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懂智慧音响】Google要让语音助理进入更多智慧音响中!
2017-09-02 18:09:02 | 来源:雅墨 | 投稿:张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一次看懂智慧音响】Google要让语音助理进入更多智慧音响中!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

智慧音响之战已经开打!日前,微软拉拢了亚马逊,现在换Google来壮大自家阵营。

目前在智慧音响的市场上,市占率最高的仍是亚马逊(Aamazon)的Echo系列产品,约占70.6%,而GoogleHome则占约23.8%,来势洶洶。

日前,微软才找亚马逊:Cortana与Alexa。现在则轮到Google的语音助理GoogleAssistant要进入SONY与Panasonic所推出的智慧音响LF-S50G以及SC-GA10内。

其中,SONY的智慧音响将于10月开卖,较特别的是,该产品能以“手势”而非只有使用者的声音进行操作。

从下表中可以看见已经有越来越多竞争者陆续加入智慧音响的市场,在台湾,这样的装置还不是那么让人熟悉,因此读者可能会有些困惑,以下就来稍作解释。

▲市面上尚有许多语音助理与智慧音响,例如LINE搭载了语音助理Clova的WAVE,此处仅列出市占率高或较受瞩目的产品;而智慧音响只是“搭载”了语音助理,就像Siri可以在iPhone、iPad、HomePod等装置上。/制表:CNEWS

简单来说,这些装置可以让使用者通过“说话”的方式──像是Google的智慧音响的唤醒词是“OK,Google”(类似于苹果的“Hey,Siri”)──就可以让里头的助理GoogleAssistant接掌任务:遥控家中的智慧家具、装置如:调整灯光、播放串流音乐、冷气、恒温器;或者替你安排行程、订餐厅、阅读当日新闻、报气象、设置闹钟、翻译等,是家中的声控中枢。(GoogleHome甚至可以)

而在此市场中,已经先发制人、取得极大市占率的亚马逊,则是在尚未发展成熟的市场上大胆尝试各种可能性,像是上表中的,前者是具备电池,可以带出家里,在沙滩或野餐时播放音乐的喇叭;后者则是迷你而价格平实的智慧音响,是许多想要尝试此类装置消费者的入门选择。

创意十足的亚马逊甚至还推出可拍照录影的,虽然隐私问题引起了许多讨论与批评;不过,有荧幕、可视讯的家用电话仍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12月即将有苹果备受关注的HomePod登场,而Siri的语言优势暂时比亚马逊Alexa(英文、德语)好一些,这会是苹果致胜的关键吗?以及日前才宣布要加入战局的三星,又会端出什么令人惊喜的产品?消费者可以一边准备钱包,一边拭目以待了。

消息来源: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Google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Amazon与Microsoft携手合作 智慧语音助理跨平台连结 

电子商务时报记者/雷胜云Amazon与Microsoft于30日在各自的官方博客上,宣布将携手整合旗下智慧语音助理Alexa和Cortana,未来Alexa和Cortana将能互相呼叫,让使用者可以同时享有两者分别擅长的功能。■Microsoft和Am

DisplayMate:三星Note 8拥有智慧型手机史上最强显示器

Galaxy△Note△8。 专门评测各种装置之显示器的DisplayMate△Technologies本周指出,三星于上周发表的Galaxy△Note△8是该实验室有史以来所测试的智慧型手机显示器中最创新、效能也最好的,获得了最高等级的A+成绩

除了智慧手表 Fitbit也要进入蓝芽耳机市场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Fitbit的首款智慧手表Ionic正式亮相!同时还发表了蓝芽耳机FitbitFlyer。Inoic搭载FitbitOS作业系统,这是继收购智慧手表制造商以及欧洲智慧手表新创公司之后推出的首款智慧手表,加上

新创业者发表699美元的高价蓝牙智慧锁Otto Lock

图片来源: Otto 由前微软副总裁Sam△Jadallah领军的新创公司Otto在上周发表了要价699美元(台币约2.1万元)的智慧锁Otto△Lock,并宣称这是全球最先进的智慧锁,但市场则说它是坊间最小也最贵的智慧锁。Otto△Lock是

新创业者发表要价699美元的高价蓝牙智慧锁Otto Lock

图片来源: Otto 由前微软副总裁Sam△Jadallah领军的新创公司Otto在上周发表了要价699美元(台币约2.1万元)的智慧锁Otto△Lock,并宣称这是全球最先进的智慧锁,但市场则说它是坊间最小也最贵的智慧锁。Otto△Lock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