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佐贺县议会通过决议 [生活]
2017-07-04 11:19:39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日本佐贺县议会通过决议 [生活]

据日媒报道,日本佐贺县议会本月3日凭借自民党等的多数赞成通过了向县政府要求接受在佐贺机场(位于佐贺市)部署陆上自卫队引进的新型运输机“鱼鹰”计划的决议。

资料图:鱼鹰机

报道称,日本中央政府提出该要求到本月22日将满三年,此举力争促使县知事山口祥义作出同意的决定。此外,佐贺商工会议所等当地4个经济团体也在3日向山口提出了希望接受部署计划的文件。

山口向媒体称“会认真对待”,表示有意作出努力以获得拥有运用部队驻屯地候选地的渔业人士方面的理解。管理渔业人士的有明海渔业协同组合的组合长德永重昭召开记者会,表示渔民的担心仍然很强烈。他透露了在县方得出结论前渔协不进行决定的方针。

决议指出,“国家的防卫是保护国土和国民,是保护我国独立与和平的基础。”并且称“作为县议会不得不判断应该接受计划,将要求县方作出接受的判断”。

此外还谈及渔业人士等反对呼声根深蒂固的现状,向日本中央政府要求保证采取安全对策和补偿措施、为重振有明海和振兴水产制定新措施。

据悉,日本自民党与部分无党派议员提出了该决议。公明党表示赞成,共产党和社民党等反对。

日本防卫省计划在面朝有明海的机场西侧约33公顷建设驻屯地,陆续部署17架鱼鹰。据称将在长崎县佐世保市明年新设的“夺回离岛”作战部队的运送等中发挥作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韩国人问若强制征兵日本人会去吗 [生活]

(原标题:韩国人问若日本改宪强制征兵会去吗日本网友羞愧了)韩国一网友向日本网友发问,“如果日本宪法第九条写入征兵制,男性同胞们会不会履行义务去从军?”日本网友纷纷加入了热烈的讨论中。据日本媒体报道,韩

日本副首相马上太郎被曝违规购买高尔夫会员证 [生活]

日本众参两院3日公开的资料显示,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在2016年任期中购买了高尔夫会员证,此举与规定在任期间主动避免高尔夫会员证交易的《大臣规范》相抵触。麻生太郎方面就此表示“应该主动避免,对此真挚道歉”

小池百合子将成日本女首相?傲慢自民党被迫反思 [生活]

人口达1370万、经济规模超过荷兰的东京都选举被视为日本全国政治的风向标,小池的突然崛起被认为动摇了“安倍独大”的日本政治格局。这位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和阿拉伯语的女性政治家,日后能否成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

“猫砂”藏猫腻!陕西首次从邮寄物中截获日本核污染大米 [热搜]

8箱邮寄物写着“猫砂”,扫描却是大米。近日,陕西检验检疫局首次从邮寄物中截获来自日本核幅射区的污染大米。近日,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对邮寄物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了8箱来自日本的邮寄物

中国军舰进入日本领海?国防部:日方炒作别有用心 [生活]

(原标题:国防部证实中国军舰通过津轻海峡驳斥日方指责)中新网7月3日电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局今日答记者问时表示,津轻海峡属于非领海海峡,所有国家船舶包括军用舰艇均享有正常通过的权利。中方军舰相关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