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好父母,别忘了送给孩子这10份礼物!建议家长收藏
2016-04-13 17:37:24 | 来源:Anyelse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做个好父母,别忘了送给孩子这10份礼物!建议家长收藏

如今的父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忙碌,但是教养孩子依然是一件无比重要的事情。

教育孩子不是学校上课,也不是在特定的时间讲一堆大道理。

我们要做的是,在生活中把好的习惯和品质,一点一滴地滋润进孩子心里。

请你不要忘记,每天把这10份礼物送给心爱的孩子。

1、秀恩爱

每当做父母的跟在孩子左右嘘寒问暖时,孩子就特别不耐烦,有时还用眼睛白你。

这其中,当父母的每天最需要做的就是跟每个孩子都“秀秀恩爱”,也就是跟孩子表达你满满的爱意。让孩子们知道爸爸妈妈有多爱他们。

比如,给孩子一个拥吻和拥抱。不过,这对于10来岁的大孩子来说可能有点不合适了。

他们会觉得矫情、夸张而拒绝你,但没关系,你可以在跟他们照面时来个“击掌”。

2、说谢谢

你可能听说过这样一个外国传统,就是每个家庭成员都要在感恩节上表达对其他人的感激和谢意,做一个有教养懂感恩的人。

其实,一年一次也是远远不够的,别吝嗇你的感激之情啦!

让每一天都变成感恩节,让家庭中的每个人都对彼此怀有感恩。

每早或每晚,和孩子谈谈自己想感谢的人或事,这可是培养孩子感恩之心的好时机。

3、常笑笑

孩子刚洗好的衣服还没来得及叠,狗狗立马就把它当成自己睡觉的窝了;

10分钟后就要开饭了,可肉还没解冻;

一大早孩子才提醒你学校要开家长会……

面对这些乱糟糟没头绪的生活瑣事和各种棘手问题时,千万别愁眉或皱眉。

因为孩子会受你的影响,学会不好的脾气和态度。

和孩子讲个笑话或是莫名其妙的笑一笑都是不错的选择。

有研究表明,笑可是最好的良药。除此之外,这个世界上有谁不愿意听自己喜欢之人的笑声呢?

4、多运动

天暖时,在公园里散散步;天冷时,就在室內玩跳格子。

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不论天气好坏,每天都能跟家人一起锻炼身体。

你没必参加什么野营,简单地和孩子一起做些室內或户外的活动就好。

和孩子一起动起来,大家在一起活动还有助于家庭关系的增强。

5、准备健康零食

当孩子们饿了时,家长可能会非常自然地给他们吃些薯片或泡面以缓解他们饑肠轆轆的小胃和焦虑的小情绪。

如何把孩子饿得难受,转变成一种健康的行动呢?

那就跟孩子一起准备健康的小零食吧。

孩子跟你学做健康零食的同时,孩子也学会了如何选择健康的食物,培养孩子合理妥善的安排自己的生活,这对他们的一生都意义重大。

6、一起看书

鼓励“爱的阅读”,小一点的孩子或小学生会非常喜欢跟着妈妈、爸爸一起看图画书。

10来岁的大孩子能跟父母一起读吸血鬼的爱情故事了。

每人轮流读一页或指定某个家庭成员每晚都大声给大家朗读也可以。

在阅读这件事上,时间是关键——每个人在这个时间段里必须暂停其他工作,确保这是一段高质量的故事时间。

7、打造绿色家庭

建立一个绿色环保的生态家庭。

全家一起把旧杂志、塑料瓶子、铝罐头盒等都分类规整,将绿色生活策略贯穿到每天的日常生活中。

当孩子刷牙时,提醒孩子关紧水龙头,当孩子离开房间时,提醒孩子记著关灯。

这能帮助孩子建立起良好的环保意识和环保习惯。

8、打扫房间

当妈妈的手上总有一堆家务活要做,清洁只是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

让孩子参与进来,不仅能减少妈妈不少的工作量还能教会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如果大家每天都能一起做点家务活,那我相信你家的房间肯定会瞬间变得像单身公寓一样整洁。

孩子也有一个干净的行为习惯。

9、共进晚餐

早上,每个人都急冲冲地快速离开家门。

午餐,孩子们通常都是在学校解决,父母在公司解决。

一天中,也就只有晚餐,大家才有可能聚在一起。

把电视关掉,把手机扔到抽屉里,每个人都坐在餐椅上,共享一顿美好的晚餐吧。

10、分享每天的经历

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当父母下班回家后,通常都会这样问问孩子。

问问每个人一天过的怎么样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

鼓励孩子说说他们一天的情况,如果他们不爱说,这也是一个让孩子能准确表达自己的方式。

让爸爸先起个头,然后每个人轮流聊一聊。

说明孩子对你非常信任,愿意和你做朋友。

tags:送给   礼物   家长   父母   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六安盛世嘉园小区内幼儿园旁边开设门诊部令家长忧

六安新闻网讯 “门诊部建在小区里,尤其是幼儿园旁边,我们这些居民尤其家长们很担心孩子健康。”4月13日,市区盛世嘉园小区几位住户致电本报反映,该小区内幼儿园旁新开了一家中医院门诊部,正在装修中。那么,医院

高龄父母落户接连遇“奇葩”证明

家住福州仓山区的李先生向第1调查18850408090热线反映,说他的父母两人今年都已经将近80岁了,为了更方便的照顾二位老人,李先生说他把父母接到了福州居住。由于父母的户口在南平建瓯,老人的福利就无法在福州领取。

妹妹作业未做完父母只带姐姐出门妹妹被留家坠楼

作业未做完被父母留在家里,不久竟传来坠楼噩耗孩子,你怎么做了这个选择?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通讯员杨文葵) 父母本来要带双胞胎姐妹一起出门吃饭,但由于妹妹作业没写完,父母就将她留在家里写作业,单独

鞍山:小朋友过生日送礼家长犯难

小朋友在幼儿园过生日送礼物,本是为了分享快乐,有的家长却因给所有孩子送过重的礼物,导致其他孩子家长感觉“比富”,有些吃不消。昨日,市民徐女士称,这个星期,幼儿园里三个小朋友过生日,儿子吃了别人的很贵重

梨花杏菜父母照片资料 日本4岁双胞胎走红网络 [非常娱乐]

梨花杏菜父母照片资料 日本4岁双胞胎走红网络 [非常娱乐]梨花和杏菜这对4岁的双胞胎近日走红网络,招牌短刘海+黑框眼镜再加上妈妈精心搭配的双子穿搭,让她们在短时间内成为现在日本最红的双胞胎姐妹。下面一起看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