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助推黄金破竹1300关口 [热事件]
2017-08-29 09:45:15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朝鲜局势助推黄金破竹1300关口 [热事件]

黄金在多次遭遇1300“差一口气”之后,终于借助突如其来的朝鲜局势,使得本周金价大幅反弹30美元,瞬间破竹1300关口,创下自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以来最高纪录。可以说,多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朝鲜携手特朗普强强联合,黄金更大涨势还在后头!朝鲜局势助推黄金破竹1300关口,特朗普也来帮忙。

朝鲜突发导弹

据外媒报道,朝鲜周二(8月29日)早间发射了一枚导弹,这枚导弹飞过日本领空并落入北海道附近的海域,令朝鲜半岛紧张情势急剧升级,黄金大幅飙升,瞬间破竹1300关口,并且一路疯长,截至发稿,最高飚至1322.41水平,创下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的新高。

大观黄金

五角大楼确认这枚导弹飞越了日本,并表示其不对北美构成威胁。韩国军方说,这枚弹道导弹是从平壤附近发射的,向东方飞行了2700公里,飞行高度达550公里。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尽管自去年以来,朝鲜实施了多重威胁和导弹发射,但发射一枚飞越日本领土的导弹,对日本的安全构成前所未有的严重威胁。

特朗普内阁又有人要走了!很有可能是国务卿据蒂勒森

其实在朝鲜发射导弹之前,特朗普也来帮忙黄金多头反弹。据美国新媒体Axios报道,特朗普已经越来越厌烦美国国务卿据蒂勒森(RexTillerson),最近从阿富汗开会返美以后,特朗普直言:“Rex就是搞不懂,他完全是自己的一套想法。”更糟糕的是,Axios指出,在蒂勒森最近爆出惊人评论后,他和特朗普的关系会进一步恶化,离开特朗普内阁的时间可能比大家预期的早。

这不是蒂勒森第一次传出提前离开特朗普政府的消息。一个月前CNN报道称,蒂勒森曾考虑留到至少今年年底再离开,但在特朗普公开指责司法部长塞申斯、说后悔请了他以后,蒂勒森越来越失望,在考虑提前辞职。

黄金新一轮的涨势有望开启

黄金在突破1300关口之后,意义非凡。要知道,该关口,此前多次阻扰黄金反弹。在黄金破竹1300之后,新一轮的涨势有望开启。有分析师称现在有三个因素支撑着黄金市场。纽约州的ExanteData创始人上周告诉CNBC,“我会说,这是低收益的环境,美元走势和新兴市场强劲增长。这三个东西在一起是支撑黄金反弹的驱动力,目前还是如此。”

持仓方面,投机者目前正热火朝天的做多黄金!最新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为连续第六周增持。CFTC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骤增16794手,至196331手。从具体数据来看,黄金投机性多头头寸增加13094手,空头头寸减少3700手。

值得关注的是,现在空头比例为5.39%,是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投机性空头头寸下降至13216手,连续五周减仓。在此期间,由于地缘政治风险趋使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黄金跳升至逾九个月高位。

并且各金融大佬也纷纷推荐购买黄金来对冲当前风险资产偏高的风险。从“新债王”JeffGundlach等7位对冲基金投资人,到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越来越多大佬开始担忧风险资产的高估。

继续引爆担忧的,除了本月中旬那场导致两个美国商界顾问委员会解散的弗吉尼亚暴力冲突以外,还有美国的债务上限,朝鲜的又一枚弹道导弹,以及一直是隐患的委内瑞拉。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朝鲜一弹助黄金飞天 [热事件]

上周五收盘以来,黄金主要受地缘政治和飓风的影响。黄金暴涨暴跌的表现强于债券、美元、美股。据市场知情人士了解美元将会有下行的趋势,而对于黄金将会有积极的看法,预计美国政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将提供支撑。现在

七夕耶伦德拉基双双压制美元 [热事件]

上周五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前,美元指数曾快速走高近10个点,收复稍早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讲话后的失地。但耶伦讲话后,由于没有提及货币政策,而是专注于危机历史以及监管者所作出的回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随后

黄金千三下方辗转腾挪 [热事件]

上周五黄金冲高1300一线回落后,本周已经过了4个交易日,多头在没有能够触及1300;连1295都没有上去,下方也一直没有能够跌破1280/81这个支撑,整个就是一震荡走势。从日线走势上来看,昨日收取一根小阴线;日线收盘

在利率下降美元下滑之际 [热事件]

在连续几年令贵金属投资者大失所望之后,黄金终于开始带头上涨。黄金期货今年迄今已经上涨了12.2%,标普500指数则上涨了9.3%,2017年势将是自2011年以来黄金击败股市的首个年份。2011年,黄金上涨了10.2%,而标普500

黄金周五亚市盘中企稳 [热事件]

黄金周五(8月25日)亚市盘中企稳,投资者正在等待今天晚些时候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释放出的政策导向线索。现货金盘中企稳于1,286.48美元/盎司,前一交易日曾下跌约0.3%。12月美国黄金期货在1,291.40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