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取代中国成尼泊尔第五大发展伙伴 [生活]
2017-05-12 12:00:5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露露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印媒:印度取代中国成尼泊尔第五大发展伙伴 [生活]

(原标题:印媒:印度取代中国成尼泊尔第五大发展伙伴)

资料图:尼泊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5月10日报道,印度再度成为尼泊尔顶级“官方发展援助”(ODA)者之一,重新登上尼泊尔五大双边发展伙伴名单。报道称,去年,在对尼泊尔ODA付款方面,印度被挤出该伙伴名单,而当时中国在该名单上排名第四。

据报道,尼泊尔财政部最新发布的2015-2016财政年度发展合作报告显示,在这一财年,印度成为继美国、英国、日本和瑞士之后尼泊尔的第五大官方发展援助国。在2014-2015财政年度,由于印度对尼泊尔的官方发展援助大幅减少了50%以上,在五年来首次没有出现在尼泊尔的五大发展伙伴名单中。

据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印度为了在尼泊尔的五大双边发展伙伴名单中占据一席之地,2015年7月16日至2016年7月15日期间,印度共提供援助资金3576万美元。这笔金额占尼泊尔在该时期收到的官方发展援助总额的3.33%。在同一时期,中国提供的援助占尼泊尔收到的官方发展援助总额的3.29%。

报道称,在2014-2015财政年度,印度为尼泊尔提供的的援助金额略超过2200万美元。在该年度中,中国提供的援助金额为3795万美元,并因此将印度挤出了尼泊尔前五大发展伙伴名单。

tags:尼泊尔   印度   中国   伙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媒关注中国小行星采矿计划 [生活]

(原标题:美媒关注中国小行星采矿计划价值或高达数万亿)【环球网军事5月12日报道】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日报道称,为开采价值数万亿美元的稀有金属,同时方便星际航行,中国公布了建小行星基地的计划,并表示在不久的

世界舞台上的习近平 习近平带领中国走出世界

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办。全球目光将再次聚焦北京、聚焦习近平。人民日报今天推出微视频《世界舞台上的习近平》,一起看看他给各国人民留下了怎样的印象,给国际社会带

中国银行推国内首张EMV国际借记卡 [焦点]

近日,中国银行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联合发布万事达卡标识长城国际借记卡。至此,该行已与国际上最大的两家银行卡组织(万事达、VISA)达成国际借记卡方面的合作。 长城国际借记卡是国内首张搭载E

不敌韩国泡菜!中国餐饮申遗屡败屡战

不敌韩国泡菜!中国餐饮申请世界遗产屡败屡战(2)小 大 用微信扫描...今年两会上有10余位代表建议中餐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申遗需要国家层面...不敌韩国泡菜 中餐申遗屡败屡战 2017年05月11日22:36 一财网 ...中国

洋妞远嫁中国农村场面喷血

小伙在山上设捕兽夹子,第二天发现这样一幕,从此洗手不干... 男子在收拾自己家里的杂物时候,意外发现了几只以前家里用来捕捉老鼠的夹子,男子开心坏了,突发奇想,想要隔天去山里试试能不能捕获到野味... 来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