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东西价格超金价 2 倍!遭日本主妇疯抢 [快讯]
2017-06-26 19:33:24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这种东西价格超金价 2 倍!遭日本主妇疯抢 [快讯]

进入2017年以来,日本比特币交易市场持续火热,交易量一度占到全球市场的48%。在日本,人们把掌握家中财政大权、利用闲置存款进行金融投资的家庭主妇称作“渡边太太”,风头正劲的比特币自然也逃不过她们的法眼。

日本比特币交易市场火热“渡边太太”再战江湖

今年35岁的早川麻里,是一名居住在东京的家庭主妇。三年前她利用家中的闲置存款开始学习炒汇,通过做空日元做多美元,利用杠杆效应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但自去年年初日本央行实行负利率政策以来,押宝日元贬值的早川在接连遭遇亏损后选择离场观望,同时开始物色新的有潜力的投资渠道。而近年来涨势汹汹的比特币自然也进入了早川的视野。

家庭主妇早川麻里:之前一直在观望,从今年年初才真正出资购入比特币,当时购入的价格仅为十万日元左右,没想到短短几个月翻了将近3倍,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早川告诉记者,比特币投资相对简单且收益可观,这样可以节省出更多时间来料理家务,适合主妇的生活节奏。进入5月后,日本市场的比特币价格经历了一轮暴涨暴跌,最近开始稳步回升,1比特币价格再度接近30万日元、约合2700美元的历史最高位,高于国际金价的2倍以上。说到最近的交易策略,早川表示,鉴于近期比特币价格剧烈震荡,她准备放弃一直以来的短线重仓交易,开始转向中长线仓位的操作。

家庭主妇早川麻里:我个人还是觉得慎重一些比较好,不过身边也确实有朋友在利用高倍杠杆孤注一掷。

事实上,像早川一样从外汇市场转战比特币的“渡边太太”不在少数。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日本现有比特币交易平台14家,仅在过去的3个月内,投资者人数就激增了约40万,总人数超越百万。以渡边太太为代表的日本个人投资群体高涨的投资热情也一度使得日本国内比特币价格较国际市场价格出现大幅溢价。面对近期市场的剧烈波动,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已经到了需要警惕风险的时候。

日本电子货币协会首席执行官本间善实:因为现在的价格已经很高了,在这个时间点上投资更像是赌博。真正想长期投资的人应该在充分了解比特币的基础上,抓住价格回落后的机会进行投资。

日本大力培育虚拟货币交易市场

今年4月,日本政府承认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为新型支付手段、赋予其与现金相同的法律地位,日本比特币的使用正式合法化。

可以预见的是,日本的零售公司将蜂拥而来,开始接受数字货币支付,然而比特币的生命力不仅限于此,日本国内与比特币相关的理财产品与应用范围开始迅速向多元化发展。

日前,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check近期开设了一项类似于“定期存款”的虚拟货币理财服务。用户只需在该交易所开设账户并存入持有的比特币,待存满一定期限后,即可获得每年最高5%的固定收益。例如一名比特币持有者存入20个比特币,那存满一年后,除可收回20个比特币的本金外,还将额外获得1个比特币。但用户需自行承担在寄存期间发生的价格波动风险。

coincheck事业推进部部长大塚雄介:这项业务主要是针对那些准备长期持有比特币而不进行交易的客户,让沉睡在这些客户手中的虚拟货币也能产生固定收益,将收益率设定在5%,也是出于我们对虚拟货币长期升值的预判。

除了理财产品,日本比特币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近期,日本廉价航空公司乐桃航空宣布将试水比特币结算,这也是日本首家接受比特币的航空公司。除此之外,更有比特币交易平台与旅行社合作,准备从今年夏天起为日本国内超过1400家的住宿设施提供比特币支付和兑换服务。在东京的一些商场里,也出现了可直接将现金与比特币互相兑换的自动提款机,不少餐饮零售店铺也因手续费低、到账快等原因导入了比特币支付系统。

日本东京市民:我在附近的电器城就用比特币购物,操作简单,非常方便。

据统计,日本全国范围内导入比特币结算系统的各类店铺数量已超过5000个,预计到今年年末这一数字将增长至25000个。目前,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在支付领域的迅速普及也让日本传统金融业面临一场变革。日本最大的商业银行三菱东京UFJ银行于今年五月推出了自行开发的虚拟货币,计划在明年春季投入市场,以抢占虚拟货币市场的话语权。

专家:比特币在我国既不是货币也不是支付手段

不仅在日本,20日,印度政府委员会决定监管比特币市场,目的就是在短期内将比特币全面合法化。这也直接导致了这几天比特币在暴跌后,迅猛上涨。

比特币在我国是否也存在作为新型支付手段的可能性呢?

自六月份以来,比特币上演的暴涨之后迅速暴跌的过山车行情,赚足了人们的眼球。那么,在我国境内,比特币的定位究竟是什么呢?专家表示,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比特币既不是货币,也不是支付手段。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李爱君:我们国家2013年我们给它界定了一个法律性质,它是一个特殊的商品,如果是一个特殊的商品的话也意味着他不是一个支付手段,也不是货币。

比特币从2009年问世以来,八年来价格暴涨了300万倍。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上演着过山车行情。对于比特币价格波动剧烈的情况,李爱君表示,目前,国内比特币操作平台的不规范性、缺乏监管的现状,以及比特币本身的虚拟性质,都导致了其价格的涨跌,毫无规律,它的价格主要源自人们对它的预期。

比特币交易环节难追溯投资者需谨慎

李爱君表示,在世界上的许多国家,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高结构化、高复杂化、高技术性的的金融产品都是不被允许发行的。因此,比特币也并不适合被赋予金融资产的特性。而我国不少比特币的交易平台,目前依旧缺乏资质认定,一旦风险爆发,很难追溯其交易的各个环节。投资者应正视其中的风险,切勿盲目跟风。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李爱君:这些投资者一定要清醒,比特币不是人民币,没有价值,没有使用价值,是一种程序,技术的一个数字,这个数字在我们国家境内就是一个一般的一个特殊商品。在整个的这个币的背后你找不到一个发行主体,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它的追溯性是相对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英“脱欧”谈判刚启动 日本就开始搞“小动作” [快讯]

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数日前刚刚启动,日本政府就开始有些着急了。日本媒体25日报道,为了把英国"脱欧"给日本经济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日本不会等到"脱欧"谈妥后再与英国谈判自由贸易问题,而打算近期就启动非正式

25 岁父亲生二胎后担心无力抚养 以 5 万元亲手卖掉儿子 [快讯]

正义网茂名6月26日电(通讯员于兵万秦金泉)担心无力抚养儿子,狠心父亲不顾孩子母亲的强烈反对,借故将孩子带出,以5万元的价格亲手卖掉亲生儿子。6月22日,该父亲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据

云南全面进入雨季 需加强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 [快讯]

新华社昆明6月26日电(记者杨静)云南省气象局日前通报说,云南省现已全面进入雨季,未来一周仍多降雨,需加强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专家预计,未来一周云南全省多降雨,除少量县(市)外,云南全面进入雨季,

第 31 届全国荷花展昆明开幕 500 余种荷花竞相开放 [快讯]

图为大观公园内盛开的荷花任东摄中新网昆明6月26日电(陈静)26日,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在昆明市大观公园拉开帷幕,展出500多个品种、10000多盆缸栽荷花以及200多亩水生荷花。其中,十月红、白芍药莲等数百个品种均为第

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原总裁马续田被提起公诉 [快讯]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业务中心原总裁马续田(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日前已由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