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2018年要发射的火星深层探测器InSight任务解密
2017-09-01 17:15:03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NASA 2018年要发射的火星深层探测器InSight任务解密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近日公布了2018年火星任务的主角,火星探测器“InSight”的任务内容。预计在2018年5月发射的InSight将固定在火星表面,并向下探测星球岩层,借此更了解岩石行星(Rockyplanet)的构成细节。

下一个将登陆火星的探测器InSight,在这个夏天已经开始组装和测试。NASA发布消息,负责打造InSight的LockheedMartinSpaceSystems公司团队,正在丹佛附近的无尘室中准备最后阶段的测试。InSight的着陆器已经造好,探测仪器都组装完成,接下来等着它的是振动与声学测试、仪器配置测试和热平衡测试等。

InSight的主要任务,是收集火星内部的数据。由于火星内部的温度比地球低很多,NASA认为其地层样貌应该比地球更原始、保留较多星球形成之始的样子,有助于更了解岩石星球的形成。

InSight在火星着陆后,将会在火星赤道附近固定、开展2个太阳能电池板提供动力。接着,InSignt会运用机器人手臂,把2个仪器安置在火星地表,进行地震勘测、大地测量和热传递的勘探。这2个仪器分别是由法国、美国、英国、瑞士和德国合作的地震仪,它将记录火星的地震波。另外是1个由德国和波兰合作的、将钻地3米以上的热探头,将用以测量地层深处的能量变化。

最后,从火星和地球间的无线电传输状态,来评估火星自转时的情况,可能作为推估地球核心尺寸的根据。

InSight计划于2018年5月5日从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并在同年11月底降落火星。最适合往火星发射的角度每26个月才会发生,而且只会持续几周,NASA已经延期过一次,明年的任务有必须准时且成功的压力。

消息来源: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摄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SpaceX、NASA合作最潮太空衣出炉 网友一致好评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SpaceX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上周六在Twitter上透露,参与NASA计划的太空衣照片很快将公开发布,并且开始进行测试。马斯克没有食言,就在8月23日,他在个人Instagram放上了SpaceX太

全美大日食,NASA网络直播全球看得到

久违的“美国大日食”即将在太平洋夏令时间(PDT)周一(8/21)早上9点(台北时间8/22凌晨零点)粉墨登场,拜无远弗届的网络之赐,美国太空总署(NASA)除了设立直播网站之外,也将通过脸书粉丝团、YouTube及NASA△a

加速火星任务执行:NASA联手HPE将超级电脑送上太空

图片来源: HPE 日前,NASA和HPE共同宣布,将于美国时间8月14日,用SpaceX所建造的SpaceX△Dragon太空船,来载HPE的超级电脑“航天电脑”(Spaceborne△Computer),并发射至国际太空站(ISS)。航天电脑是HPE和NASA合

火星模拟基地落户 [热点]

实时热点白国龙、吕雪莉/新华社记者8月8日从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获悉,我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项目将落户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红崖地区,这里拥有典型的...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白国龙吕雪莉)记者8日从中国

火星人厨具IPO [热事件]

在实现扭亏为盈的第4年,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星人厨具”)开始向资本市场发起进攻。火星人厨具IPO 火星人厨具6月30日晚间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在过去的三年间,火星人厨具的经销门店数量快速增长,截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