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以来上海检察机关起诉涉校园欺凌犯罪60人 [热搜]
2017-05-27 17:03:00 | 来源:农商行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2016年以来上海检察机关起诉涉校园欺凌犯罪60人 [热搜]

中新网上海5月27日电(李姝徵)校园欺凌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上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龚培华27日通报称,2016年以来(截止今年4月),沪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依法办理校园欺凌犯罪案件:受理审查逮捕23人,受理审查起诉60人。

龚培华表示,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分别占受理总人数的1.7%和3.5%,数量不大,比重较低,但官方仍予以充分重视。

沪检察机关对参与欺凌但尚未构成犯罪的同案未成年人落实教育矫治措施19人,起到惩戒、警示和预防作用。并对未成年被害人落实法律援助18人,开展心理疏导16人,提供司法救助2人,以维护其合法权益。

龚培华表示,上海检察机关从深挖惩治犯罪、坚持双向保护、完善惩戒机制、发挥亲职教育、开展综合治理,5个方面惩治和预防校园欺凌犯罪。

此外,沪检察机关亦严惩针对未成年的犯罪,保护未成年被害人权益。

据龚培华介绍,2016年,沪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成年人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犯罪案件167件202人,审查起诉182件213人。

其中,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起诉率达到99.2%,均获有罪判决。同时,对85名性侵案件未成年被害人适用“一站式"取证和保护机制,避免对未成年人造成二次伤害。(完)

tags:上海   检察机关   校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13岁女生遭遇校园暴力 [热搜]

新华社合肥5月27日电(记者周畅)日前,网络曝出“安徽太和女生遭围殴被拍视频,家长质疑学校知情不报”。记者从太和县教育局获悉,目前涉事学校校长已被免职,6名责任人受到政纪处分,10名学生受到处罚。网络报道称,

花自凋零水长流 [热搜]

中新社上海5月27日电题:花自凋零水长流上海滩“最后的大小姐”谢幕作者缪璐王笈“百十载漫漫人生路,百十年悠悠复旦情,从在复旦求学,到战乱时期作为外交官夫人饱经苦难,再到成为最早一批联合国中国籍职员,严幼韵

上海“高龄老人楼”加装电梯 [热搜]

上海华山路639号11幢共30户居民,其中有90岁以上老人的4户,80岁以上老人的17户,占总户数的70%,是栋不折不扣的“高龄老人楼”。为了给“高龄老人楼”装部电梯,83岁的苏修洁老先生已经牵头奔走了近6年。今年初,楼

黄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时讯]

【黄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5月19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部署防溺水专项治理等重要工作,笃志打赢校园安全之战。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校园发生的安全事故。市政法委综治办相关领导参

黄石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讯]

【黄石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26日,市直机关工委20余人前往阳新县三溪镇高桥完全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送来板凳、篮球、羽毛球、跳棋等物品。据悉,此次活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