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砍死4岁女童凶手王景玉照片 毫无悔意喝令警察下跪 [非常娱乐]
2016-03-30 15:30:34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砍死4岁女童凶手王景玉照片 毫无悔意喝令警察下跪 [非常娱乐]

台湾砍死4岁女童凶手王景玉照片 毫无悔意喝令警察下跪 [非常娱乐]

港媒称,4岁女童小灯泡”在街头被残忍砍杀的悲剧,引起台湾是否应该废除死刑的争议。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30日报道称,虽然废除死刑的倡议一直都在。支持废死”的观点指,死刑违背关注人道主义的国际潮流。反对废死的人则指,终身监禁的刑罚不足以阻吓随机凶杀的发生。

  长期争取儿童福利的国民党籍民代王育敏说:\'小灯泡\'如此惨死,谁来还她权利和公义?”

  年仅4岁、昵称小灯泡”的台湾女童,3月28日早上和妈妈在台北内湖区走向地铁站时,被33岁的王姓嫌犯用刀从后颈砍杀,身首异处,当场死亡。嫌犯据报是随机选择了对小灯泡”下手,而小灯泡”的妈妈阻止不及。

  王育敏说:我们呼吁大家支持我,将谋杀12岁以下小童的罪犯自动判处死刑,或在特殊情况下,判处终身监禁。”

  报道称,目前台湾仍然有死刑,但在废死以跟上国际标准的呼声下,死刑判决已很少见。

  台湾废除死刑推动联盟”负责人林欣怡3月28日在她的脸书”(Facebook)页面上发帖说,她对于小灯泡”的悲剧非常非常难过,我还是希望能从根本、从家庭、从教育来让这种人消失在社会上”。

  时代力量”民代林昶佐表示,与其讨论是否应该保留死刑,有关当局不如采取行动,改善情况,避免同类悲剧再发生。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3月28日的惨剧是过去5年中,台湾发生的第三宗随机恶性杀童事件。

  但纵使公众愤怒,前两宗案中的被告仍没有被判死刑,法庭只判了他们终身监禁。

  小灯泡”被杀惨案之后,台湾的政坛人士和公众舆论都有声音指,需要更强有力的阻吓惩罚,部分人甚至说,有精神病患的人也不应该获得豁免。

  3月29日,国民党民代们表示,他们会提议让民众决定是不是要废除死刑。

  他们还决定在3月31日召集一次会议,讨论相关规定修订,修订草案将提出随机杀童的罪犯要被判死刑。

  司法人权协会3月29日也提议,精神病患如果杀害12岁以下儿童,也应该被判终身监禁,他们应该被终身囚禁,以避免同类悲剧再发生。 ”

  小灯泡”被杀惨案也引起外界呼吁采取更多措施保障公共安全,包括对精神病患者保持监控,增加学校和公共场所附近的见警率等。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蔡依林:佩服受害女童妈妈的回应

(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30日电)內湖女童命案震惊全国。歌手蔡依林今天表示满难过的,但很佩服受害女童妈妈

王景玉国中被霸凌反欺弱小 医:种下杀机

国中毕册里,梳著旁分刘海造型、单眼皮的王景玉,对着镜头露出浅浅微笑。其他几张毕册生活照也都是类似表情

香港混凝土藏尸案 嫌犯留言潜逃台湾

香港发生混凝土藏尸凶杀案,死者是28岁月初失踪的男子,据传嫌犯可能已潜逃到台湾,目前有2男1女被香港警方

柏林爱乐来台演出要事先审核? 张正杰: 全世界只有台湾的两厅院敢!

“在改变艺术环境生态与演奏两者之间,我选择站出来讲两厅院对艺术工作者的不尊重,也许4月30日儿童歌剧院就

吸食“浴盐”具攻击性 台湾警方验不出

这种被称为“浴盐”的药物,可不是拿来洗澡用的,一旦吸食就有可能变成失控食人魔!2012年在美国迈阿密,公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