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正式成立暨《老炮儿》《恶棍天使》影评001期
2015-12-25 11:55:16 | 来源:新浪微博 | 投稿:豆豉餸饭 | 编辑:小柯

原标题:[爆米花]正式成立暨《老炮儿》《恶棍天使》影评001期


2014年年底和两个朋友聊天说要做一个线下观影的活动,想说做个APP吧

线下组织,线上互动,陪肥,想想都有点让人一颗赛艇呢

就以我烂总的影响力,分分钟线下报名人数爆满

影院拉起警戒线,粉丝大呼我的名字……

活动结束后,在一众保镖的护送下快速冲上保姆车……

我们就此项目聊了大概10次

结果作业本的“新片陪审团”都黄了,我们的项目还是没启动

现在想想,幸好没做APP,看看今年的形式,几乎死了99.99%

今年的上半年,再与几个好友相聚,又聊到线下观影的事情,说要做一个影评指南

以你烂总的影响力,分分钟干翻一票烂片,青史留名,呜呼哀哉

我一直觉得个人力量势单力薄,有了番号才能号令群雄

期间又是一顿搁浅,真是时不我待

好啦,现在也过气了,终于没有人再提起我所谓的影响力了,

v影响力都没去,啧啧,唏嘘啊~

期间我们看到很多优秀的个人自媒体结盟做了我们之前一直想要做的事情

比如[影向标],比如[影鉴]等等,

就在一个星期前,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在了屯三里的一个大厦内,涮着火锅聊天。

这家店叫「热辣一号」,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聊到兴起,各位口吐莲花,一脸碧池相,

大喊:要为中国电影除害,为中国观众扫雷

拉旗杆,开干吧。

于是,我们也有了我们自己的番号,也是你们的

名字叫「爆米花」

宗旨是:第一时间看完院线电影,并给出相应的分数指导,10分制。

「爆米花」是一个公开的组织,对任何影迷都随时打开

你如果喜欢电影,有足够的阅片量

也有足够的时间和我们一起看电影

随时可以加入我们

你的观影将可能成为别人的指南

这一期的成员有:

@公元1874 、@疯魔电影 、@碟中谍 、@方聿南(方君荐电影)、@木易movie 、@二火山 、@锐利修蕊0829 、@电影通缉令


2015年12月24日开启我们的第一期:



「爆米花」第一期《老炮儿》

平均得分:8.1分(10分制)

1、公元1874(资深影评人、乐评人)

得分:9分

很有韵味的华语电影,劲道十足。它所讲述的是一个落寞英雄的现实困境。冯小刚扮演的六爷,这个角色把西部片和日本电影结合在一起,决斗时像一个枪客,落寞的样子又像一个夕阳武士,但他却是非常地道本土的——顽主。

王朔笔下的大院子弟,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嬉笑怒骂,到《老炮儿》变成老年人,面对下一代的叛逆和新生的富二代毫无顾忌的破坏规则,他像是一个被时代抛弃的人,踉跄走在北京的胡同串儿里。管虎这次终于懂得了克制,将暴烈的情绪内敛地收在了冰天雪地的北京街头,却像一瓶看起来是白开水,喝下去却辛辣刺激的二锅头,看完让人热血沸腾,感慨万千。年度十佳之一!

2、方聿南(资深电影人)

得分:9分

生为江湖人,死为江湖鬼,仗义、讲究又硬气,孤独、无力又不甘,也有固执和可爱之处,影帝冯小刚演活了这个扛着军刀披着军大衣的胡同(前)话事人。江湖事江湖了,纵然心余力绌,也要拼死捍卫信念,哪怕这信念已被新江湖抛弃。在这精心设置的叙述框架下,巧妙又体面地绕开了审核钳制,游刃有余地上演了一段当代都市的法外恩仇,过瘾!至于上报中纪委,看似失节,实则神笔,很契合互联网的过度解读精神,国产电影缠斗审查,终于从神兵天降或投案自首的收场规律,进入借力打力的出击阶段,期待今后更多妙招。


3、疯魔电影(电影评论人)

得分:8.5分

冯小刚金马影帝实至名归,管虎奉献教科书级的剧本,规整,顺畅,一气呵成。教育扒手、替灯罩儿出头、借钱替闷三儿交罚款,简单几件事构筑出一个立体饱满的六爷形象。饭馆一场戏将横亘在父子之间多年的隔阂打消,老炮儿和小炮儿达成和解。片尾冰湖大战,六爷举刀狂奔,未动武却群情激愤,窦鹏的配乐燃起深埋心底的荷尔蒙。你有你的规矩,我们有我们的规矩,而管虎的规矩就一个字:燃!

4、木易movie(电视台制片人、着名影评人)

得分:8分

久违的爷们电影,荷尔蒙激荡,男人味十足,风格凌厉,节奏痛快,看得人内心呼爽。冯小刚的金马影帝实至名归,演得实在到位;小鲜肉吴亦凡和李易峰摆脱了不少稚嫩,未来可期;许晴的屁股实在性感撩人,可惜不够过瘾。电影看似讲的北京人和事,内核却具有普适性:两代人之间的矛盾与释然,父与子之间的爱,大多数人都能理会其中的情感。不过,影片的结尾虽然很燃,却还是有些前后不大协调,算是这部电影的某处不足了。值得在这样的隆冬时节,去感受一下


5、电影通缉令(影评人)

得分:7.8分

《老炮儿》是《老爷车》一次成功的本土化移植,演员方面特别出彩,冯小刚、张涵予、许晴撑起了该片的气场,所以李易峰和吴亦凡在里面本色发挥就能做到80分。印象特别深刻的有几场戏。

第一幕,日内,六爷抱着许晴在房间的窗台前准备大干一场,结果冯小刚说不行了,搞不动了。这是他第一次面对女人的式微。

第二幕,日内,六爷去救儿子,结果被吴的手下扇巴掌,那段很燃,很煽情,但是六爷没有动手,只是做了一个约定,这是他对年轻人的一次式微。

第三幕,日内,六爷拿着信要给中纪委举报。这是对这个时代的式微。

剧中还有很多次,这些都表明了六爷的时代过去了,即便他举起长刀冲向河对面,也无济于事,时代变了,喊打喊杀,幼稚不幼稚。这是全片唯一的败笔,但又恰恰是最燃的部分。


6、碟中谍(资深影评人)

得分:7.8分

旧皇城精神与新江湖秩序的暴力对抗,新旧文化的更迭冲突,管虎导演以父爱之名悲壮血性地祭奠了没落消匿的"规矩,仁义,慈悯"的老炮精神。"老炮儿"这个炮仗炸开了现实社会的冷血不仁,正义不正和暗黑无底,清了污秽,见了人心。冯帝臻入化境,实至名归。


7、锐利修蕊(资深影评人)

得分:7.5分

不能说是管虎最好的作品。却是其目前最完整的一部院线佳作。老话说的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世界却是适者生存,只遵照后浪定律。现代侠士汇通情仇江湖,花房姑娘心疼恶臭天下。大事莫如男女和钱权,敌不过一帖兄弟情。能与父辈和解,责怪的是挥之不去的过错与来不及,回头来过偶像拘谨别提多局气了。


8、二火山(独立影评猿)
得分:7.4分

就贺岁档来说,这片儿拍的绝对高级,真正从骨子里意合了年末新旧交替下的贺岁内涵。满嘴的北京土话并不仅仅是拍给北京人看的电影,它适合于中国每一座高速发展城市下新老一代的社会文化碰撞。影片对旧秩序的致敬是最吸引和打动我的,只不过除了冯小刚,其他人的京腔和表演都绷得有点紧,缺些市井气息的松弛感,这点就不如《我是你爸爸》。不是管虎最好的作品,却是《厨戏痞》后的回血之作,推荐~

「爆米花」第二期《恶棍天使》

平均得分:1分(10分制)


1、二火山(独立影评猿)

得分:3.1分
说实话,和《分手大师》比,在故事的表达上是有进步的,只不过这种进步仅限于从2分到3分,并无卵用,而且拍得更恶心了,一般人根本无法接受。这种完全不考虑观众感受,一条道走到黑,只顾自high去戏谑他人的表演手法,透露着邓超&俞白眉在坚定自身喜剧理念下浓浓的作者风格,所以,恶棍绝不是终结。PS:倒是发现了一位有着黄金配角级潜质的演员——梁超。


2、公元1874(资深影评人、乐评人)

得分:1分
邓超确实是一个好演员,至少在《烈日灼心》或者《中国合伙人》里是;但他是一个糟糕的导演和烂透了的喜剧演员,至少在去年的《分手大师》和这部《恶棍天使》里是。两部电影空有一个看上去还不错的故事主线(帮人分手的大师自己面临感情困境、装恶棍去替人收债但面对真正的邪恶却挺身而出),但内里塞进去的全是馊掉的隔夜饭,让人反感恶心。

剧情的失败是一方面,邓超的表演更让人惨不忍睹。喜剧的表演并不容易,卓别林式滑稽和周星驰的无厘头其实都需要高超的技巧,至少买本《论演员的自我修养》慢慢琢磨吧?可惜邓超选择的却是最低贱的装疯卖傻式演技。夸张的肢体语言、扭曲的面部表情加上自以为接地气的网络语言,这是要逼观众在电影院里犯尴尬症。这个档期里最烂的华语电影。


3、碟中谍(资深影评人)

得分:1分
shi系列第二部,邓俞耍的还是自黑愚众的那一套,自始至终都是自戳双目的艳俗美学和自轻自贱的哗众取宠,硬胳肢你简直是一种焦灼的精神煎熬!致敬周星驰,但不得喜剧要领,周星驰也有屎尿屁,不过他的是恶趣味,而邓俞的屎尿屁,是恶心你!赔了夫人又折翼,不知道到底是谁傻缺low逼?!


4、锐利修蕊(资深影评人)

得分:1分

国产夫妻催生观影灾难。得分全给给王砚辉。俞白眉是真的没有才华,邓超是真的不好笑,孙俪是真的被抬高。不是说低智商的就是喜剧,充其量只是儿童剧而已。


5、疯魔电影(电影评论人)

得分:0分
坐我左边的是一对情侣,男坐里面,女坐外面,两人一共吃了一中桶爆米花,每人一中杯可乐,女的先喝完的,然后抢男友的喝;坐在我右边的是一家三口,七八岁的小男孩坐在最外面,中间爸爸想出去上厕所,孩子不让座,说哈哈哈哈哈你看电影里有人在吃屎。看完逃出影院,今天天气挺好的,保证以后再也不吃屎了。《恶棍天使》?我什幺时候说我看这部电影了?


6、电影通缉令(影评人)
得分:0分

片中邓超对孙俪说:看我嘴形……。邓超,你看大家的嘴形:S!B!这个电影存在的意义就比谁差评写的更有意思吧。[不如从电影来过]年度最差电影,重新投票。




——END——


[爆米花]一个来自民间的电影指南

SINCE 2015

同步到公众号:bbmovie

[爆米花]影迷交流群正在搭建,敬请关注

打的好!

打赏的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救救出租车司机曹师傅,别让长安街逆行车祸毁掉一个幸福的家

今天下午见到了曹师傅的妻子、女儿曹丽还有她两位小姨,她们泣不成声,说曹师傅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曹师

今晚八点 马薇薇官方QQ群真爱竞答赛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想拿到12月30日奇葩说录制门票的朋友们看过来啦马薇薇官方粉丝QQ群为各位真爱粉们

《恶棍天使》究竟有多烂?

话说今年跑男红透半边天,《甄嬛传》、《芈月传》也是热播个不停,邓超、孙俪这对明星 CP 已成为娱乐圈里炙

12/25 盘中小叮咛

这是早上的一则跟股市有关的新闻:『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大盘準备向上突破。2016年的蓝筹股的牛市行

生命之盐

萨利-德贝阿恩是法国西南部一个独具风情的小镇。与法国其他市镇不同的是,萨利- 德贝阿恩镇的地下照片不

可怜的猫咪瘫痪了..温和乖巧懂人性.跪求好心人领养!!

她是在东华东路、东川路附近流浪的三花小母猫,6、7个月左右的年纪。那日晚上在家楼下的停车场出口发现了她

今天来说说在网络界无比政治正确的新飞度

上周,名车君的一篇题为《*车10万内、两厢手动小钢炮,90后更偏爱的是》的文章一经发出,可爱的小伙伴们便

钟汉良,你让德阳人民等惨了!

钟汉良,1974年11月30日出生于中国香港,着名影视演员、歌手、舞者;七匹狼男装品牌代言人。一个多月前,就

《闹闹和闹闹娘的手工世界》第三十四篇 圣诞饼干

圣诞节到啦,巧手的娘俩也应景的做了一些圣诞小饼干,在这里先祝大家圣诞快乐哦!《圣诞饼干》马上开始~材

为什幺要抵制抄袭?

为什幺要抵制抄袭?这些天,关于抄袭的话题层出不穷,从编剧圈的李亚玲抄袭,到古风圈小曲儿抄袭,再到堂堂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