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体育局否认马拉松奖金缩水,称不可能因小失大
2013-05-27 10:23:15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天津体育局否认马拉松奖金缩水,称不可能因小失大

 1.jpg

  天津北方网讯:5月26日下午,2013第二届“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在天津体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介绍了马拉松接力赛奖金与事前公布的货币单位不符一事的有关情况。天津体育局新闻官、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新闻宣传部负责人孟宪东怒斥造谣生事者,并首次提出了“警惕利用体育赛事‘碰瓷"的观点,重申将保留对制造虚假信息者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5月25日上午,2013第二届“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在天津市武清区成功举办。然而,比赛结束后却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来自杭州国术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六支队伍包揽了马拉松接力男女两个项目的前三名。根据本次比赛的竞赛规程,马拉松接力项目冠军的奖金为5万元人民币,但在领取奖金时,杭州国术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领队出示一张自己打印的表格,认为奖金的货币单位应该是美元,并一度拒绝领奖。尽管经过沟通,所有运动员都领取了奖金,但经过网络以及部分媒体的不实报道,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的形象受到了严重损害。

  5月26日中午,2013第二届“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通过由北方网承建的官方网站对外发布了严正声明。

  当日下午,组委会又进一步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会上,天津体育局新闻官、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新闻宣传部负责人孟宪东介绍说,“自5月25日中午奖金纠纷发生后至今,网上热炒‘马拉松奖金由美元变人民币’一事,很多网民的措辞激烈,对天津组委会进行指责,甚至有的网民说天津‘没有信誉’,‘丢人又丢脸’。组委会在这个问题上,各级领导非常重视。”

  随后,天津体育局训竞处处长、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秘书长王路华介绍了争议的有关详情,“25日马拉松赛进行当中,我收到了一名杭州国术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经纪人拿来的一份表格,上面写的马拉松接力项目的奖金是美元。组委会接到这张表格后,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与中国田径协会以及赛事官网的承建方北方网进行沟通核实,确认中国田径协会以及赛事官网公布的规程完全一致,根本不存在货币单位是美元的说法。组委会也接待了他们,对方表示组委会是在赛前临时改变了货币单位。但经过核实,3月19日天津组委会上报至中国田径协会的规程,以及3月25日公布的规程,马拉松接力项目的奖金货币单位都是人民币。截止到现在,北方网和中国田径协会的网站,也没有出现过美元的说法。对方给我们的这张表,是QQ的截图,我们也不清楚这张表的出处在哪,而并不是从官方网站预告的。我当时和对方解释,大赛要以竞赛规程为准,任何人都要遵守竞赛规程的要求,竞赛规程就是比赛的法。这张表并不能说明我们组委会修改过竞赛规程。在这种情况下,经过我们工作人员讲清道理,他们在比赛结束后也领取了奖金。中国田径协会得知争议后也非常重视,把天津马拉松组委会上交的竞赛规程底稿进行重新核实,确认无误。”

  接下来,王路华补充道,“有体育竞赛常识的人都应该清楚,任何马拉松赛事的主打项目都是全程马拉松,除非某些地方放弃全程马拉松而只搞马拉松接力,会有可能把接力的奖金额度设置高一些。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同时设有全程马拉松以及马拉松接力的,接力项目的奖金额度都不可能超过全程的。天津国际马拉松赛也是以全程马拉松为重点,马拉松接力只是推广项目。大连马拉松赛曾经设置过马拉松接力,冠军队5个人的人均奖金额度只有3000人民币,天津马拉松接力冠军队的人均奖金额度达到了1万元,在国内已经是最高的。”

  王路华接下来透露了经纪人要求按照美元支付奖金的理由,“这种用QQ截图说组委会赛前改变货币单位的作为,我不清楚他们有什么样的目的。中国田径协会和组委会官网公布的也是人民币,怎么可能在4月份的时候突然改成美元?况且只有她一个人拿着这样一份材料,所有的参赛队员都没有提出异议,为什么只有她提出来异议?当时她说他与肯尼亚运动员签约的金额是美元,要求组委会支付美元。但他们和所属运动员的签约情况,与我们组委会没有任何的关系,我们只按照竞赛规程来执行。”

  随后,天津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竞赛负责人杨军向媒体介绍了如何为参赛运动会做好服务。杨军表示,“发生争议的运动员均来自杭州国术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他们一共有六支队,男女各三支,并最终包揽了男女接力的前三名。他们是通过邮件的方式进行报名的,他们来到天津后,我们也一视同仁,从医疗、急救、饮用水、喷淋降温等各个方面为所有的运动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尤其肯尼亚选手的成绩历来比较好,是推动马拉松运动发展的主要力量。所以我们在尽全力为所有的选手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天津武清体育局局长、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勇介绍了马拉松接力项目奖金领取的情况,“马拉松比赛结束后,杭州国术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手拿他们自己打印的,上写单位为美元的一张表格,要求按照美元领取奖金。我们经过反复核实,确实就是人民币,因此拒绝了对方的要求。对方此时表示要拒领奖金,我们就马上找到公安部门协调,防止对方闹事。当我们来到发放奖金的贵宾室的时候,看到他们有领队、翻译以及获奖的肯尼亚运动员在场。经过我们的反复劝说,肯尼亚运动员两次想起来领奖,但都被领队制止了。但对方也无法拿出有效证据,证明他们打印表格的合法性,最后他们还是分批领取了奖金。4至8名的获得者首先领奖,下午3点多的时候,1至3名也领走了奖金。所有运动员领取奖金的签字单和完税证明都真实有效,所有相关手续也都按照竞赛规程办理齐全。”

  最后,孟宪东对媒体表示,“感谢各媒体对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的支持,从公布竞赛规程到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最终举办,历时两三个月,这其实也是一个媒体监督的过程。我们强烈谴责那些无中生有,拿出一些经不起推敲,站不住脚的所谓证据造谣生事,为天津国际马拉松赛造成不良的影响的人。另外,我们也对这些利用体育赛事进行‘碰瓷’的‘新兴行业’,要格外警惕。今天我们提出的这些证据,媒体朋友们也可以进行核实,把这两三个月以来的资料进行核实。一万多名参赛者,加上批准者、组织者和记者,这么多人,如果说他们能够拿出这张标注美元的表格,那其他人也应该能够拿出。网络的东西是公开的,不可能只有你一个人看见。QQ截图的真实性很可疑,很容易造假,不能作为法律依据。这种恶意的中伤,让一些不明真相的网民对天津的整体形象造成了非常坏的影响。马拉松组委会对造谣生事者和制造不实信息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我们将根据事态的发展,静观其变。如果说他们真的有可靠的证据,完全可以据理力争拒领奖金,并诉讼至法庭。天津国际马拉松赛耗资巨大,不可能因小失大,因为奖金问题而失去民心。对方利用这种无理的炒作,究竟想达到怎样的目的,我们将拭目以待。”(记者刘欣)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李嘉欣图片:女神上围缩水不担心儿子禽流感防护好

michelle还透露有意带jayden去旅行,问到担不担心近日肆虐的H7N9时,她就直言会挑选较安全的地方

黄健华出手AC米兰投资助中国铁建揽得AC米兰体育场建设项目

中国一家国有铁路建设公司将为意大利最有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建设一座新的体育场。这得益于一位以撮合中西体育产业交易而闻名的人士的参与。国际米兰(Internazionale Milano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