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文旦即将上市 云林县斗六警启动护柚专案
2017-08-18 00:35:42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秋文旦即将上市 云林县斗六警启动护柚专案

【我酷网记者张秦华/云林县报道】

云林县斗六警分局为守护柚农一整年辛苦的成果,规划各派出所加强柚园防窃巡逻勤务,由侦查队规划“护柚专案”,全面启动防范柚子遭窃。

中秋佳节将届,也是柚子采收的时刻到了,“斗六文旦”冠盖全台闻名中外,每逢中秋佳节,全省各地的人莫不以斗六文旦为贺节佳礼,品质优、价格好的又柚子是柚农的心血,也成为宵小悸觊觎的目标。斗六警分局特举办“护柚专案协商会议”宣誓警民一体,共同维护柚农财产安全之决心。

六警分局辖内的文旦栽培面积高达200多公顷、年产量约3万9千吨,每年8、9月间斗六警分局都会成立“护柚专案”,投入警力加强柚园安全巡逻。

因文旦柚园幅员辽阔、警力有限,难以有效防堵柚贼入侵行窃,斗六警分局长蔡详忠鉴于警力有限而民力无穷,为加强巡逻柚园,及维护农民储货仓库安全,号召社区巡守队、民防、义警、农会、柚农产销班、里长民力成立“护柚专案”,并设置巡逻箱暨安装于储存之仓库前,由警方加强巡逻防窃。

今年文旦刚即将进入采收期,白露前后是盛产期,今年白露是9月7日,直到10月4日中秋节,分局长蔡详忠于护柚专案首日(16)日晚间率同侦查队长吴坤霖、斗六所长王志丰等针对柚园及文旦柚储存处所巡签,并协调当地社区巡守队及协勤民力,全面加强巡逻防窃。

斗六警分局表示,往年护柚专案都有很好执行成效,去年达成“零失窃”佳绩,今年将努力达成目标,除了文旦之外,警方也针对农民各项季节产品规划防窃勤务,结合社区巡守队,维护农民辛苦成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云林县跨新虎尾溪桥梁及中正桥改建工程动土,高铁特区联外更便利

【我酷网/云林县报道】为纾解高铁云林站的联外运输需求,云林县政府规划新建一座跨新虎尾溪之桥梁,连结二仑及虎尾特定区,并进行中正桥改建拓宽,将可望打通虎尾至西螺之交通瓶颈;工程于今(17)日举行动工典礼。县

云林县长勉励荣获世界杯冠军麦寮国小巧固球队

【我酷网/云林县报道】云林县麦寮国小巧固球队荣获“2017年印尼第一届世界杯沙滩青少年巧固球锦标赛”冠军,李进勇县长特别于17日上午接见小选手恭贺并勉励选手们一定要有“胜不骄败不餒”的运动精神、继续保持绝佳

斗南仑仔溪传落水案,云林县消防局搜获溺亡叶姓男子

【我酷网/云林县报道】云林县斗南镇仑仔溪,16日晚间近21时许传出溺水案件,县消防局据报后派员进行搜救,于约小时发现溺亡者尸体,目前刻由警方及家属善后中。云林县消防局16日20时52分接获斗南分局警员转报,在斗

贞观莲华精典珠宝 推出七夕“放闪专案”

【我酷网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七夕脚步近了!珠宝业者开始抢攻七夕情人节及结婚旺季商机,许多恋人及新人忙着四处寻找金银珠宝,预计本周起为买气高峰,看准这波商机,高雄福华名品三楼贞观莲华经典珠宝即日起推出精

云林县议会质询15日傍晚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事件

【我酷网记者张立明/云林县报道】针对15日傍晚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事件,云林县议会于今(16)日召开的第18届第16、17、18次临时会议联席会议中,即有李明哲、蔡东富议员提出发言,指责台湾好像没有政府状态,重大事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