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王毅呼吁菲律宾等国对域外势力说“不” [生活]
2017-07-26 09:50:5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外媒:王毅呼吁菲律宾等国对域外势力说“不” [生活]

(原标题:中国支持与菲律宾共同开发南海呼吁对域外势力说“不”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25日,王毅与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在马尼拉举行会谈。(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7月25日呼吁菲律宾和其他东南亚国家对试图干预南海争端的域外势力说“不”。

据德新社7月25日报道,正在对马尼拉进行正式访问的王毅说,在中菲和东盟各国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已明显趋稳。

王毅说,当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落实已取得重要成果,“南海行为准则”的框架也已形成。

同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兰·卡亚塔诺举行会谈后,王毅在记者会上说:“这一事实向世人表明,中国和东盟各国完全有能力、有智慧处理好彼此分歧,维护好南海稳定。”

王毅说:“如果仍有一些域外势力唯恐南海不乱,试图挑动是非、兴风作浪,我们应该共同对他们说‘不’。”

报道称,中国之前反复强调,对南海没有主权声索的国家不应该干预解决这一地区领土争端的努力。从前总统奥巴马的政府开始,美国一直在南海进行“航行自由”巡逻。

另据共同社7月25日报道,中国外长王毅当日表示,南海局势趋于平稳,应部分归功于中国与菲律宾及其他东南亚国家关系的改善。

王毅在马尼拉同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说:“在中菲和东盟各国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已明显趋稳,合作的一面在上升,积极的因素在增长。”他说:“中菲关系的转圜为此发挥了关键作用。”

报道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去年上任后,决定为了恢复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而暂时搁置领土争端。其前任阿基诺三世的政府积极对南海提出主权声索,导致两国关系恶化。

此外据路透社7月25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长当日说,他支持在南海与菲律宾共同进行能源开发。他警告称,单边行动可能会引发问题,损害双方利益。

正在对马尼拉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王毅发表了上述言论。王毅在记者会上说:“在各自海洋权益声索相重叠的海域,如果某一方采取单方面开发,另一方势必采取相应行动,这将使海上局势复杂化,甚至导致紧张升级,最后谁也开发不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凉山教育部门回应"格斗孤儿":更希望孩子接受教育 [生活]

(原标题:布拖县教育局回应“格斗孤儿”事件:更希望孩子正常接受义务教育)#endText.video-infoa{text-decoration:none;color:#000;}#endText.video-infoa:hover{color:#d34747;}#endText.video-listli{overflow:h

三年5000多副处以上"裸官"被查出 [生活]

(原标题:最新数据:近三年排查出副处级以上“裸官”5000多人)今晚央视播出的大型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九集《党的自我革新》披露了有关清理“裸官”的最新消息。纪录片中介绍,近三年来,全国共排查出副处级

酗酒男调戏女食客 [生活]

(原标题:女食客遭调戏仗义男厉声喝止)三峡晚报讯城区万达广场一面馆内,醉酒男子与邻桌女食客素不相识,却将手放其肩上,并出言调戏。店内另一男食客见状,仗义出声喝止,却遭到对方3人在店内持续殴打。24日,万寿

中国男仰首个世冠 [生活]

中国男仰首个世冠徐嘉余100米仰泳打破历史揭徐嘉余个人资料。17国际泳联世锦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除了孙杨夺得了200米自由泳冠军之外,中国首个男仰泳冠军也横空出世,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就此摘得了中国男仰

卡塔尔"恐怖势力名单"扩容 [生活]

(原标题:卡塔尔“支恐名单”扩容断交国态度强硬)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联酋、巴林25日扩充其上月公布的与卡塔尔有关联的“恐怖势力名单”,增加9个实体和9名个人。同一天,埃及外长萨迈赫·舒凯里在与欧盟外交和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