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3C历史记忆苏醒 Sony展走进时光隧道
2016-12-08 10:26:03 | 来源:雅墨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70年3C历史记忆苏醒 Sony展走进时光隧道

3C用品跨越时代,承载不同世代的回忆。Sony为庆祝创立70周年,以及在台50周年,将于明(8)日起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举办纪念特展。现场不仅展出最早于1955年制造的首部可携带式收音机、第1台彩色映像管电视、首代Walkman随身听 等产品,也以最新科技展现Sony智慧家庭服务,展出时间至明(2017)年2月23日,开放免费入场。

日本Sony公司成立70年,在台营运也满50周年,在超过半世纪的岁月中,打造出不少充满历史回忆的消费型电子产品,唤起民众不少记忆。Sony自12月8日起于台北华山1914文创园区举行纪念特展,不仅细数Sony发展史,更从1955年首台可携带式收音机开始,展出可携带小型电视、首台Walkman数位随身听、特丽霓虹彩色映像管电视机 等产品。

展览中揭露“Sony”名称的由来,原名“东京通信工业株式会社”的Sony,考量迈入国际化,须以简单发音让任何国家的消费者都能阅读,因此创办人井深大与盛田昭夫,就从拉丁文的“Sonus”(声音)、英文的Sonny、Sonny-boy(可爱的孩子)发想,组合成为“Sonny”,意指“以声音起家的可爱顽皮孩子”,不过由于发音与日文“输钱”同音,因此去除一个字母“n”,进而成为“Sony”。

在历史中,Sony创下不少纪录,例如“CD”长度为74分钟的原因,就在于Philips与Sony联手制定CD规格时,Sony社长大贺典雄非常喜欢德国指挥家福特万格勒所指挥的贝多芬第9号交响曲,坚持CD必须录下完整乐曲而定案。

不过,Sony产品也不是所向披靡,曾有过失败的经验,像是1975年的录影带规格之争,Sony推出Beta对决松下的VHS,最终VHS因能录下一整部好莱坞电影,而取得全面胜利,Beta规格的录影机及录影带,就此逐渐退出市场。

Sony纪念特展展出日期至2017年2月23日,平日上午11点、假日10点起免费入场。除了充满回忆的3C用品外,现场还打造最新Sony产品的智慧家庭情境,同时有70周年暨年提袋设计比赛作品,还能利用虚拟影像科技拍下专属照片。

tags:苏醒   隧道   时光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八堵隧道前疑过弯擦撞分隔岛 女骑士伤重不治

今(6)日上午10时许,一名34岁周姓女子骑摩托车行经基隆市八堵隧道,疑似因过弯失控撞上中央分隔岛,摔车后滑行10米,周女受撞击后倒地不起,眼睛冒鲜血,当场失去意识,民众见状拨打119求救,但周女送医急救仍伤重不

达基力小时光摄影展 捕捉部落点滴

花莲家扶中心在崇德推行社区服务,连续3年举办摄影展,今年以部落生活为主题的“达基力。小时光”摄影展,由孩子们号召部落族人为摄影作品投票,增添活动趣味。此次摄影展以家人的日常生活为主,有国小组20张作品、青

汐止崇德国小上学路 摇身变海底隧道

汐止区崇德里启德桥头与茄苳溪畔,近期出现百余米的鱼族彩绘墙,附近崇德国小与附设幼儿园小朋友放学经过,开心笑称“好像海底隧道”。崇德里长陈玉林说,崇德国小后门茄苳溪畔及附近小公园,是里民经常散步活动的空

逾百年旧隧道传来鸣笛声 声光效果十足

苗栗市功维叙隧道近来成为人气景点,继七彩霓虹灯后,市公所为隧道加装火车音效,火车鸣笛声加上七彩灯光交错变幻,让游客有全新体验。位于苗栗市猫貍山公园下方的功维叙隧道,建于日本明治35年,隔年(西元1903年)完

手指麻痛像触电?这5招甩掉腕隧道症候群

手指老是像触电一样,莫名痠麻疼痛?当心,恐是手掌掌根神经长期受到压迫,引发“腕隧道症候群”酿祸!养生达人表示,想要舒缓手指麻痛的问题,除了减少使用滑鼠、手机的时间外,不妨把握日常生活中的瑣碎时间,做5个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