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揭秘”亚投行运作机制:60人决定17亿美元项目 [生活]
2017-03-21 06:01:1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金立群“揭秘”亚投行运作机制:60人决定17亿美元项目 [生活]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夏宾)20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出席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揭秘”亚投行内部运作机制。

“我们去年启动了一个项目,只用60个人就决定了一个17亿美元的项目。”金立群表示,亚投行董事并不常驻中国,但日常保持沟通,使董事们可了解银行运营情况。“如果我们要建立一个常驻董事会的话,那日常的运营成本会居高不下。”

对比过去,金立群认为,70年前布雷顿森林体系成立时,没有现代技术支持,“现在你用电脑,点一点鼠标就可以进行日常的沟通了,所以不需要常驻”。

同时,亚投行管理层亦强调自律,有着非常严格的管理机制。“我也跟高管说,一定要牢记一点,如果要招人,招来的人里面有闲人的话会有问题。”

金立群还表示,亚投行自己的“特色”在于“并不是完全遵照商业银行的理念来做事”。亚投行强调与世界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合作,而亚投行的成立就是要创立新型多边合作银行机构,反映新世纪治理特色,从而促进全球经济治理,尤其需要适应一个多极化世界的要求。(完)

tags:美元   项目   金立群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武进区今年实施34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生活]

记者从3月17日召开的武进区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区住建局将推出找短板、补短板、强短板活动,计划投资约30亿元,通过34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城市感染力和亲和度。2016年,

湖人雄鹿处罚结果:罚7.5万美元 [生活]

斗殴现场北京时间3月20日,据NBA官网报道,联盟对本月18日湖人主场与雄鹿那场比赛中发生的斗殴事件公布了处罚决定:湖人队的尼克-杨和德安吉洛-拉塞尔分别被罚2.5万美元和1.5万美元,雄鹿队的格雷格-门罗被罚3.5万美

村支书虚列工程项目支出 [生活]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市纪委获悉,一名村支书因非法侵占集体资产和所在村招待费用过高、存在挥霍浪费行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55岁的徐某某于1984年入党,2011年7月至2016年3月任新洲区某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杭州5人(项目)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生活]

谢谢你们,让杭州变得更美!近日,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11家部委联合举办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比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报送的杭州西湖志愿者服务总队、G20峰会“小青荷”志愿

伊朗淘金潮,SK建设承揽4万亿韩元规模的民资发电站建设工程项目订单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89/96/20/1489962002656.jpg' ]SK建设在伊朗拿下了总事业费4万亿韩元规模的燃气复合火力民资发电站建设工程项目订单。SK建设成为首家进军伊朗民资发电事业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