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 白金汉宫特展追思英伦玫瑰 [生活]
2017-07-27 15:12:56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 白金汉宫特展追思英伦玫瑰 [生活]

每年夏天,白金汉宫的大门都会向公众敞开两个月之久。今年7月22日至10月1日期间,英国王室除了开放部分空间给游人参观之外,还破例于国事厅内举办戴安娜王妃的私物展,用以悼念二十年前在车祸中罹难的这位“英国最美的女人”。

戴安娜王妃行李箱

白金汉宫此次举办特展,系由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一手促成。两人分别从各自拥有的母亲遗物中选出深具纪念意义的物件,同时汇集来自肯辛顿宫、戴安娜王妃昔日起居室内的珍贵收藏品一同展出。对于王室而言,此举亦属首次。相信若不是因为2017年是戴安娜逝世20周年的大年,他们断然不会拿出那么多牵动私人情感的展品,留给公众“睹物思人”。

戴安娜王妃书桌

展厅的具体位置是在19间国事厅之一的“音乐厅”。现场依照戴安娜旧居的格局,摆放各类展品。据工作人员称,两位王子还分别凭记忆口述了不同物件的具体摆放位置,力求还原作戴安娜为母亲、妻子及王室成员的真实生活现场。

其中,最重要的展品,当属王妃在肯辛顿宫使用的书桌,桌上摆放有全套书写工具,包括印有肯辛顿宫标志及戴安娜姓名缩写的专用信纸、信封,一直被戴安娜放在显眼位置的真皮家庭相框,还有1985年随英国王室访问美国期间,里根总统夫妇赠送的卡地亚纯银桌面日历,上面镌刻有查尔斯王储及威廉、哈里两位王子的生日及“周年纪念”字样。

值得一提的是,戴安娜在出嫁前、作为斯宾塞小姐使用的部分物件,也出现在这次展览中。譬如,戴安娜在寄宿学校上学时携带在身边的点心盒、学生时代用过的打字机、酒红色的公文包、芭蕾舞鞋,以及印有闺名D.Spencer的木制行李箱——后者也是她从WestHeath学校带入宫廷,被用来储存朋友及家人的珍贵信件,一直保存至今。

跟早年私人物品放在一起的,还有一整箱由两位王子贡献出来的音乐卡带,里面包含威尔第的歌剧,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的演唱选段,以及戴安娜·罗斯、莱昂纳尔·里奇、乔治·迈克尔、艾尔顿·约翰等人的专辑,访客可从中获悉戴安娜的音乐品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与英国王室礼物展同期展出,至10月1日结束。前往白金汉宫参观的游客,还有机会浏览国事厅的其他区域,一次看完两个展览。王室礼物展的展品涉及200余件由各国元首送给伊丽莎白二世的礼物,时间跨度自登基那年起延续至今,其中,中国赠送的以郑和下西洋的宝船为原型打造的“友谊之船”,被摆在亚洲展区最醒目的位置进行展示。

同为英国王室寝宫、毗邻切尔西花园的肯辛顿宫,今年也祭出了戴安娜逝世20周年纪念展“戴安娜她的时尚故事”。该展览以王妃的工作衣橱为主题,展品汇集了自1981年戴安娜首次公开露面以来在公众场合及外交活动中穿过的一系列时装,包括她在订婚时身着的淡粉色衬衫、度蜜月时的格纹套装、1996年10月在伦敦看望艾滋病患者时穿过的红色套装等等。

除了时装展本身,肯辛顿宫也在王妃生前至爱的桑肯花园构建了一个临时的“百花园”,供访客赏花、小憩。展览及花园将开放至2018年2月。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戴妃去世20周年:顽童妈妈 她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生活]

据外媒报道,在戴安娜王妃因车祸去世20周年的日子来临前,一部讲述她作为母亲的纪录片与观众见面。影片的“主角”是戴安娜的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王子。戴妃去世20周年在戴安娜去世20周年之际,英国独立电视台(IT

戴安娜王妃隐秘录像将播 引发网友激烈争议 [生活]

在戴安娜王妃去世20周年之际,英国电视四台将于8月初推出一部有关其个人生活的纪录片,片中涉及大量隐私,内容甚至有可能包括她与查尔斯王储“不尽如人意的性生活”。据了解,这将是英国媒体首度播放相关内容,新片尚

距建军90周年还有8天 [生活]

(原标题:还有8天,看军方怎样“含蓄”发布)还有8天就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八一”建军节了。罕见在国新办出现的军方高官今天上午齐聚朝内大街225号,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的情况。 今天

威廉兄弟追忆王妃 [热点]

实时热点据“中央社”报道,戴安娜王妃今年逝世20周年,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推出纪录片。...在纪录片中,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一同翻阅母亲的相本,追忆童年与母亲相处时...(原标题:威廉王子兄弟追忆戴安娜王妃后悔最后通话时

马航MH17坠毁事件三周年 [生活]

马航MH17坠毁事件三周年荷兰国王夫妇出席纪念活动遇难乘客尸横遍野画面曝光当地时间2017年7月17日,荷兰Vijfhuizen,马航MH17坠毁三周年,荷兰国王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出席马航MH17遇难者国家纪念碑揭幕仪式。201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