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 台湾纪录片夺泰迪熊奖
2017-02-19 06:40:50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柏林影展 台湾纪录片夺泰迪熊奖

第67届柏林影展得奖名单今天揭晓,台湾导演黄惠侦执导的“日常对话”获得与同志议题相关奖项“泰迪熊奖”。

根据文化部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网站资料,第67届柏林影展2月9日揭幕,台湾电影新锐人才崭露头角,黄惠侦导演以“日常对话”获选“世界电影大观”观摩单元,因本片与同志议题相关,也可角逐“泰迪熊奖”。

资料指出,“日常对话”去年入围两项金马奖,并勇夺金马影展观众票选最佳纪录片,也是首部台湾纪录片获选“世界电影大观”单元。

本片为黄惠侦导演首部长片,聚焦异性恋女儿与同志妈妈的对话,温柔呈现母女勇敢面对多年疏离及修补关系的过程,引发观众对于家庭情感的深刻共鸣。本片监制为侯孝贤、导演黄惠侦、摄影林鼎杰以及剪辑林婉玉。

tags:台湾   影展   纪录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柏林影展 匈牙利电影肉与灵夺金熊奖

第67届柏林影展得奖名单今天揭晓,匈牙利女导演伊尔蒂蔻恩伊达执导的“肉与灵”夺得本届影展最大奖项最佳视频金熊奖。芬兰导演阿基郭利斯马基执导难民喜剧片“希望的另一面”,夺得最佳导演银熊奖。南韩女星金敏喜因

东京台湾文化中心 推“张义雄追悼展”

“台湾艺术前辈张义雄先生追悼展”、“made in Koganecho Vol.2”展览联合开幕茶会今天(18)于驻日本代表处台湾文化中心举行。该中心为纪念去年逝世的艺术前辈张义雄,将于2月18日至3月13日规划“台湾艺术前辈张义雄先

柏林影展颁奖典礼 金熊奖料双强竞逐

描写欧洲难民的1出喜剧片,以及叙述跨性别者爱情故事的1部视频,预料在即将登场的柏林影展颁奖典礼斩获数座奖项。法新社报道,芬兰导演大师阿基郭利斯马基6年来的首部作品“希望的另一边,暂译”,以及智利导演赛巴斯

第9届台湾国际打击乐节 首办国际大赛

受到国际打击乐界高度推崇的2017“台湾国际打击乐节”(Taiwan International Percussion Convention,TIPC) ,将于5月20至27日将于台北、新北、台中、嘉义、台南、高雄盛大展开,即日起全面启售。此次打击乐节的另一

北台湾转凉局部雨 中南部晴朗稳定

中央气象局指出,东北季风略为增强,今天桃园以北和东半部地区云量增多局部雨,高温比昨天降低摄氏5到10度,高温只有20、21度;但是中南部仍维持晴朗稳定,大约27、28度。气象局表示,北台湾云量增多,桃园以北和东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