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男子闪婚后难忍妻子家暴 持受伤照片诉离婚 [生活]
2017-06-10 02:35:36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网恋男子闪婚后难忍妻子家暴 持受伤照片诉离婚 [生活]

网恋男子闪婚后难忍妻子家暴持受伤照片诉离婚

家暴克星人身保护令为何申请者极少?

全国妇联最新一项抽样调查表明,在被调查的公众中,有16%的女性承认被配偶打过,14.4%的男性承认打过自己的配偶。每年约40万个解体的家庭中,25%缘于家庭暴力。特别是在离异者中,暴力事件比例则高达47.1%。据统计,目前,全国2.7亿个家庭中;遭受过家庭暴力的妇女高达30%,而老人,儿童和男性的比例也有所上升。

为了保护家暴受害者,2010年9月起,我省在部分基层法院试点人身保护令,妇女遭遇家庭暴力,可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裁定,但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在合肥,人身保护令的咨询者众,但申办者少,庐阳区法院自从2010年12月发出首张人身保护令后,至今近三年时间过去了,再未发出一张保护令。

目前,合肥各大法院受理的离婚案件中,有不少离婚案与家庭暴力有关,受害者除了为常见的女性外,也有男性受害者,施暴的方式既有殴打等暴力行为,还有冷淡、轻视、漠不关心等冷暴力行为。

打了50年老婆,老翁锒铛入狱

年过七十的肥西老翁余某和老伴共同生活了50年,大男子主义思想严重的他对老伴不仅毫无尊重,还常常施以暴力。由于疑心病比较重,他一直怀疑老伴有外遇,并经常毒打老伴。

他的家暴行为持续了50年,善良柔弱的老伴选择了宽容,她以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余某便会住手,可谁知他却变本加厉。

两年多前的一天,余某再一次因琐事动起了手,持铁锹追打老伴,并致其骨折、皮肤裂伤,经鉴定构成轻伤。这一次,他的家暴行为并未像往常一样被掩盖,而是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余某被抓获归案后,子女们纷纷表示,父亲一向暴戾,多年来,经常打骂母亲。最终,余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遭河东狮暴打,男子伤痕累累

合肥的胡先生与妻子通过网络结识,谈了一场时髦的网恋,并在半年后闪婚。可婚姻仅仅持续了1年多,便因妻子的家暴行为面临危机。

新婚不久,因为言语不和,妻子便露出暴力本性,在家里一番摔、砸。面对与恋爱时判若两人的妻子,他感到十分震惊,因为爱情,他选择了忍让。

可渐渐地,妻子暴戾的脾气丝毫没有改变,反而愈演愈烈,只要有一点点不顺心,便会摔东西、打人,而他也沦为家暴受害者。为了摆脱这样的生活,他提起了离婚诉讼,为了证明自己遭遇家暴,他还向法院提交了一些自己受伤的照片,照片显示,他全身上下遍布抓痕、咬痕,可谓伤痕累累。

20年夫妻情,冷暴力寒了她的心

20年前,刘女士经人介绍认识了周先生,相处过程中,周先生一直对她不冷不热,她起初没在意。一年多以后,两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本以为随着婚后的相处,两人的感情会越来越好,可很快,她发现,丈夫仍对她很冷淡。

她曾多次就此事与丈夫沟通,但收效甚微,在努力和尝试中,这段婚姻平安无事地走过了20年,他们的孩子也考上了大学。20年时间过去了,丈夫对她的态度仍然冷淡。

无奈之下,刘女士萌生了离婚的念头,并起诉至法院。在她看来,20年的冷暴力让她彻底寒了心,希望尽快得到解脱。

首发人身保护令后,三年未开单

为了有效地保护家暴受害者,2010年9月起,我省在部分基层法院试点人身保护令,妇女遭遇家庭暴力,可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裁定(即为俗称的人身保护令)。2010年12月,作为人身保护令试点的基层法院,合肥市庐阳区法院发出了合肥市首张人身保护令。

当年11月,合肥市民王梅(化名)因难以忍受丈夫多年以来对自己和子女的家暴行为,向该院提起离婚诉讼。在诉状中,她诉称,丈夫刘伟(化名)有酗酒、赌博等恶习,两人经常为一些琐事吵架,如果她说话稍有不慎,便会招来打骂,当年11月,丈夫连续两晚酗酒后无故打骂她,导致她多处软组织受伤。

起诉离婚期间,因担心刘伟继续对她和家人进行威胁,遂向庐阳区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当年12月9日,该院向刘伟发出了合肥市首张人身保护令裁定书。该裁定书明确规定,禁止他殴打、威胁王梅及其子女亲友,禁止他骚扰、跟踪王梅或可能受到伤害的子女亲友。

人身保护令对刘伟起到了很大的震慑和教育作用,最终,在离婚案开庭前夕,在承办法官刘晓莉的调解下,王梅和刘伟和好。据了解,如今刘伟已不再对妻子实施家暴,两人生活平静幸福。

让人意外的是,此后的近三年时间里,该院再未发出人身保护令。如今已是该院反家暴合议庭法官的刘晓莉说,虽然前来咨询人身保护令相关事宜的人很多,但真正的申办者却几乎没有。

据合肥市中院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9月试点人身保护令以来,全市法院仅发出4张人身保护令。

tags:婚后   网恋   妻子   男子   照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男子见网友发现对方是人妖起冲突 网恋有危害请慎重 [生活]

男子见网友发现对方是人妖起冲突网恋有危害请慎重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中国男子千里迢迢跨国见网友发现对方竟然是一名人妖。忍无可忍之下欲暴揍别人发泄讨回损失,可惜身单力薄又没打过对方,反而被打的鼻青脸肿,真是

特蕾莎梅将组建新政府 [时讯]

特蕾莎梅将组建新政府特蕾莎梅年轻照片原标题:英国首相获得女王许可将组建新政府海外网6月9日电当地时间6月9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前往白金汉宫会见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为组建新政府之事寻求女王的许可。据英国广播公

女子照片上色情卡 [时讯]

【女子照片上色情卡】最近,岚山区黄墩镇的小李姑娘莫名其妙地在当地火起来了,但并不是什么好事。一时间,小李竟成了名人!原因是小李的个人信息竟然被印成了色情卡片!这下小李可真的火了5月31日,小李拿着一张在自

女子照片手机号莫名上了色情小卡片 到底是谁个上的标记

有的时候别人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如果是广告中介别人也就可能把号码标记成为房产或者是中介了,然后这个号码再去拨打别人的号码时别人可能就不会接听了。那么下面这位女子可就真的是被莫名的标记上了呢。根据小李的叙述

李茂被赞最会拍照老公 [时讯]

【李茂被赞最会拍照老公弦子每一张照片都美翻了】李茂被赞最会拍照老公弦子每一张照片都美翻了6月8日,李茂曝光一组自己为老婆拍摄的旅拍写真,在李茂的镜头下,弦子不仅每一张都美翻,而且表情动作都很自然,真情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