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 营造公平的环境
2020-04-24 22:23:24 | 来源:综合 | 投稿: | 编辑:黄懒懒

原标题: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 营造公平的环境

近日,孙杨在禁赛期内入选中国游泳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集训名单,违反相关规定。虽然中国游泳协会已声明作废名单,但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已要求得到中方的合理解释。另据澳媒消息,孙杨可能因此面临禁赛期翻倍的处罚,即被禁赛16年。

南非游泳名将、奥运冠军勒克洛斯此前屡屡炮轰孙杨。在孙杨听证会宣判前夕,勒克洛斯就表态孙杨应该被禁赛,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应该是他的。

勒克洛斯出生于1992年4月,他在奥运会共获得1金3银。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爆冷击败菲尔普斯夺冠,一战成名。里约奥运会,勒克洛斯不敌孙杨,获得了200米自由泳的亚军。

左边是勒克洛斯

此次听闻孙杨在禁赛期进入了集训名单。勒克洛斯呼吁对孙杨长期禁赛。“这不是嫉妒的问题,要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如果他做了坏事,他就不应该去那里。我很肯定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也会支持我的。”

“孙杨不应该去里约,就这样——他不应该在那里。任何一个嗑药的骗子都不应该去比赛,就是这样。”

“孙杨现在被禁赛了,当那些服用过兴奋剂的人还出现的时候——这不是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如果你被抓了,你应该被禁赛十年或终身禁赛,就这样。否则就会变得一团糟,变得不公平。”

勒克洛斯还表示,2月28日是个好日子,那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判孙杨被禁赛八年。

“等待的人得到了好消息,就这样,不是吗?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很明显他做了做了错事,他被禁赛八年,就这么简单。”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