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反击!印度首次有女子连说三次"离婚"休夫 [生活]
2017-05-12 16:39:47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妻子的反击!印度首次有女子连说三次"离婚"休夫 [生活]

(原标题:离婚,离婚,离婚!印度第一个连说三次“离婚”休夫的女人:男人可以,我为什么不行?)

在印度,根据法律的条例,只要丈夫说出三声“Talaq”(阿拉伯语,意为离婚),夫妻关系就可以不复存在,妻子会立刻被扫地出门。多年来,这项规定一直被讨论是否合理,但到今天仍然在执行。

根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日,一个印度女性第一次对她的丈夫使用了这条法律。

摄影/AmritDhillon

据这个叫做贝古姆的印度妇女说,她的丈夫在一天傍晚把她和她的两个孩子塞进他的自动三轮车,然后把他们遗弃在密拉特郊区的田地旁,这是个距离印度首都新德里70公里的城市。

“他甚至都没有多走两公里把我们送回我父母家”,贝古姆说。

她知道她丈夫最终会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说出那三个词——talaq,talaq,talaq(离婚,离婚,离婚),这只是时间问题,男人只需要这么说就能立刻单方面解除婚约。

与其等待着自己的生活被裁决,这个25岁的女性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上周,在控告她丈夫家暴的罪行后,她站在北方邦的密特拉警察局门口大声地吼出了那三个词语,还带上他丈夫的名字。

据《卫报》称,贝古姆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对丈夫使用连说“Talaq”以主动离婚的女人,在印度长久以来和这项法令抗争的运动中,她无疑打开了一个新的方向。

贝古姆说,“我已经跟他离婚了。如果一个男人可以以这种方式和他的妻子离婚,为什么女人不可以呢?为什么我不能有同样的权利?难道和他相比我就不算是人吗?”

在过去的许多年里,印度女人一直在反抗这项规定,这种允许男人以口头方式潦草结束婚姻的规定,长期让印度的女人被抛弃而陷入贫病交加中。

通常情况下,当男方说出这个词语的时候,女方甚至不用出现在场,印度的男人越来越喜欢通过邮件、短信和脸书为媒介传达。在一些国家,这条法律被禁止了,但在拥有世界第二大穆斯林人口的印度,这项规定仍然具有效应。

目前,还没有官方的数据显示有多少妇女因为这项规定而被离婚,但根据印度的一个妇女权益组织在2015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是以这种方式离婚,并且,很多妇女在离婚后都没有收到丈夫的赡养费。

一些积极分子谴责这项规定是不人道的,要求将其废除。5月11日,印度最高法院举行了一场辩论,讨论这条规定的合理性。从受害妇女、保守派和自由派等不同的代表那里,最高法院收到了许多说辞。

贝古姆现在带着孩子住在她父母家里,这个叫那哈达的村子,位于密拉特的郊区。在这场婚礼里忍受了五年后,她终于勇敢地站了出来。在向警察局提出离婚的同时,她还指控她的丈夫因为索要不到更多的嫁妆而殴打她。贝古姆提出,她会竭力为她们母子争取抚养费。

同时,报道称,贝古姆的姐姐法希恩也和她遭遇了同样的事情,因此,她们年迈的父母要和这两个女儿以及外孙生活在一起,本来贫困的生活在眼下更加艰难。

“我们不能再继续忍耐了”,贝古姆说,“这一切必须停止,我现在一无所有,我的父亲在村子里开了一家小店,他必须养活我们这一大家子人。法律怎么能容许这样的事情?”

印度许多深受其害的妇女发起了抗争运动。努尔·加汗是这个组织的联合发起人之一,她全力支持这个行动,她认为这表达了印度妇女对这项规定的蔑视和愤怒。“这一切的发生是不可避免的,女人还能忍耐多少这样的事情?所有的印度妇女都正在站出来讲述她们的故事,她们已经受够了。”

如今,这项规定已经成为一个高度政治化的问题。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表示支持禁止该项规定,但是这遭到了一些批评者的谴责,认为这激起了社会上对那些肆意抹黑的妇女的同情。

自从贝古姆主动离婚并控告丈夫后,她得到了当地人的支持。“我的邻居说我做了一件正确的事,一个女人不能就这样在一瞬间就被抛弃。到目前为止,他们都站在我身后。”

“我不管男人们会怎么说我,我只想最高法院能够把妇女们从对三声Talaq的恐惧中拯救出来。”

tags:印度   妻子   女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女子脑死亡107天后产下宝宝,这是真的吗?

母爱的力量真的还是不可估量的,一女子被确定脑死亡,但是医生检查她的肚子里还有生命的迹象,原来她已经怀孕,但是还有到预产期,医生们通过检查还能检查到宝宝的心跳,及立即对这名胎儿进行抢救,最后107天后孩子

25岁女子心脏停跳12小时,还能说话吃苹果这是真的吗?

现在的医疗是飞速发展的,但是还是有很多的疑难杂症等待攻克,有些病例是很罕见的,但是还是会有人不幸的中枪,这就需要医疗治愈率没有百分之一,只有百分百的把握,即使发病率是很低,一个女孩心脏停止跳动12小时

女子针灸电疗瘫痪 医生技术不过关差点被弄死 [生活]

女子针灸电疗瘫痪,真是恐怖,这到底发生了什么?据悉,半年前,49岁的高英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做完脊椎手术,为“保健治疗”,到新都区一家诊所进行针灸电疗,可没想到,就是这样的一个决定,把自己变成了残疾人。女

女子交警面前脱衣 拒叫罚款把裤子脱掉耍泼 [生活]

“为了不叫罚款,一名女子交警面前脱衣,当着围观群众面前耍泼”,5月10日,在溧阳街头上演了这样的一场闹剧。目前,该女子移交至城中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奇葩女子则在网上成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女子交警面前脱

宝马冲进人群致1死7伤案开庭 [生活]

(原标题:“三好街宝马冲进人群致1死7伤”案开庭肇事女司机庭审中欲下跪道歉)去年9月26日,沈阳三好街文化路交通岗,一辆宝马轿车因操作不当冲进路边人群,造成1死7伤。5月11日,和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