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无性别公厕,这是尴尬呢还是解决问题?你怎么看?
2017-05-31 14:45:59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郭楠楠

原标题:上海建无性别公厕,这是尴尬呢还是解决问题?你怎么看?

 QQ截图20170411170520.jpg

 

现在很多的东西都在为了方便市民,但是很多的想法是存在争议的,但是一方面确实带来方便,另一方面确实很尴尬。比如说是最近热议的无性别公厕,虽然方便,但也相当尴尬,有很多的人不接受。

上海市黄浦区大林路93号建设无性别公厕,使用方式为入厕人员根据门位显示“有人”或“无人”选择等待或使用,与火车、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的入厕方式大致相同。

可这座有些“标新立异”的厕所却引来了众多社会舆论,有的人觉得这厕所太扎眼了,也有的人列举出如有些老人会打开门再整理裤子等事件来证明这个厕所就是一个尴尬。

这样一座无性别公测,确确实实的解决了市民,特别是女市民蹲位紧张的难题。加之这样的地段有公园、还有一个地铁口等因素,问题的急迫性更加不容忽视。那么,我们宁可选择把内急憋出病?还是选择克服心理上的一些障碍来得到实际的方便?读者一定会有一个自己的答案。

在5月27日,上海市黄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金亦鸣就告诉记者了:“大林路上的公厕已有30余年的历史,公厕面积仅33平方米。

这个无性别公厕是黄浦区内唯一一座无性别公厕,主要是面积太小,跟需求不匹配。我们并没有在全区推广无性别公厕的计划。

如今,新建的公厕面积基本上都在70平方米以上,因此不采用无性别公厕,但区内其他的二三十年、面积极小的老公厕若周边市民有改造为无性别公厕需求,不排除我们也会对这些公厕改造为无性别公厕。”

根据政府的规划目标可以看出,这样的公厕绝非为了“标新立异”而建成的。是实实在在根据地段、面积、人口密度提出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对这样的举措持有保留方式,把这个无性别公厕真正发挥出了一个试点的功能。

tags:上海   重庆   无性别公厕

上一篇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一篇

相关:

2017年高考重庆将有1500辆出租车免费送考 [热搜]

中新网重庆5月31日电(记者韩璐)重庆市交通执法部门31日发布消息称,今年高考期间,重庆将投入1500辆星级出租车免费接送考生。据了解,重庆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自2013年开始组织“雷锋的士”免费送考。过去4年共

隐藏田间的网红“验瓜师” [生活]

从徐汇驱车1个半小时,在浦东惠南镇的田间地头左转右转一大圈后,记者见到了被调侃成网红验瓜师的朱林杰。随着8424西瓜的上市,朱林杰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间。三招定优劣、最忙日“弹”上万只、全上海仅有10位的验

外国黑帮头目被抓 [时讯]

【外国黑帮头目被抓与上海离异女育有一子】本期人物:安平,男,现任沈阳市公安局禁毒警察支队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大队大队长,一级警督。1969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从警二十七年

重庆法院披露女童被性侵案四大特征 [热搜]

□本报记者吴晓锋□本报见习记者战海峰□本报通讯员郭金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通报了三起儿童被性侵典型案例。据统计,2014年至2016年,重庆市三中院共审结未成年人被性侵案20件,被害未成

上海建无性别公厕 无性别厕所真的方便吗

我们一般上的公共厕所都是男女分开的那种,一般情况下很少会出现男女混合的厕所,那么男女混合厕所究竟是怎么的方便大家了呢?上海的第二座无性别公厕,解决了女性排队如厕问题,却难解尴尬。两个月前,位于黄浦区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