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JVC HA-ET900BT真无线耳机 IPX5可水洗+抢眼机身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2018-07-03 22:03:23 | 来源:玩生活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评测】JVC HA-ET900BT真无线耳机 IPX5可水洗+抢眼机身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不少对全无线耳机(或称真无线,True Wireless)有兴趣的用家,都是希望在跑步、健身时使用,既可享受音乐又全无束缚,因此不同品牌也积极开拓这种新型运动耳机,最新加入“战团”的就有 JVC 的 HA-ET900BT。

优点 :

+ IPX5 机身,可直接冲水,荧光黄机身颜色抢眼

+ 佩戴稳固

+ 附设开放式耳胶,可收听外来环境声音

+ 便携袋设背夹,方便外携使用

缺点:

– 只支援 SBC 解码,声音细节难免有松散问题

– 外型设计不够流线

4 色抢眼机身 可直接冲水清洗

作为该品牌旗下首款全无线耳机,HA-ET900BT 有着运动电子产品常见的 3 种鲜艳抢眼机身颜色选择,包括是次测试的荧光黄,以及紫蓝、红,如果嫌这 3 种颜色太高调,也可选择最稳打稳扎的黑色机身。除抢眼机身外,此机更有着 IPX5 级机身防水规格,可在运动完毕之后直接冲水清洗,保持耳机清洁。

▲ 机身合乎 IPX5 防水规格,可以直接冲水,机面设有电量显示灯。

▲ 收音咪高峰及多功能按键均设于底部,点击左边/右边耳机两次可减少/增加音量,点击一次则是播放/暂停。

▲ 耳机后侧的金属接点则是用作充电之用。

▲ 用上 3 点支撑设计,当中固定耳翼为可拆式设计﹐并可微调方向令它更为牢固。

▲ 便携充电盒也因应机身颜色而有不同的配色,并且十分小巧的骰。

▲ 充电时,便携充电盒底部会显示其电量,而左右耳机侧面则有充电状态灯。完全充电一次可以使用 3 小时,而充电收纳盒则可为耳机完全充电两次,每次需时两小时。

3 点支撑 + 固定耳翼 强化佩戴稳固度

佩戴稳固度是另一个全无线耳机最叫人关注的地方,特别是运动耳机,耳机绝不能在跑步或操练时头部摆动幅度稍大而掉落。针对这一点,JVC 就在 HA-ET900BT 用上 3 点支撑设计,除常见的可微调固定耳翼之外,更用上垂直外机身及橢圆形内机壳,实试佩戴跑步完全牢固,而且不会过硬过紧,值得一赞。

▲ 随机附送充电接线一条,以及标准和开放式矽胶耳塞(图右)各 3 对。

▲ 另外附送一个设有背夹的便携袋,方便外携使用。

▲ 设有专属的《JVC Headphones Manager》app,可以选择 3 种音效模式,以及显示一对耳机的电量。

▲ 在 App 内也可启动“搜寻模式”,令一对耳机各自发出提示声响,方便大家在室内遗失时找寻。

艾域:“需细心拣选耳胶,声音取向平均,表现合格。”

艾域尝试以 LG V30+ 蓝牙配接 HA-ET900BT,并乘搭巴士由荃湾前往牛头角、以及在运动场跑步作测试。在左右耳机连接稳定度上,右边副耳机在较大外来干扰时仍会出现短暂断接。

至于声音表现方面,由于 HA-ET900BT 仅支援 SBC 蓝牙解码,因此在声音细节上难免会带点松散,但有别于同类运动耳机,HA-ET900BT 的声音没有偏重低频,整体平衡度不错,人声清晰度、音场开扬度以至细节定位等均见不错,不过大前题是必须细心拣选矽胶耳塞,因为 HA-ET900BT 的导管与不少全无线耳机一样稍短,未能完全深入耳道,如果拣选的耳胶未能填满耳孔,声音表现就会明显变差。

售价:$1,080

查询:信兴 JVC(2313 0666)

▲ 试听歌曲:Muse《Supermassive Black Hole》16bit/44.kHz FLAC。

▲ 试听歌曲:Moov 串流平台 RubberBand《那一端》16bit/44.1kHz FLAC。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华尔街日报:中资疑盗取台湾技术发展半导体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在半导体技术方面却仍落后。现在中国大部分的半导体产品均依赖进口,花费比石油进口高六成。因此,中国政府期望在 2025 年,近 40% 的智能手机都能使用本土制造的晶片。有消息指,为达成此目的,

Galaxy Note 9 S-Pen 大升级 传加入蓝牙快门及转歌功能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市场一直付备受期待的 Samsung Galaxy Note 9 即将于下月 9 日的发布会中亮相。除了电话本体外, Note 系列必备的 S-Pen 也有传将会进行大升级。有消息更指,新版 S-Pen 将会加入蓝牙功能,控制遥距自拍及音乐播放等

【评测】一揈即干!W.P.C Unnurella跣水遮 DIY 跣水涂层注意要点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雨天收遮时湿漉漉,不断滴水十分麻烦。上年日本就出现了跣水遮,称使用雨遮后只要轻轻抖动,就可以把落在遮上的雨点抖下,鸡蛋妹就来试用W.P.C Unnurella跣水遮。W.P.C Unnurella跣水遮顾名思义主打跣水快干,使用后

Gmail 被爆容许第三方 App 读取电邮内容 用户私隐成危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现在很多人都用网络电邮服务,但其内容却有机会被第三方阅览。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Gmail 容许数据公司与 App 开发商读取用户的电邮和个人资料,包括收件人的电邮地址,时间戳记(Time Stamp)和完整的邮件内容。虽然

【教学】WhatsApp 新功能:仅群组管理员可发言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WhatsApp 群组能够让一众用家即时多人通讯。但对使用 WhatsApp 群组发布消息的用家来说,一时之间多位成员回应,会将原有讯息推走,让后来“上水”的用家难以看到重要讯息。WhatsApp 于昨日(2 日)推出新功能,让群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