交接视频,被发现视频经过剪接。
眼尖网友发现,10几分钟的原片,当时国家主席江泽民无疑是主角,而新版本的2分45秒视频视频,江泽民通通不见踪影,近距离的特写镜头全删光,也引起不少讨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HTC 裁减 1,500 名生产部门员工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HTC 昨日发新闻稿,宣布在 9 月之前优化台湾制造部门的人手安排,预计会因此裁减 1,500 名制造部门的员工,这是继今年初的海外优化组织计划之后,HTC 再一次裁员。现在 HTC 全球员工总数约 6,450 人,此次台湾制造部

Fallout 76 设计师指责 PS4 令跨平台对战无法实现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游戏《Fallout 76》的设计师 Todd Howard 日前接受网站 GameStar 的访问,被问到为什么稍后推出的线上《Fallout》游戏并不支援跨平台对战,Howard 直指因为 Sony 并未如所有人想像般合作。Howard 指所有人都希望能跨

主题乐园提供免费“朋友” 旅客自拍不再孤单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有些人享受自己一个去旅行的感觉,也有人去旅行时只得一个人,感觉份外孤独。最近日本一个主题乐园,特别为孤独的旅客提供贴心的服务,让他们在自拍时不会太过孤单。位于大阪的枚方公园提供瞬间フレンズ(瞬间朋友)

晶片生产商推指纹技术卡 将取代传统密码银行卡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一般银行提款卡都采用数字密码认证方式,荷兰晶片生产商 Gemalto 最近推出一款生物认证卡,未来有机会取代传统银行卡。这种新卡采用跟 Apple Touch ID 类似的方式,持卡人在购买物品或支付服务时,需要以指纹作为认证

Nokia 官方确认 8 月开放 Android P 更新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Android P 的 Beta 版已经在多间厂商的手机上进行测试,但至今未有正式版推出的官方公布,日前 Nokia 客服的一封电邮透露了新系统正式推出的玄机。来自 Nokia Mobile Care 的电邮,向查询的客户表示 Android P 更新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