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恐怖袭击爆枪战 至少30死、300伤
2016-04-20 11:44:55 | 来源:看点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阿富汗恐怖袭击爆枪战 至少30死、300伤

阿富汗恐怖袭击爆枪战 至少30死、300伤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地时间今天(4月19日)早上9点,市中心靠近国家安全局的地方,传出巨大爆炸声响,随即爆发枪战,造成至少30人死、300多人伤。而极椯组织塔利本已经声称犯案,这也是塔利本一星期前,宣布展开春季攻击后,发动的第1场攻击。

一声巨响后,阿富汗警方与塔利本展开激烈交火,枪声持续了1个多小时。

喀布尔市民:“当时我正在工作,突然听到一声很大的爆炸声,这里很快就扬起了很多尘土,我都看不清发生了什么,然后我就看见有些建筑受损了。”

据阿富汗警方表示,一名自杀炸弹客先是在国安局旁的停车场,引爆装在卡车上的炸弹,警方随后赶到。

喀布尔警察首长拉希米:“建筑物內的警方朝攻击者开火,外头也有警方开火,攻击者没机会进入建筑內,最后被击毙。”

当时正值尖峰时刻,塔利本锁定国安局发动攻击,周围除了平民建筑,还有国防部和许多外国大使馆,总统府就位在几百米外。罹难者大多是平民,高达300多人受伤,据卫生部表示,许多伤患伤势危急。

受伤平民:“窗户和玻璃砸向民众,好几人在超市受伤,我当时也在那,那时真的非常紧张慌乱。”

医生:“我们收了19名伤患,部份伤患伤势严重。”

塔利本12日才正式宣布,展开年度春季攻势,以已故前首领“欧马”作为代号,声称将对重要政府部门及官员展开恐怖袭击,并会攻击驻阿富汗的1.3万名北约部队;往年塔利本宣布春季攻击后,都会在境內制造一系列袭击事件,据美国媒体报道,2015年有5500名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3500名平民死亡,7500人受伤。由于安全局势日趋恶化,阿富汗政府今年(2016年)在安保方面,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民视新闻蒲依婕综合报道)

tags:阿富汗   枪战   恐怖袭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阿富汗塔利班炸弹攻击 至少30死320多伤

(法新社喀布尔19日电)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人口稠密区今天遭叛乱团体塔利班卡车炸弹攻击,并引爆激烈枪战,造成至少30人死亡,超过320人受伤。塔利班一周前才宣布发动年度春季攻势。 塔利班(Taliban)宣

阿富汗首都遇袭 7死327伤

(法新社喀布尔19日电)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遇袭。卫生部表示,已知死亡人数至少7人,327人受伤。 卫生部发言人卡武西(Mohammad Ismail Kawoosi)说:“许多伤者伤势严重” 阿富汗总统甘尼(Ashraf Gh

阿富汗首都遭恐怖袭击 汽车炸弹市中心爆炸

阿富汗首都遭恐怖袭击 汽车炸弹市中心爆炸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稍早,也就是当地时间周二(19日)早上9点左右,再次惊传汽车自杀炸弹攻击,由于攻击地点位在市中心人潮拥挤区,造成200多人受伤。由于美国及北约的使馆

阿富汗首都传自杀攻击

(法新社喀布尔19日电) 塔利班威力强大的自杀攻击今天重创喀布尔市中心,在人口密集地区引发激烈交火。 一周前,塔利班刚宣布展开年度春季攻击。 塔利班出面宣称犯下这起在阿国情报机构办公大楼附近的攻击

阿富汗首都大使馆附近生爆炸161人受伤(图) [非常娱乐]

阿富汗首都大使馆附近生爆炸161人受伤(图) [非常娱乐] 据路透社,阿富汗首喀布尔市中心周二早高峰期间发生爆炸,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称已经有数人在爆炸中伤亡,并表示这是一次恐怖袭击。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