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文在寅:未来五年推动中小学软件教育、政府网站不再独厚微软
2017-05-10 15:09:14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韩国新总统文在寅:未来五年推动中小学软件教育、政府网站不再独厚微软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首尔市政府

和台湾在资通讯领域有许多跨国竞争的韩国,週二选出了代表共同民主党竞选的文在寅,随即在週三宣誓上任成为第19任总统,他在竞选期间公布了不少产业政策,在科技领域,他打算大力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调降韩国行动电话资费,同时将政府公务网站长期以来採用微软ActiveX技术而不利其他浏览器、软体平台的问题,彻底拔除。?

和台湾同样高度仰赖製造业与进出口贸易的韩国,也同样高度重视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工业4.0等趋势,并成为文在寅竞选时产业政策的一大主轴,他将在总统府层级成立第四次工业革命委员会,从最高行政机关开始,推动结合资通讯与传统产业及其他跨领域学科的整合政策。?

此外,他亦打算将目前韩国行动电话1万1000韩圜(约合新台币296元)的最低月租费,进一步调降。最低月租费的规定,原本是为了协助降低电信业者布建网路基础架构的财务压力,但随着基础架构已渐成熟,其必要性亦已降低。为了进一步降低民众电信费用成本,文在寅政府也可能要求政府机关广设免费Wi-Fi服务。?

此外,为了避免电信与手机製造商恶性竞争,而在韩国市场存在的手机补贴上限政策,也将会随着规定在10月到期而取消,文在寅政府不打算延续该政策。韩国市场的智慧型手机平均售价普遍较其他国家昂贵,价差最高可达21%,一直以来都被归因于政府的补贴上限政策所致。?

此外,文在寅亦打算大力推动软体产业,并加强软体工程师培育,将在未来五年内在中小学广开软体课程,增聘1万名软体专家投入相关培训计画。?

至于韩国一直以来饱受民众诟病的政府网站要求ActiveX外挂的问题,他也承诺解决。ActiveX仅在微软Windows平台与浏览器上运作,文在寅已经公开承诺将会推动政府网站去外挂策略,不再独厚微软平台。?

至于鼓励新创业者方面,文在寅政府曾表示,将会针对新型态的商业模式,採取负面表列的管理模式,亦即现行法律只要没有明文禁止的新创商业模式,政府都採开放态度,鼓励创新。

tags:微软   中小学   软体   总统   推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揭秘韩国新总统文在寅身世背景:曾两进监狱 [生活]

揭秘韩国新总统文在寅身世背景:曾两进监狱被现任妻子求婚韩国当地时间9号晚上23点50分,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来到光化门发表讲话,宣布取得大选胜利。文在寅说,投票结果是国民的胜利,感谢共同参选的候选人。为了建设的韩

Dal★shabet秀彬现身参加领导人选举投票

bnt新闻讯9日上午,韩国女团Dal★shabet成员秀彬现身首尔江南区驿三1洞投票所参加“第19届领导人选举”投票。吴婧怡/文金致允/图本文出处‘新闻来源/Wow!NEWS新闻网’

韩国新总统上任1分钟 就给军方打电话

摘要: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当地时间10日上午8时召开全体会议,确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当选第19届韩国总统。据悉,文在寅或今天将提名新总理和...星岛环球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称,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当地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入主青瓦台 [生活]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入主青瓦台中美朝日都有何表态?】韩国总统是谁?今天,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当地时间10日凌晨发布的数据显示,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确定在9日的总统选举中获

文在寅当选韩总统 [热点]

实时热点 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的结果于当地时间5月10日揭晓。根据初步计票结果,代表共同民主党参选的文在寅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中新网5月10日电? (何路曼)当地时间5月10日,初步统计显示,韩国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