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首轮强降水天气今夜“告别”贵州 [热搜]
2017-05-23 13:00:00 | 来源:农商行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入夏首轮强降水天气今夜“告别”贵州 [热搜]

图为23日上午9时,因雨导致贵阳市花果园交通拥堵。袁超摄

中新网贵阳5月23日电(袁超)22日始,贵州省中部及西南部出现较强降雨。省气象局发布消息,强降水预计过程23日夜晚移出贵州。

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22日14时至20时在六盘水北部和毕节市中南部及东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其中22个站点大雨,纳雍县化作站暴雨54.9毫米,而在毕节市中东部、六盘水市中北部、黔西南州北部出现雷阵雨,其中六盘水市的青林乡和南开乡分别出现直径约30mm、10mm的冰雹。

从22日17时至23日8时降雨量统计来看,全省共出现大暴雨5乡镇,长顺、惠水、镇宁、清镇、贵定、台江、关岭和贞丰等8县城和165乡镇出现暴雨,22县城332乡镇有大雨,最大雨量为惠水县芦山镇121.8毫米,大雨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贵阳市西南部、黔南州北部和西部、安顺市中西部、黔西南州北部。

由于强降雨天气的来临,省内不少受雨“袭击”的景区相继关闭。贵州黄果树景区上游涨水,水位超警,23日封闭水帘洞。持续地降雨也导致贵州黔南州荔波大小七孔景区内多路段步道、游览步道被淹,为保证游览安全,景区全天关闭。

据了解,22日至23日,贵阳、安顺、毕节、黔南、黔东南、黔西南、六盘水7个市州,镇宁、修文、贵定、水城、望谟、纳雍等30个县119个炮站高炮防雹作业154次,使用人雨弹共4486发,10个火箭点防雹作业10次,使用火箭弹32枚。(完)

tags:贵州   首轮   今夜   天气   强降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贵州茅台势力版图揭晓 [热事件]

22日召开股东大会的贵州茅台,毫无悬念地成为近期A股市场最“吸睛”的个股。从年初至今,贵州茅台的涨幅达到32%,个股总市值从4200亿元增长到22日收盘的5550亿元,净增值达到1350亿。贵州茅台势力版图揭晓 这样一个数

两名贵州籍运动员首次登顶珠峰填补贵州高山探险空白 [生活]

贵州登山队出征仪式资料图摄中新网贵阳5月22日电(记者张伟)5月22日,贵州籍运动员黄春燕和陈岩成功把带有“中国·贵州”字样的红旗插在珠穆朗玛峰峰顶,弥补了贵州省高山探险这一空白。“山高人为峰。”贵州省体育局

厦门今天天气以多云为主 [生活]

原标题:厦门今天天气以多云为主岛外局部气温会超过30℃——来源:厦门网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通讯员其翔)昨天,厦门总体天气不错,以多云到阴天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和前天基本持平,不过湿度较高,中午时分感

贵州黎平“千牛同耕”现古老农耕画卷 [热搜]

贵州省黎平县洋洞村村民用牛耕田贺俊怡摄中新网黎平5月21日电(周燕玲贺俊怡)21日,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贵州省黎平县尚重镇洋洞村1008头黄牛在近千亩的田间同时耕作,壮观的牛耕场景如一幅古老的农耕画卷,

本周末南昌多云天气为主 [生活]

原题:本周末南昌多云天气为主今日午后到夜间转阵雨或雷雨来源:南昌新闻网南昌晚报南昌新闻网讯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末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稳中有升。今天同样是多云天气,午后到夜间部分地区转阵雨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