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频道下架争议】NCC调查检举MOD违反营业规章 下一波约谈频道营运商
2017-08-30 18:34:45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MOD频道下架争议】NCC调查检举MOD违反营业规章 下一波约谈频道营运商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副主委兼发言人翁柏宗(30日)表示,针对日前中华电信MOD频道营运商检举MOD违反营业规章,目前NCC初步调查先将检举资料以及中华电信提供资料做问题的厘清,后续还会请相关利害关系人台湾互动电视等频道营运商到会说明。

台湾互动电视执行长严立行表示,针对NCC认为调查不应单方面只从中华电信了解,台互愿意配合说明。

翁柏宗表示,目前阶段先让委员们了解整理出来的资料内容,未来会请频道营运商配合调查,他坦言,目前看起来,中华电信对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确实有不足地方。

保护消费者权益上,翁柏宗说,NCC会要求中华电信修改营业规章以及未来频道异动要于一个月前告知,并于平台与跑马灯方式公布。

此外,翁柏宗说,配合卫广法第42条修正,频道供应商服务契约上,必须加强消费者保护。

另外的一点,翁柏宗说,关于频道商分润制度,NCC原则上是未介入,但套餐内的频道商,若依据收视率分摊利润制度,导致因收视率不好(叫好不叫座)的优质频道,收到分润后的金额,若不足以支付营运上的费用与上架费,未来可能会下架,这会影响到MOD收视户的权益,这是NCC关心的部分,NCC呼吁中华电信做好维护收视户的权益。

翁柏宗进一步说,收视户若原本可以看到100个频道,少了5个至10个频道内容,中华电信要如何补偿。至于质化与量化的调查问题,NCC会请中华电信说明相关配套机制如何做。

延伸阅读: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对付间谍软件Google出招 下架500应用程序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网络资安问题层出不穷,网络安全公司Lookout今年在GooglePlay的应用程序中发现间谍软件,会在没有使用者允许的情况下,存取照片、录音和通话纪录等。为防止类似恶意软件继续侵犯用户隐

彰化三场鸡蛋检出农药 县府忙管控下架追查真相

记者邓富珍/彰化报道今年8月初,欧盟传出鸡蛋含杀虫剂芬普尼(fipronil)残留事件后,22日农委会公布,彰化县的连成、国贺和文政等三家牧场所生产鸡蛋,被检出不得使用的农药芬普尼,残留值高达环境值的三十倍;县府

鸦片类止痛药遭下架,顺药纳疼解果然有解

汇流新闻网陈启仁/综合报道传统鸦片类管制药物导致成瘾滥用的问题,最近引起卫生主管机关对于止痛药安全性的重视,甚至要求下架。顺药指出,其长效止痛剂纳疼解,止痛效果与鸦片类药物相当,但不易成瘾,且安全性高,

【MOD频道下架争议】MOD 断讯 营运商:诉求法律正义 中华电:完全依公平法处理

汇流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中华电信MOD频道下架事件余波荡漾,台湾互动电视(11日)再度发新闻稿表示,今年7月1日MOD 大断讯事件,中华电信将MOD 上的48个频道移出频道套餐,导致70多万用户被断讯,(10日)已正

【MOD频道下架争议】台互情理攻势 声明驳练台生检举指控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中华电MOD断讯事件至今余波荡漾。针对《壹电视》负责人练台生向NCC提出检举,指控《台湾互动电视》先前在MOD所下架的44个频道、重新恢复上架,有违频道商全体合议制原则一事,台湾互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