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道安 酒驾超速隔年保费拟提高
2016-12-13 16:43:30 | 来源:雅墨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维护道安 酒驾超速隔年保费拟提高

新政府上任半年,交通部长贺陈旦本月公布第1个半年工作重点,盼达成全面维护交通安全,交通部规划,若是有酒驾、超速和闯红灯等重大违规,隔年保费将增加。

贺陈旦上任半年,本月在交通部官网部长的话中公布未来工作重点,延续他上任以来的目标,以“多元共享及需求管理”为施政方针,期能达成全面维护交通安全,提升全民安心的交通环境。

贺陈旦强调,台湾每年仍有3000余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另有41万人受伤,主要集中在15至19岁及20至24岁,对国家社会和经济都是重大损失,因此一定要从各方面唤起社会觉醒,共同减少死伤。

对此,交通部表示,将重新检讨强制险制度,未来重大违规将纳入强制险加费制度,若是有酒驾、超速和闯红灯等重大违规,隔年保费将增加。

另外,目前现行的强制险是从车不从人,因此可能发生丈夫开妻子的车发生意外,但最后却是妻子的保费被加重,因此也希望能够修正为管理人,而非管理车,交通部月底将与金管会讨论。

tags:保费   超速   维护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虎警积极办案 维护治安获肯定

好友积怨窃电视泄恨 虎警调监视器查获窃嫌 虎尾分局鹿寮所于日前受理民众报案,民众称下班返家发现客厅液晶电视凭空消失,经鹿寮派出所警员积极调阅邻近监视器发现可疑车辆,惟车牌无法完全辨识,经抽丝剥茧查询相关

新竹林管处说明乐山林道维护改善工程 回应网友关切山椒鱼保育

新竹林区管理处12/7发出声明指出,对于网友及媒体关切保育山椒鱼之林道工程,主要系位于乐山林道3.4公里处,该林道于民国55年即已完成,这次工程仅系林道排水之改善,并非大兴土木新设。新竹林管处进一步指出,由于乐

陆生侨外生自付保费 卫福部:符公平原则

立法院社福卫环委员会今天(7日) 审查攸关陆生纳健保的健保法部分条文修正案,对于民进党所提修法版本规定陆生及侨外生纳健保都需全额自付保费,国民党立委纷纷表达不满,认为不该为了让陆生自付保费,连侨外生都一起

台中女牙医生浮报健保费 8个月诈领2万遭起诉

台中市某间牙医诊所成姓女医生,涉嫌诈领健保给付,至103年9月起,谎报对16名患者施行局部麻醉、树脂填充、看诊纪录、X光摄影等治疗项目,借以向健保局申请健保点数,8个月间一共诈领2万多元,台中地检署今(6)日依欺

军医局吁官兵落实秋冬预防保健 维护身心健康

时节进入冬季,气候渐趋寒冷,国防部军医局特别提醒官兵及国人有关秋冬期间预防保健重点,以强化身体保健、落实自主健康管理,维护个人的身心健康。 军医局指出, 近期冬寒气候益加明显,早晚气温变化较剧,属流行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