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定增募资近8000亿 [热事件]
2017-08-26 10:56:31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A股定增募资近8000亿 [热事件]

自证监会今年2月份出台再融资新政后,火热的再融资市场有所降温,但从融资金额来看,与首发募资相比,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的份额依旧占据重要地位。

大观A股定增募资

据券商中国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增发募资资金为7839.16亿元,涉及325只个股,远远超过同期IPO募资的1554.01亿元。而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在这些实施增发的个股中,多数个股市场表现不佳,甚至出现股价倒挂现象。

定增募资接近8000亿

相较于上个月,8月份的定增市场有所回暖。记者结合投中研究和券商中国数据获知,8月以来,A股市场定增公司数量达到94家,募资金额为610.44亿元。投中研究的数据显示,7月份仅有33家A股公司完成定增,募资规模为454.39亿元。

今年2月17日,证监会发布定增新规,在定增比例、定价机制和间隔时限等方面做出新的安排,由此也导致募资规模在2月份以后便呈现出断崖式的下滑。据投中研究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A股完成定增募集资金便已达到8219.68亿元。而在今年,8月份已临近月底,今年以来的定增募资规模仍旧未突破8000亿元。

而从行业分布来看,资本货物和材料Ⅱ为今年以来增发融资主要集中的两个板块,定增金额分别达到1467.8亿元和1324.92亿元。此外,多元金融、运输和汽车与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年内募资金额水平也较高,分别为880.11亿元、610.77亿元和509.48亿元。

具体来看,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定增募资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有117只个股,其中破百亿元的有8只,具体包括兴业银行、沙隆达A、五矿资本、洛阳钼业、中国中车、中国电建、众泰汽车、中国国航,定增金额分别为260亿元、184.71亿元、184.66亿元、180亿元、120亿元、120亿元、116亿元、112.18亿元。

多数定增个股股价倒挂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已完成定增的个股中,今年以来至昨日,仅有86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表明定增个股的行情并不乐观。

上涨个股中,涨幅在50%以上的个股数量仅有10只,包括科大讯飞、凯乐科技、洛阳钼业、盛和资源、安洁科技、中际装备、牧原股份和亨通光电,前三者分别累计上涨119.27%、92.7%、72.29%。

而在下跌个股中,期间累计跌幅超过30%的个股数量达到21只,广信材料、绿盟科技、银禧科技、鼎汉技术等纷纷上榜。

此外,与定增价格相比,如今股价出现倒挂的个股数量也占据较大比例,达到175家,占比超过一半,其中\*ST天仪、光气技术、中际装备、奥马电器、南京新百的倒挂幅度均超过两成,而如诚益通、天神娱乐、创业软件、方直科技等个股则实现正收益。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66家上市公司高管减持 [热事件]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陆续亮相,中报行情也随之产生。与此同时,也有部分上市公司的高管借机大笔减持。上市公司高管减持《证券日报》记者整理高管增减持个股统计得知,在8月1日至8月24日期间,A股有66家上市公司的高管

周三欧美股市全线收跌 [热事件]

美东时间周三,欧美股市全线收跌,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其中,7月独栋房屋销售意外下滑,跌至七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引发人们对楼市复苏放缓的担忧,数据公布后,美元美股持续走弱,金价上扬,而美股周

8月国民经济信心弹升 万点股市投资人乐观

  国泰金控经济研究处今(22)日发布8月国民经济信心调查,经济信心及消费意愿均获得改善,对股市的看法也显乐观。国泰金控指出,国内外经济数据偏向正面,影响民众对景气的看法,平均经济成长率的预测值略升至1.55%

70城楼市整体降温 [热事件]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以北上深为代表的热点城市楼市继续降温,三四线城市房价开始领涨全国。在房地产信贷持续收紧的环境下,全国楼市销量正呈现整体回落态势

香港股市乱象整顿加速 [热事件]

“老千股”及“细价股”引发香港股市波动的问题,被广泛关注,并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香港相关监管机构正在加速整顿这一乱象,旨在维护股市良好秩序,增强市场流动性和吸引力。据新华社报道,市场

站长推荐: