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个冰箱小知识一般人竟然都不知道 [生活]
2017-05-22 10:04:15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这10个冰箱小知识一般人竟然都不知道 [生活]

夏天冰箱用不对,小心“菊花残”。很多人夏天买回东西,都是直接扔在冰箱里,导致细菌污染,导致腹泻等等问题。据消化内科门诊统计,在夏天腹泻的病人中,至少有四成人是吃了自家冰箱里的不洁食物后得病。

因此,可以看出,我们冰箱买了这么多年,很多人还不会真正的用!比如,这10个冰箱小知识一般人竟然都不知道!

冰箱买了这么多年,全用错了!

1每月至清洁消毒一次冰箱

每月应该至少给冰箱清洁消毒一次。方法很简单,先冰箱里的食物全部拿出,关掉电源。再拿干净的毛巾用自来水或热水擦洗几次,开门通风30分钟即可。

2冰箱门是冰箱最温暖的部分

熟食和生食一定分开放。冰箱上层温度最稳定,放剩菜剩饭、速食品等;冷藏室下层温度较低,乳制品、冷藏肉、半化冻的肉、鱼和鲜虾等放入保鲜盒后可以放在这里;冰箱门是冰箱里最“温暖”的部分,可以放调味品、果汁等;冷冻区的食物需要注意“急冻缓融”。

3凉菜放冰箱别超4小时

很多人习惯把剩下的凉拌菜放在冰箱里,下顿再吃,其实,这样极不安全。凉拌菜不要久放在冰箱内,因为大肠杆菌可以在较低的温度下生长,这种病菌可引起与沙门氏菌引起的极为相似的肠道疾病,因此,即使是在冰箱,凉菜存放也不要超过4个小时。

tags:都不   冰箱   小知识   article   clas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沈腾戒烟后爆肥20斤 [生活]

沈腾戒烟后爆肥20斤沈腾戒烟后爆肥20斤咋胖成这样了?为造娃沈腾也是拼了!先来看看沈腾到底胖成啥样了?有网友戏称沈腾胖了以后,就像翻版的徐峥。而沈腾称自己胖了就是为了和媳妇造娃!女星孙敬媛新公司成立发布会

女星戒指戴太多险截肢 [生活]

女星戒指戴太多险截肢还是换个粗点的戴吧。无线《东张西望》主持梁丽翘前晚在港补摆喜酒,下午与庄思敏及庄思明等姐妹拍照时发生险事,她戴在右手无名指的订情戒指太紧,令手指肿胀发紫,众人出尽办法都未能帮她脱下

工人从27楼坠至9楼阳台死亡 [生活]

(原标题:27楼施工坠落9楼不幸亡)华商报延安讯昨日,在延安市宝塔区长青路煜华小区,一名在楼顶施工的工人从楼顶27楼坠落至9楼阳台,不幸身亡。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赶到煜华小区,几位居民正议论此事。“听说是一

豪华中大型轿车进入战国时代 [生活]

(原标题:豪华中大型轿车进入战国时代)近日,现款宝马5系正式停产,官方同时宣布,全新5系将于6月28日上市。一时间,关于5系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来。这一方面与宝马的前期宣传有关,另一方面也说明,消费者对这款车非

发现信用卡欠3亿 [生活]

发现信用卡欠3亿,买包烟为何转眼成天价?手机支付9大安全须防范。信用卡和手机支付是如今大家出门最常用的支付工具,不过都存在风险。近日一位成都市民吴先生只是买了一包烟,没想到一转眼信用卡就欠费了3亿!这让拿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