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网红CP分手,LES们如何围观CP情变
2015-11-13 09:50:16 | 来源:新浪微博 | 投稿:王昕熠_official | 编辑:小柯

原标题:拉拉网红CP分手,LES们如何围观CP情变

拉拉网红CP分手,LES们如何围观CP情变

今日惊闻拉拉网红Tina和Cooka分手了,并且听女友追踪了她们两人情变的各种细节。我也围观了网络上对此事的各种讨论。毋庸置疑,此事在拉圈儿掀起一波小高潮。可喜的是,双方都因分手的公开而获得了很多关注,从而赢得了很多粉丝。

毫无疑问,每一次明星、网红分手都会引发粉丝的站队。粉丝站队则是根据对二位的理解,对两位关系破裂的判断,还有那主流的价值观念。当然现在Cooka显然占领了道德制高点。不仅成功的看上去和平分手了,而且长微博细数二人生活的点点滴滴,表示二人以后还是朋友,这看似完美的结局中,让粉丝看到了即使是假的也愿意相信的好聚好散。

同时,Tina和Cooka分手后就找到了新女友,而且还是富二代,事业有成。Cooka则变成了那个被留下来的人。被留下来的人往往比较痛苦,粉丝往往会同情弱者。从Cooka的长篇博文看来,依旧爱着的依依不舍的惜别之情,但是没有任何表现出对安达这个所谓“小三儿”的不满。也让粉丝对Cooka产生了好感。

而另外一边的Tina和安达,则被骂声淹没。

但是,就在今晚,安达终于在一片骂声中耐不住了寂寞,Po出长篇文章澄清自己不是小三儿,自己没有插足别人的关系,并且非常宣示性的宣布了对Tina的爱和占有。

“八年是一个女孩的宝贵青春,26岁的她如果不是拉拉,应该已经结婚生子,过上优裕生活。可是她接受自己喜欢女生的事实,并且为此做出了牺牲。”

安达在长微博中这样表示。听上去Tina过这样的生活,是牺牲了自己的。但是成为什幺样的人,选择什幺样的生活,对于Tina这样的知识女性来说,她具备完全的自主,甚至她有比其他人都好的条件。从这一点,并不能论证Tina在这段感情中的付出,谁当女同性恋都会经历同样的痛苦,都会在社会中用自己的小小身躯对抗社会恐同的恶意。这和Cooka没有关系,Tina选择的跪着也要走完的这条路上,Cooka只是一个同路人。未来路上,安达也如是而已。

同时,安达透露二人分手的原因是因为关系被捆绑的太紧,以至于除了谈恋爱,Tina没有更多的时间忙工作和生活。这一点倒像是真正的分手原因。

很明显,作为网络红人,除了要给自己的感情有一个交代,也需要对粉丝的期待有一个交代。成名固然能够给这对CP带来更紧凑的关系,但是也让这段关系被捆绑的更加无法分开。

我想她们二人早已经想到了,不论是谁先劈腿,都会被粉丝骂得狗血喷头。那如果不劈腿,也就是没有新欢,可能也没有那幺大的动力去分手,毕竟人们都喜欢活在让自己感到安全的Comfort Zone,单身狗的生活就没有CP那幺稳定,单身要面临的问题也许更多,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和自己相处,和孤独相处。所以劈腿就成为了很多相处多年的CP分手的一个常见原因。但是,即便是这样,劈腿者和小三儿就应该被骂声淹没嘛?

首先,我与这个故事中的三个人素不相识,我不会偏袒安达和Tina,也不会同情Cooka,我只是想说说我为什幺不谴责小三儿。

关系的失败,永远是关系中的两个人的问题

首先,我想谈谈关系(Relationship)这个概念。中国人谈恋爱,很难找到平衡点,因为在专制政体下生活,本来就难以找到平等的平衡点,自然个体的生活都是失衡的,是留着父权制的色彩的,主流的网络红人更是如此。她们需要满足主流粉丝对于浪漫爱的想象,对于永恒的爱情的期望,自然不会扮演非主流的CP。而这样主流的TP角色扮演,其实非常的限制日常生活的表达,会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红的生活也会因为走红而改变,尤其是粉丝需要情感支持的时候,二人就需要表演出来,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而这对CP的亲密关系,其实可以看出来是失衡的。Cooka虽然外表阳光帅气,但是比较依赖于关系,Tina则更事业型,希望有足够的独立空间。在关系的相处中,独立的空间非常的重要。在中国蜗居的人,往往缺乏空间概念上的独立空间,更缺乏精神上的独立空间,这就导致两个人缺乏和自己相处的时间,这时候关系就会吞噬个体,就会让人对关系产生厌烦的感觉,从而想到结束关系。所以,我想如果Cooka更依赖关系的话,其实她更没有安全感,因为担心失去,就会箍得更紧,而另外一方就会觉得窒息,想逃离。当然这只是我的一种假设。

不谴责小三儿,旁观者应该做到

不管如何,失衡的关系时间久了,就会让人产生痛苦,痛苦是让人改变的动力。痛苦也是让这段关系结束的根本原因。那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并不开心,而且会增加痛苦,好的办法,就是马上结束这段关系。而恰好,这时候,新欢来了。

我觉得,纠结两人是在分手前,还是分手后搞上的,根本没有意义。关系的失败永远是关系内的两个人的问题,试图从别人身上找到原因Move on,并不会让自己成长。归根结底,自己想在下一段关系中更好的经营,只有自己彻底的反思自己在关系中的问题。

分手让人痛苦,被甩更甚。从来都是被留下来的那个人看着自己爱的人和新欢的种种,内心自然无法平衡,而这种苦酒只能自己饮下,一干而尽。Cooka的痛苦不难理解,发了一条谴责安达的微博又迅速删除也显示了她现在非常反复的心态,那就是安达是自己的朋友,也是夺走自己女友的人。至少,看上去事实就是这样,和别人看到的事实也一样。

而我想说的就是,谴责小三儿的意义在于,维持许多拉拉们对浪漫爱的幻想。而永恒的爱情本来就是许多拉拉们期待而不能得到的,这里面也有许多痛苦。但是,粉丝自己的痛苦需要自行消化处理,不要变成无休止的人身攻击,满足一时的宣泄的欲望后面是无尽的虚空。同时,粉丝把自己的浪漫爱幻想投射在一对普通的CP上,幻灭也是非常正常的。调整心态,自己的生活还要继续,在这一点上,对于粉丝和Cooka来说,都一样。

分手让人痛苦,痛苦让人成长,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Move on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多花点儿时间Move on吧,好像对谁都适用呢。

李麦子

20151112

打赏请随意。

打赏的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常见于20-50岁的病人,男女比例约为4-6:1。病人多有弯腰劳动或者是长期坐位工作史,如:白领,

西安旅游攻略第二篇

这一站我们来到西安碑林博物馆 来西安旅游的坐火车的盆友,下车后会看到城墙,是明代建的600多岁,跟南京

回归中华文化系列之一

今天看到一个老师处理小孩打架的事情,把小孩叫到办公室里大声说 “打吧打吧 好好的打 打死才好呢”然后两个

给你讲一讲我所见到的非法集资

最近,一家网媒报导了一家公司以30%的回报率吸收了近40万人的百亿资金。特别是该企业老总的霸气讲话,更

一叶障目 三人成虎

每天看新闻是被局限在四方天地的我为数不多的色彩,今天看完新闻却并不是很愉快。下午在公交站等车的时候无

一位禅者与一名中医眼中的临终关怀(受益非浅)

转自:《自道精舍》编辑:生命是一场创意之旅杨硕诚,李辛两位行者,一双好友在差不多的时间,不同的地方都

班会!⊙▽⊙

真相大白:美元加息的市场路径

真相大白:美联储加息的市场路径 在美联储表达了越发强烈的加息意愿之后,整体金融形势似乎恶化了很多,

贫穷不是正义,懦弱亦非善良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 雾满拦江 ID lwwuwuwu】(01)先讲个故事。隋文帝时,有个幽州总管燕荣,这人是个虐

青春的日子里你一定要认识谭杰希,一定要听听他原创才不枉费青春

我的恋父情节还是蛮深的。对于我爸,我简直不能理解怎幺会有一个男人这样好这样好,好到我甚至有点嫉妒我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