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建充电设施智能平台 [热事件]
2017-05-23 22:03:1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浙江将建充电设施智能平台 [热事件]

23日从浙江省能源局获悉,浙江已建成充换电站599座,充电桩13185个,整体车桩比达到3:1,每3辆电动汽车就有一个充电桩。浙江还建成全省统一、公益和非营利性的充电基础设施智能服务平台,实现了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资源的互联互通。

大观
建充电设施智能平台

“按照规划,到2020年,浙江需要具备满足23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能力,这使得浙江要完成建设集中式充换电站800座以上、分散式充电桩21万个以上。”浙江省能源局局长吴胜丰表示,未来电动汽车巨大的充电需求,要求充电服务资源必须进行全面整合。

面对充电基础设施与普通电动汽车用户的信息不对称,浙江省从2016年开始探索建立以政府为主导、联盟为纽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为主体实施的平台。

“充电基础设施智能服务平台既能为政府提供充电服务监管,为运营商提供智能在线运营服务,又能为电动汽车客户提供一体化、全方位自助服务,将带动形成整个电动汽车公共服务圈。”国网浙江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朱枫说。

对于普通电动汽车客户来说,充电资源的互联互通将为其查找和使用充电桩带来便利。据了解,平台建成后,客户可以基于平台开发而来的APP应用快速查询附近的充电桩位置、充电桩工作状态,并导航到指定充电点。

tags:互联   浙江   信息资源   将建   设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少年疑玩“蓝鲸死亡游戏”失踪 [热搜]

中新网义乌5月23日电(记者张茵实习生杨潇潇通讯员楼剑平)“蓝鲸死亡游戏”是一个在50天内,用50个任务,让一个花季少年亲手结束自己生命的的自杀游戏。近期,多地公安机关发布警示,呼吁公众抵制“蓝鲸死亡游戏”成为

文明花开正当时 [热搜]

i公益商店兰成龙摄中新网嘉兴5月23日电(记者李婷婷实习生兰成龙)“要尊老爱幼,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浙江省海宁市,当被问起对文明城市的定义时,三位正在24小时书香驿站温习功课的小学生吐露了上述心声。文明

浙江创新河道监管模式 [热搜]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包敦远周琳子)瑞安市水利局创新河道取水口监管举措,对当地156个合法取水口统一设计、制作和安装标识牌,每个取水口对应一个编号,实行“身份证”式管理。5月22日,记者在瑞安仙降工业

浙江嘉兴破获海洛因毒品案 [热搜]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肖未)5月23日上午,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嘉兴建国以来侦破的缴获毒品海洛因数量最大的一宗毒品案件,缴获海洛因5.4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六名。发布

浙江教育厅监测数据:漫画书看得越多成绩越往下跌 [热搜]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沈蒙和)每年升学季,奥数培训都是绕不开的话题,这背后是爸妈们一颗颗望子成龙的心,都希望孩子能取得好成绩,上一所好学校。但是有数据表明,吃早餐对学生学习的积极影响,远超学生参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