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八千元却按万元计息 [热搜]
2017-05-25 09:33:00 | 来源:农商行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借八千元却按万元计息 [热搜]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晓丽)“利率低至0.99%每月,真的低吗?”广东银监局等部门主办的2017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日前正式启动,广东省金牌讲师、交行工作人员史家宁在第一节金融课堂上起底,校园贷还款方式大多是圈套,而且各种附加费用相当多。

史家宁介绍说,很多校园贷的计息方式都是圈套。如某大学生向宣称月息0.99%的平台借款1.2万元,每月还本金1000元,很多校园贷的计息都是本金不递减,自始至终都是按1.2万元计算。

而银行“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是按本金递减计息不同,应该是1.2万元+(1.2万元+1.1万元+1万元+9千+.......1千)×0.99%。

不仅如此,各种附加费用也变相增加了利息。史家宁起底道,除了贷款利息,还有多种附加费用,包括充值费、提现费、借款服务费、借款手续费、代理费、逾期罚息、逾期管理费等。“很多大学生贷款平台,在放贷的时候,会扣除一部分咨询费,咨询费占贷款额的10%~20%不等,而放贷网站对学生称,这钱只是押金。”史家宁说,但是如果贷款1万元,拿到手的只有8000元,却要按1万元本金支付利息。

鼓励“正规军”进军校园贷

据了解,“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将贯彻整年,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将协调组织各会员单位组建优秀金融讲师团,以“金融课堂”的形式分别到各大院校为在校师生进行宣讲。

广东银监局相关人士表示,除了举办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警示教育课堂,还同时在“堵旁门”的同时“开正门”,鼓励银行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一如既往地向在校大学生提供安全优质的金融服务,研发针对学生的消费金融解决方案。

而此前,由于连续发生多起消费信贷恶性案件以及随后的监管禁令,银行一度关闭了大学生信用卡业务。

tags:万元   套路   校园   八千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广西河池森林公安销毁一批涉案熊掌 [热搜]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广西森林公安局了解,近日,河池森林警方在河池市郊区一山中空地销毁了一批缴获的涉案熊掌。这批熊掌共34只,价值约5万多元。由于野生动物死体易于腐烂,滋生有害病菌,难以长期保存,如处置不当将

江苏宿迁守护碧水蓝天严管排污 [热搜]

中新网南京5月24日电(记者刘林)24日,记者从宿迁市环保局获悉,为守护碧水蓝天,今年以来,该市已累计下达环保行政处罚决定书126起,处罚金额1148.1万元。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企业偷排、不达标排放等环保突出问题

男子利用公车油卡充值之机私制证明盗取18万元油卡 [热搜]

桑某是某区政府行政管理局聘用的驾驶员,在最近的三年时间内他盗取该单位资金18万元。直到今年4月,审计单位在审查政府财政支出过程中,发现该案线索后移交警方。目前,犯罪嫌疑人桑某已被刑事拘留。桑某原为合肥市某

男子冒充军官猎艳骗财 [生活]

男子冒充军官猎艳骗财,如果有个穿着军装挺拔干练,言谈举止温文尔雅的男人主动追求你,有多少女孩能保证自己不会坠入爱河。但日前警方公布的一起案件却再度为广大未婚女性敲响了警钟,因为有个骗子就是用这样的手段

校园贷回归要做好银行间信息共享 [热搜]

银监部门支持银行进校园,体现了监管层对校园消费金融市场用户需求与社会价值的认可,如今“正规军”重返校园,布局校园贷,应在严格审核、风险防控和信息共享上努力,让校园借贷服务真正实现双赢。近日,中国银行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