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纪委书记命丧车祸 监控全部失灵 [生活]
2017-06-08 09:53:41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伊凡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前纪委书记命丧车祸 监控全部失灵 [生活]

4年多过去了,河南省沁阳市公安局原纪委书记张学林车祸致死案,仍迷雾重重,“谁是肇事真凶”至今争议不断。与此同时,事故当晚市区监控“全部失灵”;警方认定的肇事时间和现场勘查记录被质疑作假;多个关键当事人证言冲突;不同的人自首却都被疑为“顶包”。这一个个诡异事件接连发生,致使该案深陷“罗生门”。

张学林车祸时驾驶的车

张南京曾经担任该案督查专员、焦作市纪委“211案件专案组”成员,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此案漫长的诉讼过程中,他已经写了15万字的督查报告和情况报告。他说,沁阳市公安机关移送的,且被沁阳市一审法院多次采信、认定的诸多书证、物证、影像资料,他进行审查和调查后,发现很多都是假的。他认为,此案或有人涉嫌故意用谎言包庇真正的肇事者。

两人自称“肇事者”

2013年2月11日,大年初二,豫西北小城沁阳,漫天飞雪。晚饭后不久,张学林与家人打了个招呼,便驾驶着自家力帆小轿车出门了。张学林之妻吕爱平称,张学林时年54岁,9个月前刚刚离任沁阳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一职。“出门时,他只说办点事儿,没有说具体什么事。”

当晚9时多,张学林的妹妹张琴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来电。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人急促而慌乱的声音。“张学林书记在老沁河桥上出事了,你快来吧!”对方未自我介绍,就挂了电话。张学林的多位家人回忆称,张学林在医院里意识还比较清醒,还安慰家人不要担心。在抢救前,他还说了一句“我是公安局的,我不怕他们”。

当晚,张学林抢救无效,因失血性休克死亡。张学林家人了解到,当晚在沁阳市老沁河桥上,张学林驾驶着灰白色力帆车,与一辆本田越野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事发当晚,沁阳市交通局下属的地方道路管理所养护工拜林龙就向警方自首,说自己是肇事司机。拜林龙告诉记者,他其实是为战友王浩斌顶包。

王浩斌生于1985年,事故发生时是沁阳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科长,拜、王二人曾在一起当过武警,关系不错。拜林龙称,当晚10点多钟,自己正在家看重播的“春晚”时,接到一个叫麻纪东的民警朋友电话,问他喝酒了没有,拜说没喝。麻接着说,毛毛(王浩斌小名)在沁河桥出交通事故了,沁阳市公安局事故科的人也去医院了,让他带上驾驶证去人民医院配合事故科的人“照脸”(当地方言,大致意思为“出面”),处理这件事。

王浩斌的讯问笔录显示,拜林龙到沁阳市人民医院后,王浩斌跟拜林龙说“我的去洛阳正骨医院看腿,你照脸把事故处理一下。”王浩斌解释称,他说“照脸”的意思,只是让拜林龙留下来处理一下。“别让交警找不到我,还有就是赔偿对方。”

拜林龙则称,让自己“照脸”,意思就是让他顶替王浩斌充当肇事司机。“当时,虽然说得不直白,但他的这种意思,大家彼此都心知肚明。”王浩斌当晚离开沁阳市人民医院去洛阳后,拜林龙留在医院,跟沁阳市公安局事故科的人主动说自己是肇事者。随后,他被警方抽血后,带回事故科审讯。

拜林龙称,他在被审讯到次日(2013年2月12日)凌晨时,得知了张学林的死讯,吓得惊慌失措,随即翻供。拜林龙告诉记者,他原以为冒充肇事者,只会扣点分,罚点款等,没想到事情那么严重。因为自己是顶包,在审讯时,他甚至连肇事车辆的颜色,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都说不对。

2013年2月12日上午,王浩斌自河南洛阳正骨医院向沁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打电话自首,称自己是张学林车祸中的肇事司机。自首后,王浩斌否认他曾暗示或指示拜林龙为自己顶包。车祸次日,张琴赶回沁阳料理哥哥后事。大约两天后,她又回想起当晚接到的那个陌生女人电话,越想越觉得蹊跷,就拨了过去。

电话那头还是一个女人的声音“我是李玲的姐姐,李玲前几天出车祸受伤了。”这时,张琴才知道那个号码是李玲的。“她曾在沁阳市公安局保安公司工作过,她结婚时我还去了。”当地警方称,张学林出事时,李玲也在张的力帆轿车内。

记者从沁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对李玲的询问笔录中看到,李玲称,2013年2月11日晚上7点多,她在家里吃饭的时候,接到张学林电话,张询问请她帮忙为一家公司找办公人员和厨师一事的进展。

对李玲的询问笔录记载,她称车祸时自己被撞晕了,“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醒了过来,发现我仰面躺在力帆车的引擎盖上,头朝着挡风玻璃……我就喊快来救人。”李玲还称,她醒来后,张学林还在车里,她赶紧去拉车门,想把张学林从车里拉出来,但是力帆车的四个车门都没有拉开。

记者从出事后的力帆车的照片看到,事故发生后,车辆挡风玻璃并未断裂,玻璃上也没出现可钻过人体的破洞。张学林多位家人称,当时张学林的车门处在紧锁状态。而李玲是怎样从车后座里出来,并仰面躺在引擎盖上的,至今无人能说清。

tags:车祸   纪委书记   命丧   class   article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1.6吨无证进口牛肉含瘦肉精 怎么选购安全进口牛肉 [生活]

喜欢吃牛肉的朋友,可能都会觉得进口牛肉吃起来口感比较好,但市场上的进口牛肉可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近日一则1.6吨无证进口牛肉含瘦肉精的消息就进入到了消费者的眼球中,看到1.6吨无证进口牛肉含瘦肉精这

美股削减跌幅转而上涨 黄金跌幅扩大至0.55% [生活]

前FBI局长科米(JamesComey)定于周四(6月8日)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根据其提前公布的开场白,科米将表示特朗普总统曾要求其放弃对前国家安全顾问福林(MichaelFlynn)的调查。黄金跌幅扩大科米在开场白中表示,在1月

广东一安监所所长车祸去世 手臂有刀伤 [生活]

近两个月前,广东揭阳市惠来县葵潭镇安监所所长黄锡泉意外离世,不料事情至今,他的遗体仍存放在冰柜里,无法入土为安。记者近日走访发现,造成这一局面的,是家属与当地警方在死者死因上存在的分歧。当地警方经数次

辣妈张子萱晒近照 肤白腿长身材简直迷死人 [生活]

6月6日,辣妈张子萱晒近照,美得超级迷人。照片中,她身穿绿色连体短裤,大秀香肩、美背和一双长直白美腿,皮肤白皙娇嫩,好似少女。陈赫有如此美丽的老婆,想必一定很幸福吧,真叫人羡慕。张子萱近照曝光无论是甜美

老汉公交猥亵女孩 女司机停车呵止 [生活]

6日晚上,有一段3分多钟长的视频在朋友圈中传播,视频爆料称,常州43路公交上,一老汉在公交车后排座上搂抱、亲吻同排座位的十岁左右的小女生,疑似有猥亵行为,公交女司机通过车内监控发现后立即当众呵斥老头,并叫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