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缺口大 [生活]
2017-06-05 09:14:31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缺口大 [生活]

由腾讯安全发起、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主办的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简称TCTF)决赛,日前在深圳落下帷幕,来自美国的战队获得冠军。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信息安全人才缺口高达95%,腾讯将打造百人计划培养一批高质量网络安全人才,缓解行业人才荒。

TCTF虽是首次举办,却是中国大陆唯一拥有DEFCON外卡赛资格的赛事。诞生于1996年的DEFCON大赛是信息网络安全领域的顶级赛事。TCTF采用面向全球战队的国际赛和面向高校学生战队的新人邀请赛平行赛制,首次开赛便吸引全球上千支国际战队和上百支高校战队参加。在本次深圳的决赛上,来自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顶尖国际战队展开激烈角逐,其中包含了CTFTIME排行榜上世界前5的顶尖国际战队,参赛的中国战队共四支。他们在两天的比赛中争夺中国大陆唯一最后一张DEFCON外卡赛入场券。

经过两天激战,来自美国的Shellphish战队力挫群雄,问鼎TCTF国际赛冠军,中华台北217战队和日本binja战队分列第二、三名。浙江大学AAA战队以4562分的成绩夺得TCTF新人邀请赛冠军,荣获由腾讯安全提供的DEFCON之旅。

活动中,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掌门还向上海交通大学姜开达等数十位高校老师赠送百人计划导师证书。百人计划是以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为平台,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机制的具体实践,将通过层层比赛,选拔出最具潜力的百名互联网安全人才。

tags:腾讯   缺口   信息安全   百人   计划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英国首相称,6月8日英国大选将按计划举行 [生活]

中新社伦敦6月4日电(记者周兆军)伦敦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之后,英国两大政党宣布暂停大选前的竞选活动,集中精力部署反恐行动。不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日表示,6月8日英国大选将按计划举行。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

陈凯琳计划两年内嫁郑嘉颖,爆料称自己不介意未婚生子!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凯琳昨天客串做模特儿为婚妙秀走天桥,先后穿上四套婚纱的她明艳照人,笑称在台上也有幻想出嫁一刻,坦承与男友郑嘉颖在两年内有结婚打算。台上走秀时,陈凯琳先后遇到音响出问题,她也差点被裙

普京自曝经历5起暗杀 [时讯]

普京自曝经历5起暗杀普京是怎么多次躲过暗杀计划?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出现在美国一档为他量身定做的访谈节目上。普京接受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采访时自曝,自己在三届总统任期内发生过大约5起

厉害了!浙江新增106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 [生活]

原题:厉害了!浙江新增106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来源:新蓝网-浙江卫视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2日讯(浙江卫视记者夏学民报道)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委组织部获悉,在已公布的第十三批国家千人计划名单中,浙江省共有1

中国国家男女篮2017年备战计划出炉 [生活]

2017年5月26日,北京,中国男篮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王婧)中国篮协2日公布了2017年国家男篮、女篮集训队赛事安排。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将出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第一个窗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