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成允辞世 经济部肯定对台经济贡献
2017-01-24 00:56:15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辜成允辞世 经济部肯定对台经济贡献

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今天早晨辞世,经济部工业局晚间表示,感佩其对台湾经济发展的努力与贡献,包括在花莲县设厂,提供偏乡工作机会、带领台泥转型,并肯定其儒商精神。

辜成允21日晚间在台北市晶华酒店楼梯摔伤,送医急救后伤重不治,今天早晨辞世。

工业局今晚发布新闻稿,除表达诚挚哀悼与不舍外,也感佩辜成允对台湾经济发展的努力与贡献。

工业局表示,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內第一大水泥公司,民国80年代配合政府产业东移政策,在花莲县和平地区投资新台币800亿元,建设新一代符合环保概念的水泥一贯化制程,带动台湾东部的经济发展,并提供东部偏乡地区居民众多的工作机会。

民国92年辜成允担任董事长后,工业局指出,辜成允除关注在水泥、环保等事业外,持续在化学、能源及生技领域扩展投资,并扩展台泥集团成为国际化、多角化的集团。

近年为推动水泥产业朝向绿色化发展,辜成允引导台泥和平厂积极投入碳捕捉与封存再利用技术,捕捉制程产生二氧化碳养殖微藻,发展生质柴油、美妆及健康食品等,更大力推行废弃物资源化,工业局肯定辜成允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付出的心力。

工业局表示,辜成允身为成功企业家,对于公益事业的投入更是不遗余力,在屏东地区成立“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迄今收藏3万种植物,其主要目的就是要为地球人类的永续生存贡献一己之心力,其伟大的“儒商精神”,值得尊敬与效法。

tags:经济部   辞世   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经济部一级主管大搬风 2月6日生效

经济部今天(23日)傍晚宣布一级主管人事异动案,异动人数多达9位,并于2月6日起生效。其中,中小企业处处长叶云龙退休,由工业局长吴明机则调任中企处处长,而工业局长一职,则由副局长吕正华代理。经济部指出,另一

辜成允辞世 台泥24日下午开放弔唁

台泥集团前董事长辜成允21日不慎自楼梯摔落,今天早晨辞世。台泥集团正在台泥大楼3楼布置灵堂,预定从明天下午起接受各界弔唁。辜成允骤逝,让台泥集团员工大感震惊,今天除了依公司法治理选举董事长和总经理外,同

经济部一级主管大搬风 春节后上任

经济部一级主管大搬风!高达 9位主管异动,其中工业局长吴明机调任中企处处长,自2月6日生效,经济部今天说,主要为推动产业升级转型、落实能源转型,因此进行人事调整。赶在农历春节前,经济部今天宣布所属机关首长

辜成允跌跤辞世 林伯丰:他没醉

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21日失足摔下楼,今天早晨过世。当天参加同场婚宴的工商协进会理事的林伯丰说,辜成允没醉意,是不小心摔倒,有点“厄运”;提醒大家酒宴后搭电梯离开较安全。林伯丰说,21日是工总理事张裕屏娶

过年赶办年货 传统市场名摊经济部按赞

农历春节即将到来,民众忙着采办年货,经济部中部办公室今天推荐民众到全台各地年货齐全新鲜、人情味浓厚的传统市场,采买肉干、全鸡、饺子以及各式零嘴点心。经济部中部办公室105年从全国上百个传统市场中评选出53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