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作文第一人是谁 [生活]
2017-06-07 14:03:14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高考满分作文第一人是谁 [生活]

高考满分作文第一人是谁蒋昕捷个人资料以及赤兔之死为何得满分。现在热搜整个变为高考热点沦陷了,都是演变为高考话题了。而高考满分作文第一人,则是瞬间上了热搜,高考作文题一直以来都是每年高考吐槽点,而高考满分与零分的确有着可比性,高考作文满分第一人话说到底是谁呢?还有到底写了什么呢?

高考满分作文第一人是谁蒋昕捷个人资料以及赤兔之死为何得满分

如果要翻阅高考作文满分之人,要数江苏考生蒋昕捷。他在01年高考凭借《赤兔之死》而一举成名,该文以熟谙的三国故事为基础,编撰了赤兔马为诚信而殒身的感人故事,突现了“真英雄必讲诚信”的主题,就此抒写了人生当择善而从、唯诚信是瞻的志向,熟练运用古白话文,明白晓畅。后来,被南京师范大学录取。取网名“谈笑间”,在大学毕业后签约中国青年报。10年3月,因文章“围剿地沟油”和“是什么让揭开地沟油‘盖子’的教授改口”的调查报道轰动全国。

高考满分作文第一人是谁蒋昕捷个人资料以及赤兔之死为何得满分

01年南京13中理科班的蒋昕捷习惯性地先瞄了一眼作文题,话题为诚信并未让他产生特别的感觉。唯一不习惯的是连监考老师也不时好奇地走过来看一下,作文还未写完就预知自己能拿高分了。虽然古白话文谈不上标准,还把年份搞错了,但是殊不知这个瑕疵却给阅卷老师带来了惊喜。文笔老练,词汇丰富,原本给的58分,后来何老师(江苏省高考语文阅卷组组长何永康),距离满分只有2分。就此蒋昕捷也成为各方的争抢对象,但是他填写了南师大计算机系,但是高考只有527分不达一本,后来被南师大决定破格录取,就读是广播电视新闻。

其实蒋昕捷有着如此厚的文学功底,是源自从小耳濡目染,他外公是南京广播电台《广播书场》的忠实听众。自幼与评书结缘,每到固定时间就坐在收音机前和外公一起享受评书的世界。初中对于《论语》、《庄子》等书籍的广泛阅读,而网名谈笑间也是容易联想到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中的“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高中学的却是理科,但是却对这方面阅读并未停止。

tags:满分   之死   人是谁   个人资料   赤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月亮姐姐为儿子庆百天 [时讯]

月亮姐姐为儿子庆百天月亮姐姐王淏老公赵元龙个人资料月亮姐姐近日,内地女主持人月亮姐姐在微博晒出一组为儿子庆祝百天的照片,众多名嘴们齐到场庆贺。据悉,月亮姐姐,本名王淏,1978年10月6日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迎

首届超女冠军认不出 [时讯]

【首届超女冠军认不出安又琪现状个人资料为什么不红】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2004年超女的冠军安又琪,最近她现身某活动,一头红发,露肩裙子,整个人用心打扮却遮不住的老态。近日关于超女十周年的新闻有很多,不得不

陈弘平被判死缓 [时讯]

陈弘平被判死缓陈陈弘平情妇许秋琳(许小婉)真实照片陈弘平被判死缓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陈弘平被判死缓】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6日对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受贿、行贿、滥用职权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对被告

钻石失踪狗破案 [生活]

钻石失踪狗破案,柯基犬真是机灵的小狗啊!据报道,5月25日凌晨,家住城西某高档小区的小张跑到文新派出所报警,原来,小张夫妻俩40多万“克拉恋人”无缘无故失踪了。那么,这条柯基犬是如何机智帮忙找回价值40万的“

章龄之二胎首曝光 [时讯]

章龄之二胎首曝光章龄之老公陈龙个人资料简介章龄之二胎首曝光昆凌挺孕肚办派对盘点生二胎女星幸福甜蜜蜜(图)章龄之二胎首曝光:随着陈龙章龄之二胎曝光,可谓收获满满祝福。近日,章龄之二胎孕期写真也新鲜出炉,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