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维钧遗孀去世 [生活]
2017-05-26 15:53:20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顾维钧遗孀去世 [生活]

顾维钧遗孀去世,复旦女神严幼韵走完112岁传奇人生。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著名中国外交家顾维钧的遗孀顾严幼韵(JulianaYoungKoo)女士,于美东时间24日晚10时45分在纽约家中去世,结束传奇一生,享年112岁。严幼韵的亲属25日证实了她离世的消息,追思会初定于6月下旬在纽约举行。

严幼韵年轻照片

1905年9月27日生于天津的严幼韵,是复旦大学首批女学生,前后两任丈夫杨光泩和顾维钧都是民国著名的外交家,她也在二战结束后成为联合国首批礼宾官,也是联合国的首批女外交官。

严幼韵祖籍浙江宁波,严幼韵的祖父严信厚曾是李鸿章的幕僚,后来经营实业,成为中国东南首屈一指的大商人。父亲严子均也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并且和严信厚一样热衷慈善。严家虽然是典型的富豪之家,但同时也有浓郁的文化氛围,比如严幼韵的母亲就非常喜欢阅读,尤爱诗歌,枕边总是放着一本书。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严幼韵,有着传统大家闺秀的一面,更有着西式开化的做派。

严幼韵(右二)与年轻的外交官杨光泩(右一)结婚。

严幼韵先是在14岁那年进入天津中西女中学习,后来举家迁回上海后,在1925年成为沪江大学首批女学生。因为感觉沪江大学校规太过严厉,1927年严幼韵转入复旦大学读大三,在校期间以绰号“爱的花”而闻名校园内外。1929年,严幼韵与年轻的外交官杨光泩结婚。婚后不久,杨光泩奉国民政府派遣赴欧洲任职,严幼韵作为外交官夫人随同前往。1938年,杨光泩以公使衔出任中国驻马尼拉总领事。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军占领马尼拉,1942年4月杨光泩和七名中国外交官惨遭日军杀害,为国殉职。

1938年,在欧洲某次正式场合上,严幼韵(左三)和杨光泩(左二),顾维钧和他们隔着几个座位(右一)

此后三年的时间里,严幼韵带领其他遇难官员的遗孀和小孩克服重重困难,在马尼拉顽强地生活,一直坚持到日军被打败。1945年,严幼韵携三个女儿到美国,不久进入联合国工作,担任礼宾司官员。1958年,严幼韵与著名的外交家顾维钧结婚,后半生定居在纽约。

tags:复旦   遗孀   女神   年轻   照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顾维钧遗孀去世,享年112岁曾是联合国首批女外交官

在国家的发展过程中少不了先进人士的付出和牺牲,现在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身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的发展很快,外交官也很不容易,以另一种形式守护着自己祖国和家人,顾维钧遗孀去世,这个不幸的消息

赵黎平案件最新消息 [时讯]

赵黎平案件最新消息赵黎平杀人的真正原因赵黎平(资料图)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一审被判处死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3月20日,赵黎平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持枪将被害人李某某杀害。2008年至2010年,

王思聪被曝带女友做产检 医院产检现场照片曝光 [生活]

最近有网友说王思聪要结婚了!王思聪被曝带女友做产检!网友说两人去的医院是很多明星生娃都会去的那家,看到豆得儿在医院进进出出,王思聪陪同在一旁,大家都纷纷怀疑豆得儿是不是怀孕了?如果真是怀孕了那就恭喜王

顾维钧遗孀去世 [时讯]

顾维钧遗孀去世民国名媛:严幼韵的传奇人生她是复旦大学首批女学生,其两任丈夫杨光泩和顾维钧都是民国著名的外交家,而她本人在二战结束后,成为了联合国首批礼宾官,也是联合国的首批女外交官。据主持人曹可凡消息

丈夫无视人身保护令 [热搜]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溧法记者罗双江)人身安全保护令已经下达,但丈夫仍对妻子进行威胁恐吓。近日,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法院收到妻子的投诉后,立即对丈夫进行了训诫,并责令其具结悔过,由此妥善处理了该院首例违反人身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