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2017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马龙4-3胜樊振东卫冕男单冠军 [生活]
2017-06-06 15:32:04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恭喜!2017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马龙4-3胜樊振东卫冕男单冠军 [生活]

恭喜!2017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马龙4-3胜樊振东卫冕男单冠军昨晚,第54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落幕。在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马龙和2号种子樊振东展开较量,在这场“内战”中,大满贯得主马龙在决胜局以12比10险胜小樊,从而以总比分4比3胜出,蝉联桂冠。

最后两场决赛,虽然都是在中国队的队友之间进行,但精彩激烈丝毫不减。

相当了解的两位对手,比的更多的是临场的发挥。首局比赛,率先进入状态的是樊振东。他用发球的旋转、稳定的相持和犀利的攻势,先赢一局。第二局,形势正好来了个颠倒。进入了进攻模式的马龙,运气也不错,还了小师弟一个6比2开局。落后的樊振东攻势不减,但失误也渐多。马龙趁机以11比6将总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年轻敢拼的樊振东,依然有强劲的攻势,精彩的得分,但也依然陷在频繁的失误之中。而马龙则逐渐找到了世界第一的状态。11比3,11比8,他再赢两局,将总分比分反超为3比1。已经没有退路的樊振东反而彻底放开了手脚。他难以招架的正手进攻,能赢得分数,更能赢得掌声。樊振东以11比5、11比7,将总比分扳成3平。

决胜局,两位选手打出了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水平,激烈的对抗、精彩的回合,让比赛打到了10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马龙心态稳、手更稳,12比10拿下决胜局,总比分4比3,获得男单冠军。

获胜的一刻,马龙将球拍高高扔向空中,紧握双拳躺倒在地。

此前,与马龙同样来自北京队的丁宁也顺利卫冕女单冠军。这是继2015年单项世乒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两位北京名将再次包揽世界大赛单打金牌。

在今年4月进行的乒乓球亚锦赛中,马龙曾经爆冷无缘男单16强,这是他近4年以来首次在外战中失利。在出征本届世乒赛前的热身赛上,马龙又不敌非主力选手周雨。对此马龙曾经的主管教练、现中国男乒主帅秦志戬认为,作为奥运冠军,马龙的状态有所回落其实是好事,这会令他产生新的动力。

tags:男单   锦标赛   乒乓球   冠军   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世界十大奇葩体育看得赞助商都醉了 [生活]

世界十大奇葩体育看得赞助商都醉了世界十大奇葩体育看得赞助商都醉了,如此搞笑令人瞠目结舌。是不是以为,体育就是穿上中规中矩的运动服,老老实实地上场比赛,听裁判定输赢?世界上,为人所熟知的运动有很多,比如

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南昌举行 [生活]

残疾人举重采用卧式举重,这是运动员上肢力量的较量。刘占昆摄中新网南昌6月6日电(刘占昆吴鹏泉秦闽丽)2017年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6日在江西南昌拉开战幕,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19支代表队共109名运动员进行为期4天的角

2022世界杯移师中国可能性大吗 [生活]

2022世界杯移师中国可能性大吗,卡塔尔的外交危机会不会威胁世界杯。地处阿拉伯半岛边上的一个半岛国家卡塔尔,原本是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主办方。而近日卡塔尔的外交局势十分紧张,中东四国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遭波

美女靠双脚环游世界 [时讯]

【美女靠双脚环游世界足迹遍布多个国家一天只花约34元人民币】美女靠双脚环游世界足迹遍布多个国家一天只花约34元人民币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4日报道,美国一名女子用相当辛苦的方法环游世界,靠一双脚走遍天下。她

世界上最美的小镇 [生活]

世界上最美的小镇哈尔施塔特镇(Hallstatt)是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它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小镇,全镇才不到800人。每一角落都美不胜收!哈尔施塔特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