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圣甩包袱 快乐拍电影感染观众
2017-02-19 13:05:0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魏德圣甩包袱 快乐拍电影感染观众

47岁导演魏德圣挑战拍摄音乐爱情电影“52赫兹我爱你”,坦言不像前几部片都有些包袱,这次完全没包袱,他说,“如果是部我自己拍都会快乐的电影,观众也会感受到快乐”。

非科班出身的魏德圣,入行前卖过马桶、灵骨塔,为拍电影负债累累,2008年以首部执导电影“海角七号”爆红,创下全台票房新台币5.3亿元纪录,掀起一股国片热潮,获第45届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

魏德圣翻身成为亿万导演,之后执导“赛德克.巴莱:太阳旗”及“赛德克.巴莱:彩虹桥”、监制“KANO”,票房表现亮眼,被圈内人称为“小魏”的他逐步写下影坛事迹。

用17首原创歌曲串成“52赫兹我爱你”,魏德圣接受中央通讯社专访时说,前几部片对他都有些包袱,带着使命感、故事非讲不可的心情做,但“52赫兹我爱你”完全没包袱,是部让他轻松、快乐的电影。

拍摄用音乐形式讲故事的电影,魏德圣直呼是挑战,最难就是音乐,以往是电影完成,拿画面与配乐沟通较快;这次只有剧本,“音乐是电影主角”,影像出现前就要沟通电影方向及音乐型态,但大家对音乐想像都不一样,比较难沟通。

剧本规划15首歌,最后多两首片尾曲,向来片尾曲对他只是歌要带出字幕,但“52赫兹我爱你”片尾曲不能只是带字幕,要让观众看完电影有沉浸幸福及爱情里的感觉。且每首歌都是一个主题,主题与主题串起整部电影,与一首电影主题曲概念不同,每首都是主题曲。

电影讲述情人节当天发生的故事,主角是爱情、关心及体谅,魏德圣笑说,“一天刚刚好”,很直觉将背景设定成一天,事情和人物一天内交会,感觉更有趣。

其中歌手舒米恩角色是乐观追梦的音乐人,魏德圣表示,舒米恩角色有较多他的想法,但这角色不只是他,是整个电影圈、音乐圈共同角色,“就是无敌乐观,要去追求大家觉得不切实际的梦”。

看歌舞片时,舞蹈一出现常有剧情“暂停”问题,让有些观众较难接受,魏德圣以“单纯唱歌、身体律动”方式克服,仍是铺陈剧情及人物心理层面,观众能跟着电影走。

魏德圣坦言票房压力来自于担心观众接受度,“52赫兹我爱你”不像“赛德克.巴莱”、“KANO”是用大型活动宣传,重回像“海角七号”以口碑行销推动,勤跑活动不断与观众沟通。

在“52赫兹我爱你”合作演员眼中的“小魏”导演又是什幺模样?女主角小球先以“非常亲切的阿伯”形容,但怕导演会生气被喊阿伯,立马改口“亲切的大哥哥”。

男主角小玉表示,“他就是个勇敢的人”,很拼、跑的通告比演员还多,导演身体力行,“我们也愿意跟他一起”。魏德圣与他都是不熟会很安静,等到觉得安全就会开始讲些有的没的。

小球印象深刻是要去北美洲宣传前,大家都没去过,担心有突发情况,魏德圣就跟大家说,“一定都会有问题,最重要是问题来了就要解决”,他是看见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人,直呼“就是智者啊”。

tags:包袱   感染   观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电影离场后观众在地上竟看到这

情人节电影离场后 观众在地上竟看到这情人节期间,澳洲某电影院有网民在观影离场时,竟然发现有人遗下两根黄瓜。事后该网民在面书发贴斥问,“老实点吧,...情人节电影离场后 观众在地上竟看到这!2017-02-16 14:23:33 小

寨卡疫情未趋缓 越南累计233人感染

(中央社河內16日电)越南去年4月发现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至今疫情仍未停歇,累计已有233人感染。快讯新闻网站今天报道,今年初以来越南新增13起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至今全国病例增至233人。其中,胡志明市寨卡病例

糖友抵抗力降低 伤口易感染怎么办?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糖尿病人因为免疫力较差,致使抵抗力会降低,并且容易出现伤口感染的情况;就有二位六十多岁和七十多岁糖尿病人,都因为手部细菌感染造成坏死性筋膜炎,所幸在经由负压伤口冲洗系统的照

《捍卫任务2》勇夺全台周末新片票房冠军 基努李维:观众喜欢就是最大动力!

《捍卫任务2:杀神回归》10日在台上映,以3200万台币勇夺上映新片票房冠军,超越《捍卫任务》首周2250万的开片成绩!同步上映的北美也以9亿3438万创下基努李维近十年来最高开片成绩,更比首集开片的4亿4867万成长超过

母传子 今年首起百日咳群聚感染

疾管署今天(14日)公布今年首起百日咳群聚感染事件,1名2个月大男婴上个月出现咳嗽、呕吐等症状而2度就医,确诊为百日咳,进一步追踪发现其母亲也有咳嗽症状,但因坐月子而未就医,同样确诊感染,研判男童可能遭母亲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