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一代大推力火箭和飞船首飞不载人 [生活]
2017-05-14 10:40:2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露露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下一代大推力火箭和飞船首飞不载人 [生活]

美国航天局12日宣布,未来承担火星载人探索任务的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和“猎户座”飞船的首次整合飞行将推迟至2019年,并且不载人。

按白宫的要求,美国航天局今年2月开始研究在“太空发射系统”和“猎户座”的首次整合飞行中搭载一名宇航员的可行性,但美国航天局评估后认为,不载人“仍然是最好的方式”。

该机构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两者的整合首飞载人“技术上是能做的”,但在评估了成本、风险和技术因素后,现在这个时候很难改变任务规划以增加载人方案。

按照原先计划,“太空发射系统”将于2018年11月搭载“猎户座”飞船进行首次测试飞行,主要目的是测试火箭与飞船整合后的性能。但最新评估在考虑各种因素后,决定将这次飞行推迟至2019年,具体时间还要再过几个月才能确定。

按照美国航天局的时间表,“太空发射系统”和“猎户座”将于2021年实施一次载人飞行。美国航天局没有说明这次任务是否会受到影响。

就在上个月,美国国会下属政府问责局曾发布报告说,尽管“太空发射系统”、“猎户座”飞船以及地面子系统各自都有进展,但鉴于技术与经费等问题,原定2018年11月的“太空发射系统”和“猎户座”的整合首飞“可能无法实现”,美国航天局应提出一个新的、更加现实的发射日期。

“太空发射系统”将是未来几十年美国航天局所倚仗的主力运载火箭,目前仍处于研制中。“猎户座”飞船将是继航天飞机后美国新一代载人航天工具,已于2014年12月进行首次不载人试飞。两者将在本世纪30年代承担美国的火星载人探索任务。

tags:推力   美国   飞船   火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华裔女子入境美国遭查现金 [生活]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一名华裔女子入关时受到严格盘查,并被要求检查携带现金数额,该女子随后再向朋友打听后,发现多名近期入境的熟人,与她有相同经历,均对此不满。家住布鲁克林的陈太太日前回中国处理一

媒体:朝鲜声称若条件成熟可以与美国对话 [生活]

(原标题:媒体:朝鲜声称若条件成熟可与美国对话)【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凤凰卫视5月13日报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副代表、朝鲜外务省美大局局长崔善姬结束在欧洲与美国的二轨对话后,13号从北京返回平壤,崔善姬在北京

全球网络攻击波及中国 [生活]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全球多个国家12日遭受一种勒索软件的攻击,受害者包括中国一些高校和英国多家医院。据了解,这种勒索软件是不法分子利用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武器库中泄漏出的黑客

墨西哥川普:离开美国我们有中国

墨西哥政府对特朗普释出明确信息:如果美国撕毁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墨西哥还有其他选择。英国路透社12日报道称,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11日表示,该国9月将派代表团访问中国,并将这个机会作为地缘政治的“战略

俄苏30战机拦截美国P-8反潜机 [生活]

(原标题:俄苏30战机拦截美国P8反潜机相距7米擦肩而过)【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2日报道,据俄国防部称,俄空天军苏-30歼击机5月9日在黑海升空拦截靠近俄边界的目标。此前美国电视台曾援引军方消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