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作家自焚身亡 [生活]
2017-06-14 11:16:4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女作家自焚身亡 [生活]

2017年4月27日,台湾美女作家林奕含自杀身亡,令无数网友感到痛心,没想到时隔一月多,台湾又一女作家自杀。6月12日,美女作家自焚身亡,被证实是台湾知名女作家曹燕婷,那么曹燕婷为什么要自杀呢?

美女作家自焚身亡

据台湾媒体报道,12日凌晨3点时许,在台北市松山区某处公寓发生火灾,消防局接警后赶往现场破门救火。火势扑灭后发现一名女子全身焦黑倒在床上已经失去生命迹象,警方初步怀疑是自焚,详细的原因还需警方详查。

据警方调查,该名女子是台湾知名女作家曹燕婷,现年50岁,在网上有“甜姐教主”之称,著有《我,从8楼坠下之后》《所以,我爱上了狗》《其实,它真的很爱你》等书。消防人员抵达后在20分钟内就扑灭火势,燃烧面积约6平方米,而曹姓女作家全身焦黑倒在床上。

美女作家自焚身亡

据了解,曹燕婷半年前曾留遗书,近日也向家人透露轻生念头。在火势扑灭后消防人员在屋内发现曹燕婷,而她的堂哥在获报后也赶到现场,并拿出她写的遗嘱。据其堂哥表示,在多年前她就已经写好遗嘱,内容大致都在交代后事,当时也有安慰她不要想太多,没想到悲剧还是发生了。警方依现场证据分析是自杀,火灾发生的详细原因及过程还需进一步调查。

曾是商场女强人的曹燕婷,16年前曾因与男友争吵,不明原因坠楼,醒来后丧失记忆,她不断有“疑虑”却也无解,从此下半身瘫痪,因为出书描述自己坐轮椅如何走出阴霾,激励无数读者。

曹燕婷

据曹燕婷部落格自介,她从再兴幼稚园一路直升到再兴高中念完高一,再从世界新闻专科学校毕业,到纽西兰奥克兰大学就读。30岁前事业有成,她在1990年后曹燕婷进入贸易公司上班,4年后年收入百万,1999年在外商公司担任採购时,月薪已有5000元美元,位居贸易公司负责人的事业女强人,拥有双B车、名牌,“人生胜利组”的经历却在她坠落8楼后,完全变了。

她在《我,从八楼坠下之后》一书,阐述2001年3月25日凌晨5点多,曹燕婷的前男友喝得醉醺醺跑来家中大吵,最后她“不知什么原因”从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8楼住处坠落,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脊髓受损瘫痪。醒来后已完全丧失坠楼前的记忆,当时前男友咬定是曹忧郁症发作,跳楼自杀,保险公司因此不理赔。

救护车送医纪录写着“自杀”,唯一的目击者是她当时的男友。曹燕婷曾在访问中表示,到现在还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从8楼坠落,当时阳台栏杆高度,就算是169公分高的她,也要垫小板凳才能翻过,但现场没有板凳,如果她跳楼,为何男友不阻拦?但这些答案,只有当事2人知道,她只能确定男友的“目击”,在救护单上说她“自杀”,但负面、愤世的想法,多年后也选择放下与原谅。

曹燕婷爱犬曹小安

曹燕婷此后收入剩10分之1,将自己经历写成2本励志著作《我,从八楼坠下之后》、《醒来后的泪光---李克翰?曹燕婷的反方向人生》,激励读者。因为养了拉布拉多狗“曹小安”,渐渐改变自己悲观的心情。曾帮曹燕婷出版《所以,我爱上了狗》一书的宝瓶文化社长朱亚君,听到曹燕婷死讯相当震惊,因为她是个开朗、健谈,文笔又好的人。曹燕婷生前经常受邀演讲,分享如何创造新人生,如今传来噩耗,让人相当遗憾。

tags:台湾   女作家   个人资料   原因   照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新生儿哭闹 原因有三种 [生活]

哭闹是新生儿和外界唯一的沟通方式,妈妈要努力读懂宝宝哭声里的密码新手妈妈最怕新生小BB哭了,宝宝一哭,妈妈心都碎了。遇上那种整夜哭的夜哭郎,妈妈更会急得束手无策。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新生儿科护师赵晓

安邦保险发声明 [时讯]

【安邦保险发声明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安邦保险集团6月14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先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集团经营状况一切正常。该声明

杨幂爸爸惊人腕力 [时讯]

【杨幂爸爸惊人腕力杨幂爸爸杨晓林照片】杨幂爸爸惊人腕力,卧推一百公斤,拉肩举杠铃仰卧起坐一个不落,听起来怎么都不像是一个年近6旬的星爸能驾驭的事情。而这就是杨幂爸爸杨晓林平时健身房里的日常。他喜欢大家叫

夏至未至陆之昂为什么入狱_夏至未至陆之昂坐牢原因_陆之昂结局如何 [时讯]

电视剧《夏至未至》改编自小四同名小说,讲述了浅川三美从高中大学乃至迈入社会所经历地爱恨情仇。在剧中陆之昂一角是由白敬亭饰演,在小说中陆之昂是小司的最好的哥们朋友,但是却因为小司就此断送了自己的前途。话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