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退出全运会预选赛决赛无碍其全运会报项 [快讯]
2017-06-26 13:24:29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宁泽涛退出全运会预选赛决赛无碍其全运会报项 [快讯]

6月25日,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结束后,宁泽涛在热身池放松,与河南队领队进行简单交流。王婧摄

中新网赣州6月26日电(记者王婧)中国游泳名将宁泽涛25日在全运会预选赛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达到全运会标准后,退出决赛。本次比赛技术代表26日回应,根据《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游泳竞赛规程》,宁泽涛退赛无碍其在全运会上报项,"报项不限"。

近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举行。宁泽涛代表河南队出战,原本报名参加男子10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三项,然而因腰伤退出男子100米蝶泳比赛。

25日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宁泽涛以49秒67位居第一,晋级决赛。赛后他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直接进入热身池放松。对于他是否出战决赛,河南队当时并未给出明确答复。下午,宁泽涛发布微博向"粉丝"道别,退出剩余所有比赛。

根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游泳竞赛规程》,"在第31届奥运会、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获得游泳项目前16名、接力项目前8名的运动员,且参加了全运会预选赛,并达到全运会决赛报名标准,可直接参加全运会决赛,报项不限。"

本次全运会预选赛赵姓技术代表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宁泽涛虽然退出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但是由于预赛成绩达标,因此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又由于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进入了前16名,他可以在全运会报名参加任一游泳项目。

这位技术代表说:"这样的规定可以说是对优秀运动员的奖励。因为他们往往为了备战国际大赛,只会专攻一两个项目,训练内容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应该给优秀运动员更多合理政策。"(完)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人民网:用弃赛搞事,要为非理性付出代价 [快讯]

上周,几位乒乓球运动员连续退赛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风波。事后,中国乒乓球队以及几位教练员、运动员通过微博向球迷和观众道歉:"我们深刻地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辜负了社会各界对中国乒乓球队

院士:中药标准不断提升 引领中医药走向世界 [快讯]

据中新网26日报道,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24日至26日在长春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在年会上指出,当代中医药的主旋律是创新和发展,近几年中医中药标准不断提升,已经开始引领中医药走

《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发行 [快讯]

6月26日,苏州一名集邮爱好者展示《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当日是国际禁毒日,中国邮政发行《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新华社发(王建康摄)6月26日,集邮爱好者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邯郸市

6 月中旬 50 个城市主要食品均价变动:猪肉价格微跌 [快讯]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26日讯据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6月11-20日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其中,粳米、富强粉、大豆油、菜籽油等平均价格上涨,标准粉、花生油等平均价格下降,豆制品价格与上期

为长远发展,刘国梁调任国乒主帅不意外 [快讯]

中国乒乓球队善于创新、敢于变革的举措告诉人们,唯有将改革创新的意识和行动一以贯之,才能开辟发展新格局和大气象。中国乒乓球队管理模式做出新的改变,既意外,也不意外。乍一看,国乒长盛不衰的势头仍在延续,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