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蒋超良到蕲春团风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讯]
2017-06-16 14:28:24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省委书记蒋超良到蕲春团风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讯]

【省委书记蒋超良到蕲春团风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带着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牵挂,6月15日,省委书记蒋超良来到蕲春县、团风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各项任务,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一针一线下好绣花功夫,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调研。

蕲春是国家重点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16。1万人减少到2016年底的8。17万人,重点贫困村从136个减少到81个。上午,蒋超良来到漕河镇刘榜村桃源小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看望入住村民。该安置区内居住着从周边15个村搬迁来的138户五保户、贫困户及灾后重建户,配套建设了光伏发电、蕲艾种植、花卉苗木、秸秆综合利用等产业基地。在70岁的五保户甘世友家,蒋超良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好不好、食堂饭菜吃不吃得惯、生活环境适不适应。在安置区卫生室,蒋超良亲切地同村民们拉家常,详细了解村民就医及健康状况,叮嘱医务人员把好药品采购关,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当了解到返乡创业的青年企业家陈志祥在基层政府和金融机构支持下发展特色产业、为当地贫困户创造了200多个就业岗位时,蒋超良表示赞赏。他说,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发展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在蕲春县刘河镇蔡寿村,蒋超良走进艾草种植基地,深入了解当地探索的公司+银行+农户+基地产业脱贫模式,同贫困户和乡村干部交谈。他指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要靠基层干部一点一滴抓落实;要努力为市场主体创造好环境、搭建好平台,加快产业发展,夯实脱贫基础,防止急功近利、数字脱贫,一针一线下好绣花功夫,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团风是省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2。49万户、7。06万人,目前1。5万户、5。18万人已脱贫,43个重点贫困村脱贫出列。下午,蒋超良冒雨来到回龙山镇华家大湾村贫困户曹幼良家中,详细了解当地帮扶措施和落实情况,察看房屋设施、居住环境,关切询问就业、收入、孩子上学等情况。

在团风县总路咀镇瓦土库村,蒋超良沿路走访贫困户。在同村民交谈时,村民们说,这两年在村委会和龙头企业带动下,村民有的进入村办企业里打工,有的经过培训养起了黑山羊,有的承包了鱼塘,有的开了小超市,有的做起了电商,家庭收入有了显著增加。蒋超良说,要精准施策,拓宽增收渠道,发挥市场主体帮扶带动作用和脱贫攻坚主体作用,调动和激发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临走前,蒋超良问瓦土库村村支书张军:今年要整村脱贫,有没有信心?请书记放心,我们一定能!张军爽快地回答。(周呈思)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黄冈市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交办会 [时讯]

【黄冈市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交办会】黄冈政府网消息6月1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交办会,对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32个基本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副市长陈家伟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到黄冈调研脱贫攻坚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工作 [时讯]

【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到黄冈调研脱贫攻坚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工作】6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来黄冈调研脱贫攻坚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工作,强调要以省委书记蒋超良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为强大动力,打好精准

黄冈市档案局已全面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 [时讯]

【黄冈市档案局已全面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截至6月10日,黄冈市档案局已全面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是湖北省市州一级率先完成档案数字化的单位之一,标志着黄冈市档案工作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步入了新阶

麻城市率先在全省招聘十名党务工作者 [时讯]

【麻城市率先在全省招聘十名党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感到无比的自豪。我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保持戒骄戒躁的作风,以创新之心,扎实开展好党务工作。麻城首批招聘的党务工作者夏亚敏高兴

黄梅县2017年第8期精准扶贫就业培训班开班 [时讯]

【黄梅县2017年第8期精准扶贫就业培训班开班】6月8日,黄梅县2017年第8期精准扶贫就业培训班在黄梅县分路镇开班。此次培训共203人参加,均来自各村精准扶贫对象户中有培训意愿和就业愿望的人员。截至目前,该县人社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